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仁壽縣汪洋中學

四川省仁壽縣汪洋中學

汪洋中學始建於1947年,坐落於眉山市仁壽縣的工業重鎮汪洋鎮。位於汪洋城區西邊稚尾山上,是一所有著六十多年發展歷史的高中學校,前身為仁壽縣第五中學,現改制為汪洋中學。在仁壽縣新一輪高中資源整合中,汪洋中學成為仁壽縣南部各鄉鎮中唯一保留的示範高中。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汪洋中學
  • 外文名:Wangyang  Middle School
  • 簡稱:五中校,汪高
  • 校訓:進德修業、求真至善
  • 創辦時間:1947年
  • 類別:公立高中
  • 所屬地區:四川仁壽縣汪洋鎮
  • 學校地址:仁壽縣汪洋鎮牌坊街181號
  • 郵編:620587
  • 所獲榮譽:教育質量特等獎、眉山校風示範校
學校環境,教學團隊,學校發展,教育成果,地圖信息,

學校環境

學校占地六十餘畝,校園面積雖不闊大卻布局合理,環境幽雅,樹木參天,四季花香,文化底蘊厚實,育人氛圍濃厚。學校擁有宏偉氣派的教學大樓,設施齊備的學生公寓,清潔優質的B級食堂,寬闊標準的足球場、籃球場、運動跑道,有藏書甚豐的圖書室、閱覽室,規範先進的微機室、修葺一新的理化生實驗樓等。
萃英樓萃英樓

教學團隊

學校班子連續兩年被縣委宣傳部評為“四好班子”。
課堂展示課堂展示
近百名教職工的隊伍雖不龐大,卻個個師德良好,業務精良愛崗敬業、樂於奉獻。學校35歲以下的青年教師占70%,他們既是生力軍,同時又顯得經驗不足。針對這種狀況,學校領導制定了不少措施,促使年輕教師“催化成才”:在政治上幫助,在生活上關心,在工作上信任,在業務上傳、幫、帶;新教師與老教師結對,制定可行的“拜師”和“帶徒”計畫;開展青年教師教學大比武活動,加強青年教師的校本教研活動;有步驟實施青年教師培訓計畫,或外出取經,或請名師到校講座。同時廣泛開展“比作風、比教風、看本事;比班風、比學風、看成績”的“四比兩看”活動,讓教師在培訓中成長,在教研中豐厚,在競爭中提高。在近五年的高考中有18名首次擔任畢業班工作的教師在高考成績評估中名列全縣前三名,榮獲縣委政府的特殊津貼。有4位首次擔任畢業班工作的班主任被評為“縣級優秀班主任”。學校現有高級教師20名,中級教師42名,研究生學歷3人,本科學歷占95%以上,市縣級骨幹教師18名,正是這群恪盡職守,甘於奉獻的群體,抒寫了汪洋中學輝煌十年的歷史。
開學典禮開學典禮

學校發展

近年來,學校修建了宏偉氣派的教學樓“萃英樓”,設施完善的學生公寓“朝陽苑”,改造了達到B級標準的學生食堂“天意廳”,上海愛心人士周育志先生捐資改造了“育志實驗樓”,學校還興建了足球場,改建了籃球場,增建了羽毛球場、排球場、桌球場,學校面貌煥然一新。按照“小規模、高質量”的發展思路,遵循“抓質量、樹形象、創一流、謀發展”的辦學理念,培育出合格高中學生兩萬多名。尤其近年來,學校每年大幅超額完成縣裡下達的高考指標,教育教學質量一年一進步,年年攀新高,屆屆創佳績。發揚“四比兩看”精神,真抓實幹,改革創新,銳意進取,成績斐然,先後獲得“四川省體育達標鍛鍊先進單位”“眉山市校風示範校”、“仁壽縣四好班子”、“仁壽縣高中教育質量特等獎”等百餘項榮譽稱號。

教育成果

仁壽縣汪洋中學在各級黨政和教育局的領導下,學校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堅持“比作風、比教風、看本事;比班風、比學風、看成績”的“四比兩看”活動,全校政通人和,全體教職工團結務實,不畏困難,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取得不少令人稱道的成績。教育教學質量一年一大步,年年攀新高,屆屆創輝煌,為社會培養合格人才近萬名,為高校輸送了優秀學生兩千餘名。2003年本科上線首次突破百人大關,本科上線率達47.8%,名列眉山市同類高中第一名。04到07的四年中,先後有五十餘名學生被中央財大、上海交大、中國礦大、電子科大、川大等重點院校錄取。078年高考一本、三本均完成縣下達任務的200%以上,得到市縣領導的高度評價。學校連續9年榮獲市縣高考質量評估特等獎、一等獎,09年成績見相關博文。
英語演講比賽英語演講比賽

地圖信息

位置:牌坊街181

地圖信息

打開百度地圖查看詳情

反饋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