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特摩斯二世

圖特摩斯二世

圖特摩斯二世 (英語文獻中一般寫作:''Thutmose II'',?—前1479年)古埃及第十八王朝法老(前1492年—前1479年在位)。二世體弱多病,無心治國,繼位不久,大權就落到哈特謝普蘇特的身上。幾年後,二世病死。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圖特摩斯二世
  • 外文名:Thutmose II
  • 逝世日期:前1479年
  • 簡介圖特摩斯一世與姆特諾弗雷特之子

  
圖特摩斯二世是法老圖特摩斯一世與其庶妻姆特諾弗雷特之子。他曾鎮壓努比亞人的起義。由於不是
純粹的王室血統,圖特摩斯二世與他的異母姐哈特謝普蘇特結婚,以使他的統治合法化(哈特謝普蘇
特是圖特摩斯一世的正
妻所生)。然而在他統治時期,大權可能完全落入哈特謝普蘇特手中。
像其他所有第十八王朝的法老一樣,圖特摩斯二世有兩個名字。其中一個是王銜(praenomen,或者叫假名),在第十八王朝的法老中一般是拉名;另一個是真名,即出生時的名字。圖特摩斯二世的真名是圖特摩斯(Thutmose),意思是“托特(神)的兒子”。王銜是阿克珀倫拉(Akheperenre),這是一個與埃及太陽神有關的名字。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