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毒理學聯合會

國際毒理學聯合會

國際毒理學聯合會(International Union of Toxicology)。成立於1980年,IUTOX現在有代表六大洲,2萬多來自業界,學術界和政府成員毒理學家,提供每一個有關專業的問題和具有挑戰性的觀點。在IUTOX領導是由執行委員會(歐共體)。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國際毒理學聯合會
  • 外文名:International Union of Toxicology
  • 時間:1980年
  • 成員:2萬多
組織成員,宗旨,執委會,

組織成員

設團體會員(Society Member)和觀察員。 團體會員由國家、區域和國際毒理學工作者以及科學家的小組或學術團體(會員在50人以上)組成,有投票權。觀察員是個人或毒理學家個人組成的小組,無投票權。會員資格經申請、推薦、通訊投票、執委會通過等程式獲得。 1999年有37個國家學術團體會員及2個區域會員(歐洲、亞洲),有個人會員17600人。

宗旨

在世界範圍內,通過科學和毒理學改善人類健康。IUTOX致力於通過促進國際全球性組織的經驗和毒物學的知識運用於人類健康的改善以及科學合作的遠景規劃。

執委會

2001年7月剛成立國際毒理學聯合會(IUTO)新一屆執委會第一次會議決定成立一個工作組以便將開發中國家毒理學會議(CTDC)列入到IUTOX的活動中。
小組成員由下列人員組成:組長Erik Dybing(IUTOX當屆主席,挪威
組員:Torbiorn Malmfors(瑞典),Meryl Karol(美國),Peter Di Marco(澳大利亞),Jose Castro(阿根廷),Sameeh Mansour(埃及),EliAsat Karakaya(土耳其)和陳君石(中國)。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