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國旗

埃及國旗

埃及國旗,長方形,長寬之比為3:2。旗面自上而下由紅白黑三個平行相等的長方形組成,中央為國徽圖案。

埃及國旗於1984年10月4日啟用。紅色代表革命和鮮血,白色代表光明的未來,黑色代表受外國壓抑的長久歷史。其中中央的國徽稱為“薩拉丁之鷹”,注視西方的金黃色雄鷹象徵日益豐盈的文明;雄鷹胸部的豎紋盾形徽章象徵與穆罕默德相關的庫里希部落,鷹爪下方的文字則是用阿拉伯文寫的“埃及阿拉伯共和國”。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埃及國旗
  • 國家:埃及
  • 顏色:紅白黑
  • 啟用日期:1984年10月4日
象徵意義,發展歷史,相關信息,歷代埃及國旗,

象徵意義

紅色代表革命和鮮血,1952年革命之前的階段,那場革命廢除了當時的埃及國王法盧克的王位,由一些軍官當政。這段時期是以反對英國占領的鬥爭為特徵。
白色代表光明的未來, 1952年革命的來臨,這場革命以和平的方式結束了君主制
黑色代表受外國壓抑的長久歷史。埃及人民從君主制和英殖民主義統治的壓迫下解放出來。
其中中央的國徽稱為“薩拉丁之鷹”。注視西方的金黃色雄鷹象徵日益豐盈的文明;雄鷹胸部的豎紋盾形徽章象徵與穆罕默德相關的庫里希部落,鷹爪下方的文字則是用阿拉伯文寫的“埃及阿拉伯共和國”。

發展歷史

國旗往往代表著一個國家的象徵,埃及的第一面國旗是出現在1922年被英國統治後。獲得獨立後的1923年,顏色是綠色和白色中間有一個新月和三個星星,它和王朝通告在1923年同時被建立。
在1958年,埃及和敘利亞統一成為阿拉伯共合國,新國旗也出現了第三個顏色:紅色。並由兩個綠色的星星和一個黑色的星星組成。
在1972年,國旗上綠色的星星按照當時法律的修定換成了一隻金色的鷹,在1984年,這隻金色的鷹又被反抗了十字軍的撒拉丁的鷲所代替。在12世紀,阿由比,撒爾坦統一了埃及和敘利亞。
國旗開始出現在每一個政府大樓,法定假期,各種會議和場合的開幕儀式上面,伴隨著內政部長的口令,國旗才開始慢慢升起。
邊防站,海關大樓,埃及大使館,海外埃及領事館和國家一些節日和活動也同樣也會升國旗。

相關信息

升國旗的規定
在星期五、公共假期和人民議會的開幕式以及內務部要求升國旗的其它場合,埃及國旗在所有政府建築上升起。每天,國旗在邊防哨所和海關建築上升起。在國慶和其它重要的日子也在埃及駐外使、領館升起,當總統在該國家從事外交訪問時也要升國旗。

歷代埃及國旗

埃及國旗
埃及國旗
埃及國旗
埃及國旗
埃及國旗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