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不可摧:一個關於生存、抗爭和救贖的二戰故事

堅不可摧:一個關於生存、抗爭和救贖的二戰故事

《堅不可摧:一個關於生存、抗爭和救贖的二戰故事》是一部二戰題材的勵志小說,被譽為“感動整個美國的勵志巨著”,主人公贊貝里尼的故事激勵著無數人戰勝苦難,重燃生活的希望。

基本介紹

  • 書名:堅不可摧:一個關於生存、抗爭和救贖的二戰故事
  • 頁數:400頁
  • 出版社:重慶出版社
  • 裝幀:平裝
圖書信息,作者簡介,內容簡介,媒體評論,目錄,

圖書信息

第1版 (2011年8月1日)
外文書名: unbroken
正文語種: 簡體中文
開本: 16
ISBN: 9787229043582, 7229043581
條形碼: 9787229043582
尺寸: 23.6 x 16.6 x 2.8 cm
重量: 599 g

作者簡介

作者:(美國)勞拉?希倫布蘭德 譯者:王祖寧
勞拉?希倫布蘭德 (Laura Hillenbrand),《紐約時報》頭號暢銷書《奔騰年代》作者,21世紀最傑出的紀實作家之一作家、專欄作者。
希倫布蘭德兩度成為新聞界最高獎項日蝕獎獲得者。希倫布蘭德2001年出版暢銷書籍《奔騰年代》,銷量超過600萬冊,包括《紐約時報》《人物》和《經濟學人》在內的20多種出版物將其評為年度最佳小說。該書先後登上15家暢銷書排行榜,霸占了美國兩大權威暢銷書排行榜《紐約時報》排行榜、《出版商周刊》排行榜長達60餘周。2003年被改編為同名賣座電影《奔騰年代》,全球票房1.5億美元。榮獲包括最佳影片獎在內的七項奧斯卡金像獎提名。
她與演員加里?辛尼斯共同創立了國際兒童活動組織。希倫布蘭德現定居於華盛頓特區。

內容簡介

作者歷時7年,對主人公路易?贊貝里尼進行了75次採訪,大量翻閱資料,還原了一段塵封85年之久的記憶。
二戰中,贊貝里尼海上墜機,面對烈日、暴雨、乾渴、飢餓的惡劣情況,漂浮了整整47天,漂流了漫漫2000英里。
被俘後,先後被輾轉關押在4座日軍戰俘營里,熬過了身心備受折磨的700多個日日夜夜。
二戰後,深受戰爭陰影糾纏,生活險些被怨恨摧毀。憑著堅忍走過了1800多天的救贖之路,戰爭帶來的苦難才算徹底告一段落。
如今,贊貝里尼已經與世長辭(1917-2014),享年97歲。
整個故事反映了二戰太平洋戰爭期間及前後個人命運的起伏跌盪,感悟生存、反抗、救贖與尊嚴的心路歷程,故事情節曲折生動,具有哲理性和趣味性,緊扣人心。故事像魯賓遜漂流記,主人公經歷又有點像老布希,同時在太平洋戰爭中被日軍機擊落,被救起,只是他沒有老布希幸運,沒有成為戰爭英雄而成了戰俘,從中卻體驗到了常人不能體驗到的人生經歷。這些都是喜歡戰爭題材讀者最愛關注的興趣點,特別是喜歡獵奇冒險或心理探索的讀者們。

媒體評論

希倫布蘭德是一位激情四射、極富說服力的作家……她帶給我們的故事恰充滿很多令人難以忘懷的角色,更有眾多令人潸然淚下的時刻和峰迴路轉的關頭……毫無疑問,這絕對是一流的作品。
——《紐約時報
令人震撼,耐人尋味……把如此豐富而細緻入微的情節貫穿於一書之中,的確讓人難以想像……她的成功之處在於,在講述路易(目前已經90多歲)的生平時,希倫布蘭德還為我們呈現了無數被遺忘的戰爭受害者的故事。這個充滿英雄、殘忍、生命與死亡、快樂與痛苦、冷漠與救贖的故事,為我們還原了一段塵封的記憶。
——《出版商周刊》
希倫布蘭德則用絕妙的筆觸和敏銳的視角,用冷靜和沉思為我們重新詮釋了贊貝里尼所經歷的那段煉獄般的歲月。
——《時代周刊》
一部永恆的巨作……令人牽腸掛肚,讓人如痴如醉。希倫布蘭德的文筆生動而富有感染力,她所描述的事件同樣令人痴迷,相信讀者都不會放過如此恢弘的傑作。
——《人物》
希倫布蘭德的寫作風格依舊是那么淋漓暢快,犀利敏銳,和《奔騰年代》一樣,本書同樣是一部讓人一旦拿起便愛不釋手的傑作。
——《書單雜誌》
一篇讚美探索精神和堅韌意志的宏偉史詩……贊貝里尼的故事驚險曲折,令人窒息,但《堅不可摧》顯然是一本值得不斷揣摩的佳作,不僅因為故事本身精彩紛呈,而且故事的講述方式同樣令人稱道。這本堪比《奔騰年代》的作品在激盪洶湧之中不乏涓涓細流。希倫布蘭德用她獨到的慧眼生動重現了這個昔日的故事。
——《新聞周刊》
雄心與力量的完美結合體……希倫布蘭德不僅是個睿智和自律的作家,更是一個充滿想像力的作家,她帶給我們一個令人窒息的故事。她的研究深邃透徹,她的文筆晶瑩剔透,在她的筆下,《堅不可摧》緊緊地抓住了讀者的呼吸。
——《紐約時報書評》
書中的描述堪稱絕妙……故事情節感人肺腑……一篇起死回生的奮鬥詩篇。
——《華爾街日報》
警告:如果打開《堅不可摧》放在你家的小狗面前,你會發現,它白天會無精打采,晚上則會徹夜難眠,因為它太想知道,一個奧運會短跑名將怎么會淪落為二戰戰俘,最後陷入無名的絕望。在希倫布蘭德的筆下,這顯然就是一個契機。毫無疑問,《堅不可摧》本來就是一本會讓你徹夜難眠的書。
——《華盛頓人》
贊貝里尼的故事絕對是有史以來最令人稱奇的生存紀實。而這之後發生的故事同樣令人驚嘆。拜託,看看這本書沒有壞處。”
——格雷頓?卡特,《名利場》雜誌主編
希倫布蘭德向我們展示了一種不可思議的能力——讓傳奇走出故事,活靈活現地展現在我們面前。這讓《奔騰歲月》似乎有點相形見絀……一本難以抗拒的傑作。
——《世界時裝之苑》
一個關於勝利和救贖的傳奇,一個不畏艱辛萬苦、以超人毅力戰勝逆境的傳奇,書中的描寫細緻入微。
——《O》雜誌(奧普拉?溫弗里主編)
本書以令人驚嘆的描述驗證了堅忍者的超人能力。
——《娛樂周刊》
本書內容緊張刺激……你最好坐穩了。
—— 《波士頓環球報》
難以置信……贊貝里尼的生命就代表著勇氣、無畏、善良和難以動搖的堅韌。
——《聖路易電訊報》
希倫布蘭德再次帶給我們一本描繪勇氣和力量的作品……這本經過深入調查的紀實作品既有令人牽腸掛肚的情節,也有讓人憤慨的片段,更不乏令人深思的句段。無時無刻不讓人扼腕。
——《科克斯書評》
希倫布蘭德再次把一個被遺忘的英雄的鮮活故事帶回現實,這本書也再一次提醒我們,有希倫布蘭德的我們是多么的幸運,因為她是我們見過的最傑出的紀實作家之一。你無須是一名體育迷,也不必是個歷史通,只要你喜歡精彩絕倫的故事,就不要錯過這本《堅不可摧》。
——麗貝卡?斯克魯特,《亨麗埃塔?萊克斯的不朽人生》作者

目錄

致中國讀者信
權威媒體推薦
地圖
引言
第一部分 少年:跑出托蘭斯
1.叛逆少年
2.奔跑如飛
3.托蘭斯旋風
4.故態復萌
5.憤而從戎
第二部分 二戰:絕命飛行
6.會飛的棺材
7.“到了,夥計們!”
8.“只有洗衣工知道我當時有多害怕。”
9. 594個彈孔
10.日軍來襲
11.“誰也別想活下去。”
第三部分 墜機:孤海求生
12.墜機事件
13.海上迷航
14.饑渴交加
15.鯊魚和子彈
16.雲端歌聲
17.颱風大作
第四部分 戰俘營:不屈歲月
18.活死人
19.兩百個沉默者
20.為裕仁天皇放屁
21.信念不息
22.秘密計畫
23.遭遇魔鬼
24.任人宰割
25.B—29
26.最後的瘋狂
27.殘兵敗將
28.階下之奴
29.兩百二十巴掌
30.沸騰的城市
31.一敗塗地
32.落桃滿地
33.母親節
第五部分 戰後:救贖之路
34.窈窕淑女
35.歸來以後
36.山岡棄屍
37.扭曲的繩索
38.心的召喚
39.黎明到來
後記
致謝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