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斯基謝希爾

埃斯基謝希爾

土耳其西北部城市,埃斯基謝希爾省省會。人口35.2萬(1984)。位於波爾蘇克河畔。交通中心,有民用與軍用機場,伊斯坦堡-阿達納鐵路與經過安卡拉的東西向鐵路在此交會。是土耳其的大工業中心之一,有甜菜糖、麵粉、紡織、水泥、磚、化學藥劑、機車車輛、農業機械與飛機裝配廠。海泡石製品聞名於世。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埃斯基謝希爾
  • 行政區類別:省
  • 所屬地區:土耳其西北部城市
  • 面積:35.2萬
地理位置,歷史,工業,旅遊,文化,

地理位置

埃斯基謝希爾位於波蘇克河畔,海拔790米,俯視富饒的佛里吉亞谷。在周圍的山裡有溫泉。埃斯基謝希爾的地理位置為北緯39.7°,東經30.5°。安卡拉位於埃斯基謝希爾以東250千米,伊斯坦堡位於埃斯基謝希爾西北350千米,屈塔希亞位於埃斯基謝希爾西南90千米。

歷史

埃斯基謝希爾在土耳其語中的意思是老城的意思,事實上前1000年左右佛里吉亞人在這裡建造了第一座城市,今天在埃斯基謝希爾的考古博物館中任保存著許多佛里吉亞人的遺物和雕像。4世紀時城市向東北移動了約10千米。
古代地理學家稱埃斯基謝希爾為安那托利亞最美麗的城市之一。
君士坦丁一世基督教設立為羅馬帝國國教後基督教傳入安那托利亞,也傳到埃斯基謝希爾。從4世紀開始有埃斯基謝希爾主教的紀錄。當時它被稱為多利留姆。多利留姆的主教之一猶西比是幫助樹立基督教教條的重要人物之一。

工業

今天埃斯基謝希爾是土耳其最重要的工業城市之一。從1894年開始巴格達鐵路經過這裡,並在這裡建造了一個維護廠。埃斯基謝希爾也是土耳其第一座飛機廠的開辦處,它的空軍基地是土耳其第一戰術空軍隊和北約冷戰時期南線的總部。今天這裡的工業包括火車機車、戰鬥機、農業器械、紡織、制磚、水泥、化工、海泡石加工和製糖。

旅遊

埃斯基謝希爾城區的大部分地區是在土耳其解放戰爭(1919年至1922年)後重建的,其結構優良,但只保存了少數老建築。不過埃斯基謝希爾附近還有多利留姆的遺志。
埃斯基謝希爾埃斯基謝希爾
埃斯基謝希爾市內有一些含硫的高溫溫泉。市內還有一座海泡石博物館,海泡石被用來製作高質量的海泡石菸斗

文化

埃斯基謝希爾有兩座大學。
埃斯基謝希爾的市民中有大量塔塔爾族人,此外還有許多從保加利亞羅馬尼亞移居的土耳其人在這裡定居,並為將這座城市建造為金屬加工工業的中心做出了貢獻。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