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記

場記

場記是影片拍攝階段的一項工作內容,也指擔任這一工作的專職人員。主要任務是將現場拍攝的每個鏡頭的詳細情況:鏡頭號碼、拍攝方法、鏡頭長度、演員的動作和對白、音響效果、布景、道具、服裝、化妝等各方面的細節和數據詳細、精確地記入場記單。由於一部影片是分割成若干場景和數百個鏡頭進行拍攝的,拍攝時不能按鏡頭順序進行,因此,場記所作的記錄有助於影片各鏡頭之間的銜接,為導演的繼續拍攝以及補拍、剪輯、配音、洗印提供準確的數據和資料。場記最重要的任務就是協助導演合理規劃鏡頭,防止穿幫、越軸等失誤出現。影片完成後,這些記錄還可供製作完成台本之用。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場記
  • 類別:電影從業者
  • 領域:影視
  • 用途:記錄數據
工作內容,工作內容補充,

工作內容

場記在電影電視劇中有很重要的作用。
場記板場記板
一般場記必須準備三樣東西,場記板、場記單、劇本
場記板是在每個鏡頭開拍時需要打板用的。在板子上記錄攝像機將要拍攝的集數、場數、鏡數。然後被攝像機拍攝。
場記單,場記單有一定的格式。先寫上集數、場數、鏡數、條數。再寫上拍攝的內容。最後記錄時間碼。並且要對導演滿意的條數做記錄。
劇本是對現場的記錄導演對畫面的要求,比如如何分鏡,景別等等;以及細節之類的,比如:演員在這場戲是穿什麼衣服、什麼鞋子需要與哪一場戲連戲等等。
做一個場記要時時在導演身邊,及時記錄導演所說的。

工作內容補充

1、對拍攝的每一個鏡頭和導演及主要創作人員的藝術處理進行詳細的記錄;
2、對景號、鏡號、拍攝內容、拍攝方法、鏡頭長度、演員的對話、服裝、道具進行核對記錄,保證被分割的若干場景和眾多的鏡頭順利拍攝,為後期剪輯、配音、洗印等提供數據和材料。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