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藥學聯合會

國際藥學聯合會(International Pharmaceutical Federation,FIP)是在1865年德國召開歐洲藥學大會的基礎上成立的,一個以歐洲為主的非政府藥學組織。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國際藥學聯合會
  • 外文名:International Pharmaceutical Federation
  • 成立時間:1865年
  • 性質:非政府藥學組織
1912年在荷蘭海牙註冊。在經歷近一個世紀的發展,FIP已經成為一個擁有85個國家和地區的100多個藥學團體組成的世界性藥學組織,會員人數已達50餘萬。中國藥學會1947年加入FIP,1992年9月經中國科協呈國家科委批准重返FIP。FIP每年舉辦一次理事大會和世界藥學大會,到目前為止已召開了67屆。FIP下屬有兩個委員會:藥學實踐委員會(Board of Pharmaceutical Practice,BBP)和藥學科學委員會(Board of Pharmaceutical Sciences,BBS),軍事與急救藥學委員會(Military and Emergency Section,MEPS)屬於BBP九個分委會中的一個。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