墨西哥白豆軟餅湯

墨西哥白豆軟餅湯

[製作流程]

(1)毛豆用滾水氽燙過,瀝乾水分備用。洋蔥、大蒜切末,分成兩等份備用。

(2)將鍋子預熱,放入1大匙油,把一半的蒜末、洋蔥末炒香,再加入毛豆、鹽及水,煮到毛豆熟軟即可熄火待涼。

(3)將作法2的材料用食物調理機(或果汁機)打成泥,過濾後留下湯汁備用。

(4)燒熱平底鍋,加入1大匙油,將墨西哥軟餅煎到酥脆,取出後切成長條狀。

(5)將鍋子預熱,放入1大匙油,把蕃茄及剩下的蒜末、洋蔥末、奧勒岡粉一起炒過,再將作法3的湯汁倒入,一起煮滾。將準備好的墨西哥軟餅條放在盤底,再將煮好的熱湯淋上後,即可食用。

此道湯品使用毛豆來代替不易購買的白豆,如要品嘗道地風味,可向進口食品材料行詢問購買。

墨西哥軟餅可在進口食品材料行買到,如果買不到的話,也可以用蔥油餅替代。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墨西哥白豆軟餅湯
  • 主要食材:毛豆,洋蔥
  • 分類:家常菜
  • 口味:鮮美
[原料/調料],簡介,準備材料,做法詳細介紹,營養價值:,所屬菜系:,

[原料/調料]

毛豆 150公克
洋蔥 200公克
大蒜 2瓣
墨西哥軟餅 3張
蕃茄 200公克
油 3大匙
水 1200c.c.
鹽 1大匙
奧勒岡粉 1小匙

簡介

鷹嘴豆是一種高營養的豆類植物,含有多種植物蛋白和多種胺基酸、維生素、粗纖維以及鈣、鎂、鐵等成分,廣泛適用於蒸、煮、炒或泡湯,是糖尿病、高血壓、腎虛體弱者的理想健康食品。研究顯示,鷹嘴豆不僅在抗癌方面有很好的療效,對於女性健康亦有不小的改善作用。鷹嘴豆中含有異黃酮成分,是一種很好的植物性類雌激素,能夠延緩女性細胞衰老,保持皮膚彈性、養顏豐乳、促進骨生成、降血脂,更能緩解女性更年期綜合症的症狀。

準備材料

南瓜,白蘑菇,罐頭裝墨西哥鷹嘴豆,扁豆,牛肉湯,橄欖油,胡椒粉,鹽

做法詳細介紹

1.南瓜切小塊,蘑菇切片,扁豆切小段;
2.鍋中倒入油,熱後下南瓜、蘑菇、扁豆翻炒,加入水、牛肉湯和墨西哥鷹嘴豆煮燉;
3.出鍋前加入鹽、胡椒粉即可

營養價值:

毛豆 - 又名枝豆、菜用大豆。毛豆是大豆作物中專門鮮食嫩莢的蔬菜用大豆。毛豆就是新鮮連莢的黃豆。毛豆是一年生的農作物,莖粗硬... 詳細 所有毛豆菜譜

所屬菜系:

墨西哥餐 - 墨西哥人以玉米為主食,國宴也是一盤盤玉米美食。“托爾蒂亞”是將玉米面放在平底鍋上烤出的薄餅,類似中國的春餅,香脆可口... 詳細 所有墨西哥餐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