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林大學

塔林大學

塔林大學(英語:Tallinn University ;愛沙尼亞語:Tallinna Ülikool)是愛沙尼亞首都塔林市中心的一所綜合性大學,是由塔林市的多所知名大學和學院合併成立。校內學習資源豐富,有5%以上的國際學生。是波羅的海地區的一所國際性高校,與全球多所大學有合作,是著名歐盟項目Erasmus的交換院校之一,隸屬於: 歐洲大學協會(EUA)、歐洲首都大學網路(UNICA)、波羅的海區域大學網路(BSRUN)。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塔林大學
  • 英文名:Tallinn University
  • 簡稱:TLU
  • 類別:公立大學
  • 學校類型:綜合性大學
  • 屬性:歐洲大學協會(EUA);歐洲首都大學網路(UNICA);波羅的海區域大學網路(BSRUN)
  • 所屬地區:愛沙尼亞,塔林
  • 現任校長:賴因·勞德
  • 學校地址:Narva mnt 25 Tallinn 10120 Estonia
  • 聲譽:愛沙尼亞發展最快最好的大學
  • QS排名:801-1000 
辦學歷史,大學環境,周圍景點,校內設施,分支機構,部分授課專業,國際交流,

辦學歷史

塔林大學(英語:Tallinn University;愛沙尼亞語:Tallinna Ülikool)成立於2005年,位於愛沙尼亞的首都塔林市的市中心,由塔林市多所大學和學院合併而成。創始成員為愛沙尼亞學術圖書館(原為愛沙尼亞的高校圖書館最早可追溯到1552年,約2.5萬項圖書館的數字集合)、愛沙尼亞人文研究所、愛沙尼亞科學院歷史研究所、以及塔林師範大學等。塔林大學在QS世界大學排名位於全球801-1000的位置。
塔林大學由19個研究所以及5所學院組成,學校擁有超過10,500名學生和5700餘名教職員工(120多位國際教師和研究人員)。學校發展非常迅速,核心研究領域包括人類學,自然科學,和教育學。其中,社會科學和人類學是該校強項,學校在自然科學方面同樣進步顯著。
校園建築校園建築
學校有來自46個國家的留學生,並設有日語研究中心和龐大的漢語研究中心。愛沙尼亞首個孔子學院於2010年在此成立,這是波羅地海地區(愛沙尼亞、立陶宛、拉脫維亞三國)第一所孔子學院。
暑期學校會為學員們提供豐富多樣的學科教育,以2012年的課程體系為例:有六種語言類課程,十種藝術類課程以及七種法律、商業、哲學等相關課程。2012年塔林大學的“暑期學校”是與塔林理工大學、愛沙尼亞藝術學院等四所大學共同組織的,學員可以更好地了解各個學校的文化,課程結束後還可以參加學校特別組織的短期旅行。

大學環境

塔林大學嶄新的校園位於首都市區中心,去往塔林國際機場(4公里) (Lennart Meri Tallinn International Airport)和港口(1公里)的交通極為便捷。學校所處位置對於生活,學習都十分方便,校園周邊有各種方便的交通工具與便利設施。塔林大學21世紀新建成的設施有圖書館,館內閱覽室一天24小時開放,現代化的教室和實驗室以及眾多休閒場所遍布校園。
building 室內building 室內

周圍景點

愛沙尼亞美術館
愛沙尼亞建築博物館
塔林城市博物館
“偷窺廚房”碉堡
作家埃德華德·威爾德紀念館
作家安頓·漢森·塔穆薩勒紀念館
沙皇彼得一世故居
聖約翰救貧院
歷史博物館
愛沙尼亞國家歌劇院
塔林城市劇院
愛沙尼亞戲院
市政廳議會大廈
國務院總統府

校內設施

愛沙尼亞人文學院
教育學院
愛沙尼亞語言文化學院
美術學院
塔林大學
日耳曼-羅曼斯語言文化學院
運動科學與保健學院
歷史學院
圖書情報學院
國際與社會學院
數學與自然科學學院
心理學學院
政治學與公共管理學院
斯拉夫語言文化學院
信息研究所
生態學研究所
社會工作研究所
愛沙尼亞未來學研究所
愛沙尼亞人口統計學研究所

分支機構

波羅的海電影與傳媒大學
哈普薩盧大學
拉克維雷大學
卡瑟琳大學
塔林大學圖書館
語言中心
語言中心簡介:
語言中心有各大主要國家的國際語言考試(International Language Exams)
TU LanguageCentre is anauthorised centrefor the following internationallanguage exams in Estonia:
雅思:
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 (IELTS)
IELTSis the world’s proven English test. Over2.0million candidates take the test each year to start their journeys into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and employment.IELTSis recognised by more than8, 000institutions in over140countries.
劍橋英語考試:
Cambridge English exams
Cambridge English Language Assessment offers the world's leading range of certificates for learners and teachers of English. They help people gain entrance to university or college, improve job prospects or measure progress in English.
西班牙語:
Spanish -DELE exam
義大利語:
Italian -PLIDA /DITALS
瑞典語:
Swedish -SWEDEX /TISUS

部分授課專業

人類學
歐洲社會融入研究
歐洲研究;政府管理和政治歐化
電影藝術
交叉媒體
互動媒體與知識環境數字圖書館學系(歐盟Erasmus Mundus項目)
傳媒(包括影聲媒介和公共關係兩個專業)
電影藝術
互動媒體與知識環境 (註:已改名為“互動設計”or"人機互動")
人類學
比較文學與文化符號學

國際交流

塔林大學是歐洲大學協會(EUA)、歐洲首都大學網路(UNICA)、波羅的海區域大學網路(BSRUN)等國際大學組織的成員。
國際交流方面是塔林大學的重要組成部分和核心領域。塔林大學在國際網路範圍內不斷參與國際教育方案和各種合作協定,不斷擴展和多樣化該校的國際視野,加快該校的國際化進程,在過交流合作領域具有極其重要的影響。
該校通過多種方式開展國際合作,如國際網路,雙邊合作協定,波羅的海研究生院(英國地質調查局),塔林夏季學校和冬季學校,出席國際教育博覽會等。通過歐盟的伊拉斯謨(Erasmus)項目,塔林大學與歐洲各國的合作大學進行人員交流。此外,塔林大學還與比利時、丹麥、匈牙利、喬治亞、美國、芬蘭、法國、德國、希臘、義大利、日本、韓國、拉脫維亞、立陶宛、挪威、俄羅斯、西班牙、瑞典、土耳其、烏克蘭、中國等國家的大學簽署了雙邊合作協定。塔林大學與挪威奧斯陸大學學院和義大利帕爾馬大學聯合開設了一個歐盟Erasmus Mundus碩士課程,即數字圖書館學習碩士課程。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