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某處

在某處

《在某處》是由美國焦點公司於2010年12月22日出品,美國導演索菲亞·科波拉執導,史蒂芬·多爾夫艾麗·范寧主演的影片。

該片講述了一個花花公子男演員在夏特蒙特酒店過著放蕩不羈磕磕絆絆的生活,直到有一天他11歲的女兒突然來訪,他不得不開始檢討自己的人生。該片獲得2010年第67屆威尼斯國際電影節最佳影片金獅獎。

基本介紹

演職員,電影視頻,電影評論,劇情簡介,演職人員,演員表,職員表,角色介紹,音樂原聲,幕後花絮,獲獎記錄,影片評價,

劇情簡介

約翰尼·馬可史蒂芬·多爾夫飾)是好萊塢著名的“浪蕩子”。他的各種負面新聞會迅速搶占各個報紙的八卦頭條。這個浪蕩子現在居住在好萊塢的一間酒店裡,每天過著聲色犬馬的生活:天天開著自己的法拉利出去飆車,身邊的美女如雲,成天嗑藥,似乎這樣坐吃等死才是他活著的唯一目的。這種麻痹的生活讓約翰尼如墜雲霧,他也樂得享受這種狀態。
突然有一天,一個名叫克里奧艾麗·范寧飾)的11歲小姑娘出現在他的面前。這個女孩是他一次在酒店裡巫山雲雨之後避孕失敗的產物。這個不期而遇的人逼迫約翰尼不得不去面對自己的生活和過往,要學會去和女兒相處。
劇照劇照

演職人員

演員表

職員表

製作人導演副導演(助理)編劇攝影配樂剪輯選角導演美術設計服裝設計布景師
G. Mac Brown索菲亞·科波拉Franco Basaglia;Joe Roddey ;Rod Smith;Jordan Stone索菲亞·科波拉哈里斯·薩維德斯PhoenixSarah FlackNicole Daniels;Courtney SheininAndrea Rosso;Shane ValentinoStacey BattatFainche MacCarthy
以上資料來自於:

角色演員介紹

  • 在某處
    約翰尼·馬可
    約翰尼·馬可常年居住在洛杉磯的馬蒙特酒店,約翰尼是好萊塢著名的“浪蕩子”。他的各種負面新聞會迅速搶占各個報紙的八卦頭條。這個浪蕩子居住在好萊塢的一間酒店裡,每天過著聲色犬馬的生活:天天開著自己的法拉利出去飆車,身邊的美女如雲,成天嗑藥,似乎這樣坐吃等死才是他活著的唯一目的。這種麻痹的生活讓約翰尼如墜雲霧,他也樂得享受這種狀態,直到他11歲的女兒出現,他再和女兒的相處中間,逐漸的完成了自我的救贖。
  • 在某處
    克萊奧
    克萊奧是約翰尼·馬可的女兒,這個明亮堅韌的小女孩。她成功地融入了老爸的生活當中,兩人相處甚歡,甚至一道前往義大利參加馬可的電影首映式,由此引發了一段有趣的插曲。幫助父親完成了救贖。
以上資料來自於:

音樂原聲

演唱者
歌曲名
Gwen Stefani
Cool
Phoenix
Love Like A Sunset Pt.2
T. Rex
20th Century Boy
Foo Fighters
My Hero
以上資料來自於:

幕後花絮

  • 該片的一些創作靈感來自於導演索菲婭·科波拉小時候的生活經歷。
  • 該片的原聲是由鳳凰樂隊(Phoenix)製作的。索菲亞·科波拉是該樂隊的主唱托馬斯·馬斯的女朋友。但是在該片的收錄了15支單曲的原聲帶里,鳳凰樂隊只有兩首歌曲入選。據說這兩支歌是索菲亞的最愛。
  • 原聲帶里其他的歌曲都大多是搖滾音樂界裡的大牌樂隊的曲目,其中有Foo Fighters,The Police,KISS和T。Rex等等。
  • 索菲亞的父親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和她的哥哥羅曼·科波拉在影片中擔任了製片。
  • 該片於2010年9月3日在威尼斯電影節上舉行了首映,同一天便在義大利進行了公映。
  • 雖然該片的故事是虛構的,但是出現在影片之中的馬蒙特酒店(Chateau Marmont)卻是真實存在於洛杉磯的一間頂級奢華的酒店。
  • 史蒂芬·多爾夫曾經在馬蒙特酒店住過5個月,並在那裡度過了自己的21歲生日。
  • 扮演馬可女兒的演員艾麗·范寧是童星達科塔·范寧的妹妹。
  • 為了準備拍攝溜凍的場面,艾麗·范寧堅持了為期6周的溜冰訓練。
以上資料來自於:

獲獎記錄

年份
獎項
獲獎信息
2010
威尼斯電影節
金獅獎
以上資料來自於:

影片評價

在影片裡發生的事並不多,但隨著人們對於怠惰的探究逐漸深入,可以看到這遠非編劇筆下的懶散可以形容。細心的觀眾可以留意到影片中攝影師精確的畫面組合及剪接師對每一幕及影片主題的細緻編排。從敘述的層面看,科波拉從未如此的小心翼翼。跨過一個短暫的時間隧道並放鬆了一切的緊張氣氛,影片不需要用到任何闡述或倒敘的手法就能讓我們用直覺去感受約翰尼毫無起色的事業及失敗的婚姻。
這值得讚賞的成就來自於影片讓我們能夠在很近距離了解到這個角色,這歸功於這個片中角色背後的真實演員。多爾夫在96分鐘的影片裡不斷地即興表演著他二線演員的形象,甚至有種對他自身坎坷的演藝事業的本色演出。這體現在他更多懶散的肢體語言而非對白上,片中多爾夫大部分時間都赤裸上身,但觀眾看到的則更多的是他的脆弱而非空虛。而范寧與他的配合恰到好處,毫不費力地就讓他們在熒幕中的關係具備了極強的說服力。(搜狐娛樂評)
《在某處》近一步奠定了索非亞-科波拉個性化執導風格基礎。詩意細膩的描述中,落筆很輕,卻觸動你內心深處最看重的地方。《在某處》少了前作敘事上的瀟灑恣意,更多了一份成熟冷靜,尤其是不動聲色的冷幽默,不經意穿插其中,使得這個本讓人憂傷的故事,卻時常令人忍俊不禁。導演講述的是一個故事,展示的卻是人類的心事情緒。再加上一貫對配樂的嚴格把關,營造出屬於索非亞-科波拉的獨特影像世界。新浪娛樂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