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爾·哈吉·阿布巴卡爾·松帕雷

埃爾·哈吉·阿布巴卡爾·松帕雷

埃爾·哈吉·阿布巴卡爾·松帕雷(El Hajj Aboubacar Somparé),幾內亞國民議會議長。出生於1944年8月24日。2002年6月30日幾內亞選舉產生新一屆議會,阿布巴卡爾·松帕雷於同年9月23日當選國民為議會議長。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埃爾·哈吉·阿布巴卡爾·松帕雷
  • 外文名:El Hajj Aboubacar Somparé
  • 國籍幾內亞
  • 出生日期:1944年8月24日
  • 職業幾內亞國民議會議長
2008年12月23日凌晨2時(當地時間),幾內亞總理艾哈邁德·蒂迪亞內·蘇瓦雷和國民議會議長阿布巴卡爾·松帕雷等國家高官通過國家電視台宣布幾內亞總統蘭薩納·孔戴22日晚在首都科納克里的醫院因病去世,終年74歲。 松帕雷宣布,將為孔戴舉行40天全國性哀悼活動。 他稱讚孔戴生前喜歡在自家田裡種水稻,和農民關係密切,是一名“可靠的農民、勇敢的士兵”。 松帕雷隨後要求國家最高法院遵照憲法規定,任命他為臨時總統,負責在今後60天內舉行總統選舉。 孔戴病逝的訊息公布後僅數小時,部分政變軍人就在幾國家廣播電台宣布解散政府及所有國家機構,停止一切政治和工會活動,並暫停實施幾內亞國家憲法,同時成立由軍方和民間代表組成的32人“國家民主與發展委員會”,暫時管理國家事務。 政變軍人指責現政府應該為幾內亞目前面臨的社會經濟困局負“主要責任”。在政變軍人看來,儘管幾內亞擁有豐富的自然資源,但由於“貪污腐敗”以及政府的“不作為”,才使幾內亞淪為世界上最不發達的國家之一。 24日早些時候,“國家民主與發展委員會”宣布將於2001年年底舉行大選,並選舉穆薩·達迪斯·卡馬拉上尉為該委員會主席。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