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信息技術緊缺人才軟體測試蘇州分中心

國家信息技術緊缺人才培養工程(National Information Technology Education Project,簡稱NITE)江蘇運營中心由2010年9月1日成立。

江蘇運營中心是軟體測試實訓基地的重要組成部分,負責學員的篩選和組織,是將實訓基地推向全國做好地方宣傳和諮詢的重要樞紐。江蘇省運營中心為國家信息技術緊缺人才軟體測試實訓基地首家示範性運營中心,坐落在江蘇省會南京,先期投入充足的人力、物力,致力與江蘇省軟體測試人才項目的啟動和江蘇省軟體測試人才的培養。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國家信息技術緊缺人才軟體測試蘇州分中心
  • 運營中心:江蘇運營中心與蘇州三人行
  • 成立:2011年10月20日
  • 榮譽:技術緊缺人才培訓工程首批人才
基本簡介,相關背景,優勢分析,企業總覽,

基本簡介

江蘇運營中心與蘇州三人行人力資源有限公司合作於2011年10月20日成立蘇州分中心。江蘇運營中心派專員與蘇州三人行人力資源有限公司總經理張小中共同開拓社會資源和學校資源,將好的學員推薦給實訓基地。

相關背景

國家信息技術緊缺人才軟體測試實訓基地所獲榮譽
——國家的信任——社會的認可,但這些只代表過去,未來的基地會更加努力
2010年國家信息技術緊缺人才軟體測試實訓基地作為IBM合作夥伴受邀參加IBM 2010 軟體技術創新大會國家信息技術緊缺人才軟體測試實訓基地軟體測試專家受邀主持軟博會軟體測試論壇
2009年
□國家信息技術緊缺人才軟體測試實訓基地成為美國QAI授權國際軟體測試認證考試培訓中心
□國家信息技術緊缺人才軟體測試實訓基地作為合作夥伴受邀參加2009 IBM Rational峰會
□2009年10月13日,“國家信息技術緊缺人才培訓工程首批人才實訓基地”啟動

優勢分析

軟體測試工程師的職業優勢
▉企業需求大
軟體測試行業在國外發展較為成熟,測試人員與和開發人員的比例為1:1。在國內,則相對滯後,直至2005年勞動部才正式將計算機軟體產品檢驗(即軟體測試工程師)列為第四批新職業。不過,經過幾年的成長,企業需求量逐步放大,已成長為一匹實力驚人的“黑馬”,人才缺口突破20萬,挺向30萬。
▉就業競爭小
30萬“人才荒”局面的出現,一方面是由於軟體行業逐漸由單打獨鬥的模式升級為工業化生產模式,軟體測試也就成為必不可少的質量監控部門,成為軟體質量的“把關人”。另一方面,則因為高校人才培養滯後,只有屈指可數的幾個院校設立了系統的軟體測試專業;其次,各地的軟體測試培訓機構每年的人才供給量不超過幾千人,遠遠不能滿足企業高速增長的用人需求。
▉工作起點高
軟體測試人才的極度匱乏令許多IT企業不得不延緩甚至停止項目,為企業發展帶來消極影響,但對人才就業卻有積極意義。人才供不應求讓軟體測試工程師的就業競爭壓力明顯小於同類其它職業。另外,由於軟體測試在我國起步較晚,獨立設定測試部門、對測試人員有強烈需求的多為獨具慧眼的大中型IT企業。軟體測試人才不需要在小企業積累經驗就能獲得知名企業的入門通行證,工作起點高於同類其它職業。
薪資待遇好
俗話說物以稀為貴。人才緊缺,薪資就相應看漲。據國家信息技術緊缺人才軟體測試實訓基地就業部門統計2006-2010年畢業的學員,平均起薪3K以上,最高可達8K以上。只要技術穩定,每年收入平均以20%--30%的速度遞增。除此以外,正式軟體測試人員還可享受內部培訓、住房公積金、公司股份等福利待遇。
▉職業壽命長
很多在軟體開發和軟體測試兩個領域糾結的人,都會因為一個特別的要素,放棄開發選擇測試,那就是“30歲的轉行”。眾所周知,軟體開發工程師一般就做到30歲,因為在這個年齡,已經沒有了創造力,更多依靠經驗來辦事,對薪金的要求也很高。如果這時候還不能轉到管理或者自己單幹,那就沒有再幹下去的必要,只能轉行了。很多30多歲的軟體工程師,有6、7年的工作經驗,卻抵不過一些年青的小伙子。這樣的轉行遭遇,在軟體測試行業卻永遠都不會有。因為,軟體測試是個越老卻吃香的行業,經驗和資歷會帶來更高薪資和更高地位。軟體測試工程師可以一直做到35歲、45歲、55歲,直至退休;可以逐步轉向管理或者資深測試工程師,擔當測試經理或者QA部門主管,職業壽命更長。
▉性別無偏好
如果把軟體開發領域比作男子單打,那么軟體測試領域就是混合雙打。由於工作的特殊,軟體測試人員往往更偏好認真、耐心、細緻、敏感、等個性元素,而這在一定程度上與女性的個性氣質相吻合。據了解,目前很多IT企業中軟體測試人員的比例更趨向平衡,甚至出現女性員工成主流的情況。可見,無性別歧視是職業設定合理的一種表現,有利於軟體測試工作的穩定發展,對人才的大量培養也起到積極的促進作用。

企業總覽

軟體測試工程師就業企業總覽
國家信息技術緊缺人才軟體測試實訓基地實用軟體測試方法獲得眾多軟體行業龍頭企業的鑑證,並以企業內部培訓形式在數百家企業大批量開展,擇出名錄如下:
軟體測試企業內訓名單
工商銀行數據中心
三星中國研發中心
北京朗訊研發中心
貴州博訊
神州數碼軟體集團;
瑞貝泰格諮詢公司;
深圳旋極公司;
北京靈圖軟體公司
北京用友政務公司
北京啟明星辰公司
上海貝爾
北京廣聯達慧中有限公司
天津海關
廣州依達信
大連華信企業內訓
北京佳能信息技術有限公司
上海朗訊
國家信息技術緊缺人才軟體測試江蘇運營中心 蘇州分中心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