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木舒克市電視台

圖木舒克市電視台

第三師圖木舒克市廣播電視台是經國家廣播電影電視總局於2004年批准設立的廣播電視播出機構,是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三師圖木舒克市黨委重要的宣傳媒體。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圖木舒克市廣播電視台
  • 外文名:Tumushuke City Radio and television stations
  • 地理位置:圖木舒克市葉爾羌南路2號
  • 成立時間:2004年2月
  • 開播時間:2004年11月28日
  • 收視人口:40萬人(2018年)
  • 編輯技術:非線性編輯
  • 頻道個數:廣播2套、電視3套
  • 頻道語種:漢語、維語
簡介,發展過程,設備設施,地理位置,電視欄目,

簡介

圖木舒克市文廣局是市政府管理轄區文化廣播電視事業的政府職能部門,成立於2004年2月,下設廣播電視中心,中心包括廣播電台、電視台、有線電視台和譯製中心,2004年11月28日開始試播。圖木舒克市廣播電視台始終堅持正確的輿論導向,及時反映圖木舒克市經濟建設與生活,及時傳播師市各地經濟動態和信息。
多年來,圖木舒克市文廣局在師市黨委、市人民政府的正確領導下,緊緊圍繞宣傳中心工作,牢牢把握正確的輿論導向,不斷加強自身建設,文化廣播電視事業呈現出快速發展的良好局面。2012年8月,廣東東莞向我台捐贈採訪車一輛。

發展過程

圖木舒克市廣播電視台是經國家廣播電影電視總局於2004年批准設立的廣播電視播出機構,是第三師圖木舒克市黨委、第三師圖木舒克市人民政府重要的宣傳媒體。2004年2月,經第三師圖木舒克市黨委研究決定,正式開始籌建圖木舒克市廣播電視中心,包括廣播電台、電視台、有線電視台,項目建設總投資1500多萬元,其中廣播電視綜合樓建築面積2780平方米,廣播電視發射中心220平方米,廣播電視塔高120米。廣播電視中心的采、編、播、控全部採用數位化設備,於2004年11月28日開始試播。

設備設施

截止2018年,第三師圖木舒克市廣播電視台共有人員56名,建有2760平方米的廣電綜合樓一座,220平方米的廣播電視發射中心一座,發射塔高120米。開辦廣播自辦節目2套,電視自辦節目3套,覆蓋人口約40萬人。自辦節目均使用漢、維吾爾語兩種語言播出。傳輸有線電視節目150套,並實現有線電視的聯網和數字平移工作,有用戶約4萬戶。外宣刊稿量逐年攀升,覆蓋範圍從師市到兵團,逐步走向中央媒體。

地理位置

圖木舒克市廣播電視總局位於圖木舒克市葉爾羌南路2號。

電視欄目

到2018年,圖木舒克廣播電視事業不斷發展。電視節目三套,廣播節目二套,自辦《師市新聞》、《師市一周要聞》、《走進圖木舒克》、《走進演播室》、《綠洲文化》《今日新城》《聚焦五城聯創》《每周一星》《三創你我他》譯製《兵團新聞聯播》等欄目,自辦節目均使用維、漢兩種語言播出。兵團數位電視信號已落地圖木舒克,為圖木舒克廣播電視事業的發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圖木舒克廣播電視中心將繼續加大自辦節目的力度,引進優秀的國內外精品節目,不斷提高節目質量和收視率,使圖木舒克的廣電事業再上新台階。
圖木舒克市電視台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