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明棋妙

墨明棋妙

墨明棋妙原創音樂團隊成立於2007年1月6日,由網路音樂人EDIQ和丟子發起,通過網路聚集了一群在曲、詞、唱、奏、混音、MV製作、美工等方面各有所長的人才。詞曲唱奏各展所長,音樂作品風格多元,以“古風”見長。

團隊倡導“流行相對論”“萬有引力向古風”的創作思想,將傳統民樂與流行元素相結合,並融合古體與現代詩詞的文字精華,打造富有現代氣息又不失古韻的系列音樂作品。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墨明棋妙
  • 別名:墨村
  • 類型:音樂團隊
  • 成立時間:2007年1月6日
音樂風格,團隊成員,宣傳語,音樂歷程,主要作品,外界評價,

音樂風格

墨明棋妙整個團隊被網友們暱稱為“墨村”。墨村絕大部分成員的專業、工作都與藝術無關,是對音樂的愛將他們匯聚在一起,引領他們在不斷感悟和嘗試中持續創作。墨村歌曲《我們的墨明棋妙》中提到:“邀您呼吸唐宋的風”、“醉臥角徵宮商”,這兩句歌詞恰到好處地表明了墨村的作品特色,那就是無處不在的古風元素。
墨明棋妙

團隊成員

職位成員
製作人
Ediq、丟子、茶少、河圖
監製
千草仙、Tony_MS、千年破曉
作曲&編曲
丟子、河圖、千草仙、Tony_MS、黑石、茶少、小寒、千年破曉、十年磨一劍、無名小卒、徒有琴、魅子
樂器演奏
乍雨初晴、猛虎薔薇、老趙、EZ-Ven、周小航、彈棉花的GG、米子
作詞
Ediq、焰31、胡桃夾子、Finale、恨醉、荀夜羽、鏡繁花、騰雲駕霧琉璃仙、檀燒
演唱
緋村柯北、貓飯、Zhucool、Crazyman、HITA、喵☆醬、不純君、流月Ryutsuki、清弄、Aki阿傑、橙翼、小愛的媽、流浪的蛙蛙、灰老闆、小夫、Rock空調君、琉輝liuki
後期
Allen、旅行
圖文設計
進步、參商、幻樂、祈風、秘密棲息、Ayaco、為了獅子頭
企宣行政
千堆雪、盛世凡塵、宓妃的侍女、春水無觴、聚仙旗、冬瓜、九、不動影、納蘭夜
其他
仙界飛龍、陪人聽海、源正康、千夜琉璃、淺意如斯、鐵兒、Eili、迷迭、巫灩灩、火火、水七公子、夕顏、榆雨毓、 等

宣傳語

墨香千里迎佳客,明溪輕入子牙河。
棋盤縱橫黑白子,妙音撥醉滿城歌。
以旋律相識,憑文字相知,用歌聲會友。
讓我們一起建設傳統與流行音樂愛好者共同的家園。
墨村的“萬有引力定律”和“相對論”:
1.“萬有引力向古風”
古風,永遠的主打歌
2.“流行相對論”
搖滾?饒舌?RP?EG?一切皆有可能。

音樂歷程

2007年1月 墨明棋妙原創音樂團隊正式成立。2007年6月 EDIQ、丟子代表團隊出席七喜網路紅人“草莽英雄會”節目現場嘉賓。2007年11月 U2電台“快樂飆歌場”為期兩周團隊專欄節目。
2008年2月 HITA、TONY代表團隊出席CCTV2《春暖家園》抗擊風雪災後重建大型公益晚會“讓愛回家”節目現場嘉賓。2008年3月 北京首都人民廣播電台生活頻道“播客秀”專欄節目。2008年5月 杭州“第四屆中國國際動漫節”團隊舞台演出。2008年6月上海電視台生活時尚頻道“今日印象”抗震專題節目“永不放手”。2008年6月 上海“第四屆中國國際動漫遊戲博覽會”《漫友》雜誌國內首部有聲漫畫《台上台下》原聲首發,由墨明棋妙打造其主題歌。2008年12月中國唱片上海公司攜墨明棋妙打造首張古風音樂大碟《千山夢》正式出版發行。2008年12月 《再逢明月照九州》、《如夢令》作為騰訊網路遊戲《尋仙》簽約歌曲發布。
2009年10月 為韓紅專輯《聽我的聲音》歌曲《文成公主》、《一次一次》作詞。
2010年2月 接受廣州日報採訪,報導文章名為《想回盛唐的耳朵》。2010年2月 為網易網路遊戲《倩女幽魂Online》傾情打造的主題歌曲《蘭若詞》正式發布。2010年10月 河圖首張全創作專輯《風起天闌》正式出版發行。
2011年1月 墨明棋妙四周年生日YY歌會成功舉辦,現場逾八千人參加。2011年1月台灣知名音樂人、“古風音樂之父”蔡志展先生為墨明棋妙四周年題字。2011年1月 打造完美時空網路遊戲《笑傲江湖》宣傳配。樂2011年4月 搜狐網路遊戲《古域》之劇情音樂大片《古域之域》。2011年5月河圖專輯《唱給你的歌》正式出版發行。
2012年1月 墨明棋妙五周年生日YY歌會成功舉辦,現場最高人氣破萬。2012年12月1日 ediq原創詞集典藏《徵羽手札》預售開啟。2012年12月31日 墨明棋妙六周年LIVE,北京.YY轉播最高人氣破萬。
2013年1月 與中國郵政合作製作發行“墨明棋妙五六周年紀念紀念明信片”。2013年1月19日 河圖第三張專輯《傾盡天下》預售開啟。2013年6月1日 墨明棋妙五、六周年專輯《天命風流》正式出版發行。7月13.14日 墨明棋妙參加7.13-14蘇州ADsp暑期特別動漫交流會。7月20日 墨明棋妙在上海書城舉辦簽售會年。7月20日 墨明棋妙於淘寶正式出售。10.5日南京人民大會堂[金陵·秦淮夜]演唱會門票。8月17日 墨明棋妙於下午2:00在成都新華文軒總府書城舉辦專輯《天命風流》唱片答謝會。10月5日 墨明棋妙於晚7:20在南京人民大會堂舉辦[金陵·秦淮夜]演唱會。12月5日 墨明棋妙主創ediq、丟子參加CCTV新科動漫《次元愛》節目錄製。12月8日 墨明棋妙原創音樂團隊做客清華時代論壇。12月14日 墨明棋妙《金陵·秦淮夜》南京演唱會DVD廣州首發。墨村成員ediq、桂震宇、猛虎薔薇、橙翼到場簽售。12月21日南京音樂會首發紀念版DVD參加長沙紅藍CP動漫交流展墨村成員ediq、米子、千草仙、EZ-Ven現場簽售。12月24日平安夜墨明棋妙主創南京水游城簽售《金陵·秦淮夜》DVD典藏版。

主要作品

曲名作曲填詞編曲演唱備註
丟丟、ediq
ediq
丟子
ediq
盜墓筆記同人歌曲
tony_ms
EDIQ
煙花Show HITA
小獅子丟丟
思茶
小獅子丟丟
思茶 巫灩灩
古風音樂劇《夢華錄》OST之《京華一夢(秋院)》
河圖
源正康
河圖
河圖
河圖
Finale
crazyman
河圖
焰31
河圖
河圖
河圖
Finale
河圖
河圖
河圖
河圖
河圖
河圖
誅仙·生死戀
千草仙
為了獅子頭/咿咿
HITA
小獅子丟丟
源正康
黑石st
緋村柯北
小獅子丟丟
EDIQ
HITA
ediq
ediq
小獅子丟丟
ediq&hita
EDIQ
EDIQ
小獅子丟丟
EDIQ
河圖
Finale
河圖
河圖
tony_ms
ediq
tony_ms
hita
小獅子丟丟
EDIQ
小獅子丟丟
HITA
QQ網路遊戲《尋仙》插曲
煙花燼頭
源正康
煙花燼頭
阿傑 HITA
河圖
Finale
河圖
河圖
金陵·秦淮夜
千草仙
為了獅子頭
煙花燼頭,不純
河圖
狐離
河圖
河圖
小獅子丟丟
EDIQ
音頻怪物 HITA
河圖
浣姬
河圖
河圖
小獅子丟丟
鏡繁花
小獅子丟丟
HITA
丟子
ediq
丟子
河圖
丟子
胡桃夾子
丟子
墨明棋妙和朋友們
墨明棋妙四周年紀念歌曲
tony_ms
“墨明棋妙”抗災小分隊
tony_ms
“墨明棋妙”群星
2008抗擊暴風雪公益歌曲
tony_ms
EDIQ
煙花Show
茶少
樹下野狐
茶少
小愛的媽
出自樹下野狐《搜神記》
丟子
作曲/編曲:丟子
丟子
Assen捷、橙翼
無名小卒
騰雲駕霧琉璃仙
無名小卒
騰雲駕霧琉璃仙
相思調
千年破曉
月十一
千年破曉
翎沙華
檀燒
檀燒
淺淺的
河圖
焰31
西國的海妖

外界評價

墨明棋妙是一支在華語地區有著首屈一指影響力的古風音樂原創團隊,一直秉承著“萬有引力向古風”,將“流行相對論”作為一直以來的創作宗旨。成立六年以來,墨明棋妙共創作近二百首原創歌曲,在詞曲唱方便均有強大的實力和獨特風格。也與國內眾多著名遊戲公司與電視劇深度合作,打造了許多將傳統民樂與流行元素相結合的優質音樂。(新浪娛樂、騰訊娛樂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