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兒童都來自異世界?(問題兒童都來自異世界)

問題兒童都來自異世界?(龍之湖太郎著作的輕小說)

問題兒童都來自異世界一般指本詞條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3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問題兒童都來自異世界?》是由日本小說家龍之湖太郎著作,天之有插畫、2011年4月起在角川Sneaker文庫上刊行的輕小說。第一部於2015年4月1日發售的第12卷完結,第二部《問題兒童的最終考驗》於2015年6月1日開始連載。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問題兒童都來自異世界?
  • 原版名稱:問題児たちが異世界から來るそうですよ?
  • 作者:龍之湖太郎
  • 插畫:天之有(第一部)、ももこ(第二部)
  • 譯者:羅尉揚
    dying
  • 類型:奇幻、喜劇
  • 地區:日本
  • 出版社角川書店
  • 所屬文庫角川Sneaker文庫
  • 出版期間:2011年4月-連載中
  • 刊行冊數:14卷
  • 裝幀:平裝
  • 其他出版社:台灣國際角川書店(中國台灣)
    湖南美術出版社(中國大陸)
故事簡介,登場人物,共同體“No Name”,共同體“Queen Halloween”,共同體“Fores Garo”,共同體“Thousand Eyes”,共同體“Perseus”,共同體“Salamandra”,共同體“Will o'wisp”,共同體“Grimm GimoireHameln”,共同體“Rattenfanger”,聯盟“龍角鷲獅子”,共同體“六傷”,魔王聯盟"銜尾蛇",共同體“Avatāra”,人類最終試煉,七大妖王,天部,其他人物,基本設定,用語解說,共同體及聯盟,創作背景,出版信息,小說單行本,番外篇小說,關聯作品,

故事簡介

對世界已經厭煩的逆回十六夜收到了一封邀請函。
當他看清信中內容寫著“望你捨棄一切,前來‘箱庭 ’”的瞬間——他來到了完美無缺的異世界!
眼前是帶著貓的沉默少女與態度高傲的大小姐,還有召喚他們的罪魁禍首——黑兔。
當黑兔正在說明箱庭世界的規則時,十六夜卻突然表示:“來打倒魔王吧!”?!
黑兔沒有拜託你做那種事情呀!!
三個超級問題兒和黑兔的明天將會前往何方?

登場人物

共同體“No Name”

逆回十六夜逆回十六夜
逆回十六夜(西鄉十六夜)
配音演員:淺沼晉太郎
問題兒童1號,不管什麼事都用拳頭解決,桀傲不馴的少年。西鄉焰的哥哥,星塵粒子的實驗體,“原典候補者”之一。
持有恩賜“第三種星辰粒子體”(第三永久機關/麥克斯韋永動機)、獅子座太陽主權,另有一個不明的“模擬創星圖”。
久遠飛鳥久遠飛鳥
久遠飛鳥
配音演員:布里德卡特·塞拉·惠美
問題兒童2號,漂亮的千金小姐。
恩賜名叫“威光”,在小說前半段中恩賜表現為可以用言語的力量去操縱他人,到中期則被黑兔等人引導開始操縱恩賜。但是只能對靈格比她低下的對手或是道具奏效。
後期發現其恩賜真實力量是通過語言讓模擬神格寄宿於對方的恩賜,可以將“冒出火花”的程度提升為“將鐵蒸發”,可以把普通閃電提升為天雷。獲得了“風切之笛”後曾使土地神殿化,輕易戰勝了阿茲·達卡哈近乎於神明的分身。
在第一部的最後,與姐妹彩鳥死斗並獲勝後離開共同體以調查自身的年代記,以及尋找被放逐出外界的“舊no name”成員。
春日部耀春日部耀
春日部耀
配音演員:中島愛
問題兒童3號,有些天然的吃貨屬性少女。
恩賜名“生命目錄(Genome Tree)”與“No Former”。
“生命目錄”一度被認為是耀的父孝明所製作,由“反烏托邦”魔王閉鎖空間下令製造,但作為學者的母親完成後,將其交給孝明並雕刻在木雕上。可以通過接觸吸收所有生物特性,不過現已成功顯現出未接觸過的幻獸的能力。後來甚至模擬出“大鵬金翅鳥”,不過會消耗掉“生命目錄”存儲的靈格變為病弱少女,當然這是暫時性的...
此外另一恩賜“No former"遺傳自出生於“反烏托邦”的母親,先天的疾病似乎也是因為這個,但也抑制了”生命目錄“帶來的怪物化。
被眾人以上一任首領(孝明)的女兒為由,推舉為“No Name”下一任首領,並且成為新任階層支配者(floor master)。
黑兔黑兔
黑兔
配音演員:野水伊織
月兔一族。外表美麗、個性天真浪漫、擁有不屈不撓奉獻精神,就像是集合了某人的賞玩興趣於一身的種族。同時兔族個個都是天生的神佛,擁有強大的恩賜以及連線箱庭中樞的兔兒。擁有遊戲的“審判許可權”,可以暫時性中止遊戲讓主辦者與參賽者進行協調。
持有恩賜“模擬史詩·日天鎧“、“模擬神格·金剛杵“、”模擬神格·梵釋槍“、”月之主權·月界神殿”等。
現同時持有帝釋天與月神的靈格,擔任第二次太陽主權戰爭的裁判長。
蕾蒂西亞·德克雷亞蕾蒂西亞·德克雷亞
蕾蒂西亞·德克雷亞
配音演員:巽悠衣子
所屬:No Name→退出
純種吸血鬼,前任魔王。被魔王奪走的同伴之一。外型平時為小孩,摘掉頭上的蝴蝶結外表會變成大人,服飾很怪異。目前被收入“No nme"的女僕組並管理其餘兩位女僕,很會料理。為查清“銜尾蛇”的全貌潛入魔王聯盟。
恩賜名,“純潔吸血姬”,雖然還留著鬼種,卻不具備神格。被白夜叉託付了太陽主權“蛇夫座(Asclepius)”。
仁·拉塞爾仁·拉塞爾
仁·拉塞爾
配音演員:五十嵐裕美
所屬:No Name→Avatāra
“No Name”的領導者。持有恩賜‘精靈役使者’。本身是個懦弱的男孩子,被十六夜叫做“小大人”。將共同體其他人的力量以自己的名字做招牌打響了共同體的名氣。實力並不強,而且很弱,只是共同體的強者都因為與魔王進行恩賜遊戲敗北而被帶走才能夠成為首領,對於打敗魔王、奪回旗幟和名字很是執著。加入“殿下”的陣營,協助“殿下”建立真正的“魔王聯盟”反擊“銜尾蛇”,而解放並拉攏過去被“no name”封印的眾多魔王。
莉莉莉莉
莉莉
配音演員:三上枝織
代掌管共同體農田家系之狐狸一族。祖先是宇迦之御魂神的眷屬,擁有其所賜予的神格。母親繼承了神格,被魔王奪走。
白雪公主(右)白雪公主(右)
白雪公主
配音演員:藏合紗惠子 
蛇神,托力突尼西亞瀑布之主,二次都敗給了十六夜之後,成為了他的僕人(隸屬關係),在十六夜與魔王阿茲達哈卡一役後,認同其為自己主人。
金絲雀(左)金絲雀(左)
金絲雀
配音演員:M·A·O
十六夜的養母,黑兔的恩人,建立了“CANARIA寄養之家”,為了不讓十六夜利用自身的力量毀滅世界,帶他遊覽了很多地方,原本是黑兔所屬的共同體“no name(阿卡迪亞)”創始人之一兼參謀,超巨大聯盟“阿卡迪亞”大聯盟盟主,曾經的全階層支配者。曾擊退“人類最終試煉”中的“反烏托邦”以及“絕對惡”,但6年前被魔王聯盟擊敗並流放到了十六夜出生的世界。喜歡宏偉的建築與景觀,並在箱庭留下不少的傑作。原本計畫消耗500年靈格轉生到神群中心卻失敗,結果造就了襁褓中的十六夜獲得“恩賜”,一直誤以為十六夜因為自己偏離常人的命運,含憾而終。
被譽為箱庭第四最強種“詩人”。
克洛亞·巴隆克洛亞·巴隆
克洛亞·巴隆
十字架男爵,是一名站在生與死、人界與神界交會的‘永遠的十字路口’上,身穿燕尾服的死神,而且藉由了“生命”這一面而獲得了全知。
是從精靈升級而成的神靈,還沒有達到全知的領域。
春日部孝明
春日部耀的父親。原“阿卡迪亞”共同體的首領。是個放蕩不羈的雕刻家,喜歡穿著破破爛爛的衣服,話不太多,又笨拙,一尷尬就會小聲講話,是個有著令人羨慕的完美身材與面孔的冰山美男子。
似乎已經失去了人類因子。

共同體“Queen Halloween”

問題兒童都來自異世界?(問題兒童都來自異世界)
萬聖節女王
“Queen Halloween”的首領。
並非凱爾特系的神靈,而是不明星體的星靈。被稱為三位數(全能領域)中的破格存在。
為人反覆無常,似乎想玩弄西鄉兄弟的命運並以此取樂。
問題兒童都來自異世界?(問題兒童都來自異世界)
斐思·雷斯(無顏者/久遠彩鳥)
女王騎士第9席。
精通多種武器,有著磨練到極致的身體。
真實身份是飛鳥早夭的雙胞胎姐妹,持有神靈級潛力的肉體。
因為飛鳥與萬聖節的必然聯繫而被女王作為幽靈騎士召喚。
為了取代飛鳥而與她死斗,敗北後姐妹兩人冰釋前嫌。彩鳥轉生來到外界,成為了久藤彩鳥。
持有恩賜“天叢雲劍”能使恩賜無效化。
久藤彩鳥久藤彩鳥
久藤彩鳥
女王騎士斐思·雷斯的轉生體。作為“萬聖節女王”的先鋒被派遣到外界,但奇蹟般的保留作為“斐思·雷斯”的人格。作為女王騎士的斐思·雷斯,原名“久遠彩鳥”,久遠飛鳥無法出生的雙胞胎姐妹,皇室神格與神劍“天叢雲劍”持有者。因藉助女王的靈格轉生,所有擁有與女王同樣的金髮。曾一度憎恨讓自己無法出生的飛鳥,因此以覲見女王為條件向飛鳥宣戰,在敗給飛鳥冰釋前嫌後消失,轉生到外界。
問題兒童都來自異世界?(問題兒童都來自異世界)
斯卡
萬聖節女王的侍從。在第二次太陽主戰爭中擔任焰的師傅。
凱爾特神話中的影之國女王。
問題兒童都來自異世界?(問題兒童都來自異世界)
西鄉焰
“CANARIA寄養之家”收養的小孩,十六夜的親弟弟,與十六夜一樣同為父親的實驗體。外貌為一頭亂髮還戴著眼鏡的少年。十六夜耳機“Crescent moon No.2”的製作者,並開玩笑的對十六夜說他是“Crescent moon”系列的最佳代言人,希望他隨時帶著。
拜火教之子,“絕對惡”阿茲·達卡哈的化身,持有恩賜“千之魔術(Protoidea)”,在“理解力”、“重現力”、“創造力”方面擁有壓倒性的才能。
作為萬聖節女王的代表出戰第二次太陽主權戰爭。
彩里鈴華彩里鈴華
彩里鈴華
“CANARIA寄養之家”收養的小孩。擁有健康古銅色肌膚和鳳梨般髮型的少女。
持有恩賜“物體轉移(Apport & Asport)”。能在不改變物體動能的情況下移動手臂延長線上的物體;也能無條件奪取武器或武裝型恩賜。

共同體“Fores Garo”

賈爾德·蓋斯帕賈爾德·蓋斯帕
賈爾德·蓋斯帕
配音演員:安元洋貴
“Fores Garo”領導者。老虎的獸人。以“Fores Garo”的存續作為賭注舉辦遊戲。因蕾蒂西亞想考驗“No Name”三位新成員的實力,賜予鬼種後外觀改變進而狂暴化,於恩賜遊戲中,最終被飛鳥用劍擊殺後落敗。

共同體“Thousand Eyes”

白夜叉白夜叉
白夜叉
配音演員:新井里美
掌控太陽白夜星靈,大型商業聯盟共同體“Thousand Eyes”(千之眼)的一把手,箱庭東區的“階層支配者”(唯二擔任過“全階層支配者”的存在),原箱庭三大問題兒童之一。
最初為司掌宇宙總質量“原初之星”的最強星靈,後隨著箱庭中樞的建立,被賦予了“天動說”的靈格,是身為“人類最終試煉”的一角,君臨於一切宇宙觀頂點的“白夜魔王”(全權領域的頂點,僅弱於頹廢之風)。
原持有十四個太陽主權,於第二次太陽主權戰爭中主動放棄了持有的大半太陽主權,以換取制定規則的主導權。3
拉普拉斯的惡魔
“Thousand Eyes”的大幹部,全知的惡魔。南側的階層支配者,目前大惡魔正在沉睡中。

共同體“Perseus”

盧奧斯·帕修斯盧奧斯·帕修斯
盧奧斯·帕修斯
配音演員:井上剛
帕修斯之子嗣,共同體“Perseus”的領導者。庸俗快樂主義者,性格凶暴好色。在與十六夜的一對一的競爭中失敗,導致了共同體的毀滅。南瓜傑克的弟子,現加入“no name”主導的聯盟,在“金剛之賭場”遊戲中讓十六夜陷入苦戰。
持有希臘英雄帕修斯傳承的多種恩賜。

共同體“Salamandra”

珊朵拉·特爾多雷克珊朵拉·特爾多雷克
珊朵拉·特爾多雷克
配音演員:佐土原香織
共同體“Salamandra”的首領。北側的階層支配者的其中一人,11歲。與仁為幼時便認識的好友,對待“No Name”十分親切。
曼德拉曼德拉
曼德拉·特爾多雷克
配音演員:小西克幸
珊朵拉的哥哥。開始認為“No Name”弱小而相當嫌棄,後來對“No Name”的印象有所改觀。由於被十六夜識破“Salamandra”自己找來的魔王一事答應成為“No Name”的同盟。參與討伐魔王阿茲·達卡哈戰役,為此讓蕾蒂西亞將其與部下吸血鬼化,同時也是為了鞏固珊朵拉的地位而做出的覺悟。
星海龍王(太歲星君)
“Salamandra”的建立者,假想星體·太歲的星靈。
原持有恩賜“模擬創星圖 虛星·太歲”能夠封印純血龍種之外的最強種。

共同體“Will o'wisp”

愛夏·伊格尼法特斯愛夏·伊格尼法特斯
愛夏·伊格尼法特斯
配音演員:積田加代子
原本是在地災中死亡後直接生成的自縛靈,後來在徘徊時被維拉收留。在傑克犧牲後,為了維持共同體的運營,從恩賜遊戲參與者中隱退,而作為遊戲主辦的方。
傑克傑克

配音演員:速水獎
維拉·札·伊格尼法特斯製作的大傑作,世界最古老的南瓜鬼怪。
為擊敗阿茲·達哈卡墮落為魔王,給眾人創造了勝利的曙光。擁有主辦者許可權。
真身是包含開膛手傑克、彈簧腿傑克在內的“未確認怪人·傑克”。在與阿茲·達卡哈的戰鬥中犧牲。
維拉·札·伊格尼法特斯(左)維拉·札·伊格尼法特斯(左)
維拉·札·伊格尼法特斯
“Will o' wisp”的領導者。被稱為北區最強的惡魔,誕生於生與死的交界的大惡魔,是能夠往來生死的境界,也能夠干涉外界門扉的大惡魔。擁有能推垮萬象之壁的致死蒼色火焰與無需準備動作的任意空間跳躍能力。被麥克斯韋魔王狂熱的追求著。
她那兼具美艷和可愛的無防備型魔性。明明看起來有種從性的意義上穩穩抓住男性目光的背德感,但這個少女卻毫無自覺。如甜美果實般的雙馬尾突出她的幼稚,可凹凸有致的乳房和肢體卻無可否認會對她投以性趣的視線。

共同體“Grimm GimoireHameln”

佩絲特佩絲特
佩絲特
配音演員:齋藤千和
所屬:銜尾蛇→Grimm GimoireHameln→No Name→Avatāra
原屬魔王聯盟"銜尾蛇",五位數的魔王,實力強大,源自黑死病的傳承,恩賜名是黑死斑魔王。在恩賜遊戲中,最終在黑兔與十六夜等人合力將其擊倒。之後身體及靈魂一同被打碎後消失。然後在偶發事件中,被仁·拉塞爾用精靈役使者再度被召喚到箱庭世界,不過已經與哈梅爾的魔道書分離,所以並不具備神格,在“No Name”擔任女僕的職務。與仁·拉塞爾一同加入“殿下”迦爾吉的陣營。
威悉威悉
威悉
配音演員:岩澤俊樹
源自土地災變和河水泛濫、地盤陷落等自然現象的惡魔化身。過去是共同體‘幻想魔道書群’的成員。於恩賜遊戲中,最終與十六夜互毆,召喚的媒介被破壞而被落敗後消失。
拉婷拉婷
拉婷
配音演員:南里侑香
德文的老鼠,操縱老鼠和人心的惡魔化身。佩絲特的女部下,可以用笛聲操縱老鼠。於恩賜遊戲中,最終與飛鳥競賽中落敗後消失。
 
修特羅姆修特羅姆
修特羅姆
配音演員:浜添伸也
德文的暴風雨,源自狂風暴雨等氣象的惡魔化身。

共同體“Rattenfanger”

群體精靈
在哈梅爾鎮犧牲的一百三十人的靈魂。從人類成為精靈。經歷過“轉生”這種形式的降生之後,獲得靈格與功績的精靈群。
梅爾梅爾
梅爾
配音演員:久野美咲
是繼承了‘哈梅爾的吹笛人’正當功績的地精。之所以可以離開其他群體單獨行動,是因為歷經無數星霜的旅程之後,提升的靈格產生了分裂。也是因為這樣,所以精靈們才會稱呼她為第一百三十一人。由於在“no name”開拓農田提升自己的靈格,從而增加了自己的眷屬“梅露露”、“梅莉露”。

聯盟“龍角鷲獅子”

莎拉·特爾多雷克莎拉·特爾多雷克
莎拉·特爾多雷克
共同體“一角”的新首領兼“龍角鷲獅子”聯盟議長,珊朵拉的姐姐。本應繼承北區“階層支配者”,但因為種種原因而逃到南區。由於南區“階層支配者”被魔王打倒,作為南區最大的聯盟首領,準備接任南區“階層支配者”一職。
葛蓓莉婭
共同體“Last Embryo”成員,現為“龍角鷲獅子”的參謀,是少數沒有成為魔王的“人類最終試練”。有著蒼藍色透明的眼睛和淡金色頭髮的“跳舞人偶”,實為人類所夢見的最終幻想“第三永久機關”。通過組裝進神珍鐵成為了神造永久機關,雖然作為永久機關是完成了,但與葛蓓莉婭自身所期望的形態不同。
格里菲斯·格萊夫
原共同體“二翼”的首領,是具有獅鷲獸和龍馬血統的“第三幻想種”駿鷹,格利的同父異母之兄。對自己的血統有著絕對的自信,尤以父親的血統為傲,所以把身為純血鷲獅子的格利當成眼中釘。
德魯克·珀魯坲伊
原共同體“四足”的副首領,擁有堪比巨樹身軀的巨人。懂得使用人化術,武器為巨斧。

共同體“六傷”

 
伽洛洛·根德格伽洛洛·根德格
伽洛洛·根德格
共同體“六傷”的原首領,也是“龍角鷲獅子”聯盟的原參謀和創始者之一,別稱“怪貓嘎羅羅”,又被共同體的成員尊稱為大老。過去曾以共同體“龍角鷲獅子”的身份加入“階層支配者”大聯盟,並多次和金絲雀一起對抗過魔王,是少數在二百年前與“阿茲·達卡哈”戰鬥過的人物。
 
凱洛洛·根德格凱洛洛·根德格
凱洛洛·根德配音演員:藏合紗惠子
伽洛洛·根德格的第二十四個女兒,波洛洛的姐姐,受伽洛洛之命在210530外門開設了咖啡廳,做諜報工作。
 
波洛洛·根德格波洛洛·根德格
波洛洛·根德格“六傷”的新首領,伽洛洛·根德格的兒子。共有24個兄長及姊姊,此外亦是蛟魔王的弟子。從外表看來有著與仁差不多的年紀。在巨龍襲擊事件後,與兄弟姊妹在恩賜遊戲中爭奪“六傷”首領的位置,最終獲勝成為下任首領。
夏洛洛·根德格
“六傷”中負責戰鬥的人員。

魔王聯盟"銜尾蛇"

殿下(右)殿下(右)
迦爾吉(殿下)
所屬:銜尾蛇→Avatāra
年幼的孩子,和仁差不多大,曾經試圖購買蕾蒂西亞但沒有成功,擁有非常強大的力量,可以和十六夜正面抗衡。和十六夜同為“原典候補者”。在“混世魔王”的建議下,開始建立真正的“魔王聯盟”反擊“銜尾蛇”。與“行樂家”一起在外界活動。
擁有名為“Avatāra”的“模擬創星圖”,可以解放對應太陽主權傳承的能力。也有著奪取而來的“模擬創星圖 虛星·太歲”。
持有龍之太陽主權。
麥克斯韋麥克斯韋
麥克斯韋
四位數的魔王。追求維拉,但是曾被孝明擊敗,釋放出了魔王阿茲·達卡哈。因被維拉拒絕而發狂變得理智不清,突入空中城堡而被十六夜與克洛亞聯手消滅
持有平行世界的完成型·第三永久機關的靈格。被消滅後,靈格流入葛蓓莉婭體內。
混世魔王混世魔王
混世魔王
所屬:銜尾蛇→退出
五位數的魔王。有可以控制孩童心智的恩賜,以及來無影去無蹤的能力,控制了珊朵拉。齊天大聖孫悟空的親弟弟。
地球的半星靈,本是為了給大聖討伐,讓大聖成為星靈而誕生的劣等半星靈。
彩里鈴彩里鈴
彩里鈴
配音演員:五十嵐裕美
所屬:銜尾蛇→Avatāra
共同體參謀,遊戲製作者。擁有恩賜阿喀琉斯·海伊,能夠操縱距離。
歐若拉(上)歐若拉(上)
歐若拉
名為“魔法使”的人類幻獸。擁有恩賜黃金豎琴,可以支配生物。
格萊亞·格瑞夫格萊亞·格瑞夫
格萊亞·格瑞夫
因自小身體虛弱,所以被孝明在身上刻烙了“生命目錄”的獅鷲獸。哥哥是德拉科·格瑞夫。
幻想(行樂家/說書人)
原“幻想魔導書群”首領。是讓蕾蒂西亞·德克雷亞成為魔王的人。
詩人。
自稱崩壞時失去了靈格,但即使如此也能在持有“No Former”的情況下活下去
有著使自身的存在變得無限稀薄的風格,甚至能在修羅神佛面前隱藏氣息。
與十六夜莫名相似。被威悉稱為與十六夜一樣自大;也和十六夜一樣深信阿茲·達卡哈的王威。在外界作為Everything Company的研發負責人活動,化名“愛德華·格里姆尼爾“。
卡拉
原本是蕾蒂西亞的女僕。吸血鬼的純血,說書人的隨從。擁有一頭美麗金髮和身穿女僕服的開朗少女。

共同體“Avatāra”

迦爾吉
見上。
彩里玲
見上。
仁·拉塞爾
見上。
佩絲特
見上。
世界龍世界龍
俱利摩
箱庭十七位全權領域之一,被稱為“世界王”、“世界龍”,牛魔王稱其為“小俱”。印度神話中的十位神王之一,毗濕奴十大化身之一,背負世界的龍,整個世界位於其背部,行走於星空之海,人類化後的姿態是少女。“Avatāra”的出資者。
牛魔王
見下
申公豹
出自《封神演義》的少女,雖然被傳承為一名老爺爺,實際上是由她的坐騎白額虎假冒的。真正的身體是成年人,為了參加太陽主權戰爭而改變了肉體。
白額虎
申公豹的坐騎,仙虎,星獸。
 
問題兒童都來自異世界?(問題兒童都來自異世界)
阿周那
帝釋天之子,被稱為最強的戰士階級(剎帝利)的半神半人男性。為出席太陽主權戰爭而變成了少年的模樣。其加入“Avatāra”的目的不明。

人類最終試煉

阿茲·達卡哈阿茲·達卡哈
阿茲·達卡哈
拜火教眾神之一,“人類最終試煉”之一的“絕對惡”,曾被共同體“阿卡迪亞”擊敗並封印。後被眾人合力擊倒
與第三永久機關有著深遠聯繫的“人禍”,被第三永久機關的持有者十六夜擊倒似乎是必然。
持有通曉一切技術的恩賜“千之魔術”、閃熱系最強的恩賜“霸者之光輪”以及能夠抵消對方的恩賜的“模擬創星圖·阿維斯塔'。
原本待西鄉焰決心毀滅人類時覺醒,但因焰決定拯救實驗體少女,使其提前覺醒,助焰擊退“銜尾蛇”創始人之一黑天。
頹廢之風
人類最終試練,最強的弒神者之一,兼有作為攻略其他最終試煉的時限的機能。從時間的盡頭被召喚,又往回憶的彼方離去的存在。
讓信仰被廢棄、讓恐懼被遺忘、讓研究被斷絕、無形無貌的魔王。
讓無數的物質、概念,都會在時間的盡頭被消磨殆盡。
天動說
見上文“白夜叉”項
第三永久機關
人類最終試煉之一,從環境情報中無限生成能量的納米永動機,被稱為人類最後的奧秘。
與絕對惡、閉鎖世界的出現以及絕對惡的破解都息息相關,與太陽主權也有所關聯。
王群Avatar似乎擁有第三永久機關的正當管理權和所有權。
閉鎖世界
人類最終試煉之一。曾把箱庭的西區化為反烏托邦。後被金絲雀等人所屬的“阿卡迪亞大聯盟”通過引發黑死病等瘟疫促進思想解放而抹消(並非真正打倒)。
與第三永久機關有著深遠聯繫的“人禍”

七大妖王

孫悟空
“齊天大聖”美猴王。妖王的第一位。三位數魔王。
地球的半星靈。
蛟魔王(左)蛟魔王(左)
蛟劉
配音演員:河西健吾
“覆海大聖”蛟魔王。妖王的第三位。四位數魔王。在星之深淵,海底火山修行千年獲得“龍”之靈格。自稱四海漂泊的浪子,在孫悟空皈依佛門後,變得毫無幹勁,因此被人戲稱為“漂流的乾枯木”。在白夜叉的挑逗下,與十六夜開戰,被十六夜點醒後重拾鬥志。受白夜叉所託,代任“階層支配者”一職。“No name”曾持有的水珠便是由其送給金絲雀的左眼製成。
持有恩賜“月之主權·新月”。
鵬魔王鵬魔王
迦陵
“混天大聖”鵬魔王,四位數魔王。妖王中的老四。大鵬金翅鳥的公主,被白夜叉稱作“小迦陵”。
酒天童子
通天大聖“獼猴王”。
牛魔王
“平天大聖”牛魔王,妖王們的領袖,善於使用幻術。
現離開共同體外出。實際來到的外界,化名為醜松,為“CANARIA寄養之家”最大出資人,人稱平成最強欺詐師。於兩年前詐死,後在迷宮中被十六夜識破身份。

天部

帝釋天帝釋天
帝釋天(御門釋天)
武神眾·“護法十二天”之長,統治箱庭都市的一人。靈格是能匹敵希臘主神和唯一神的最強最古老神靈之一。不過在他人眼中是一個廢神。嗜酒又好女色。
在太陽主權戰爭主辦前因為某件事而帶部分“天部”人員前往外界,以自由職業者的身份幫助西鄉焰等人。
頗哩提毗·瑪塔頗哩提毗·瑪塔
頗哩提毗·瑪塔
“護法十二天”之一,印度神話中古老的地母神。在外界為御門釋天的公司員工。被十六夜稱作“八卦女神”。
問題兒童都來自異世界?(問題兒童都來自異世界)
上杉謙信
持有“毘沙門天”的神格。作為萬夫莫當的將軍而聞名的上杉謙信,據說將自己稱為“毘沙門天的化身(Avatar)”。將代表毘沙門天的『毘』字作為自己的旗幟,並高舉代表“不動明王”的『亂龍旗』。在外界作為御門釋天的公司員工。

其他人物

拉彌婭·德克雷亞
蕾蒂西亞的妹妹,吸血鬼一族的倖存者。在替蕾蒂西亞接受了世間的詛咒之後墮為了怪物。
阿斯忒里俄斯阿斯忒里俄斯
阿斯忒里俄斯
克里特島王子,由於感染了天花而死,變為了棲息於難攻不落的迷宮內的食人怪牛“彌諾陶洛斯”。擁有“模擬神格·星牛雷霆(Proto Keraunos)”。

基本設定

用語解說

箱庭世界
是為了讓擁有強大力量的恩賜持有者能過得有趣又愉快而創造出來的舞台。本來是為了引導外界的正確發展而建造的神造的世界,即第三觀測宇宙。由於神靈種與人類史相互依存,人類滅亡的同時箱庭世界也會毀滅。
在箱庭世界中,所謂“國家”的定義,就是對“超大共同體”的俗稱。雖然箱庭世界存在著明確的“世界盡頭”,然而據說這裡的表面積遼闊得足以和恆星匹敵有一根被稱為“世界軸”的貫穿整個箱庭的巨大主軸支撐著世界。
東側的外門可以看到世界的盡頭,所以和其他地方比起來比較冷清。
外門
指箱庭各層級外壁上的門,其位數與層級數相等,最低為七位。位數越小越接近都市中心,同時所居住的人物的力量也越強大。七位數、六位數為下層,五位為中層,四位數、三位數、兩位數、一位數為上層。
立體交叉並行世界論
通稱“歷史轉換期”的理論。
“歷史轉換期”是不限人類,以某個生命體為單位的觀測時期。舉例來說吧,像是大規模的戰爭,或生態系統發生變化的天地異變。這些事件發生的時期,就被稱作“歷史轉變期”。這東西可以大致決定時代的變遷,為了給歷史畫上句點,這個時期也會有各種各樣的“恩賜”顯現。因此,追溯共同體的來歷,往往能找到對應的民間傳說或歷史上真實存在的人物。
可是足以令上層動盪的“歷史轉換期”是在十七世紀前後最為鼎盛,這是箱庭內的一般說法。此後的歷史中,尤其是十九世紀以後,出現了各種各樣的可能性,可能性越來越難收束。到2000年代,神靈與惡魔的誕生收束點基本已經消失。就算有最多也就只是都市傳說的規模。可以給予眾多恩賜和靈格的“歷史轉換期”,已經被強大的眾神信仰這樣的主流派獨占。只要變成了對後世的哲學、宗教、國政等都有大規模影響的“歷史轉換期”的契機,無論是真事也好,傳說也好,均以某種形式浮現於所有的時間軸上。所以,因信仰而成為神靈的人不可能被半吊子的方法奪走性命。既然神靈就是星辰的編年史,其靈格就可以靠維持編年史的強制力得以復活。要殺死神明就要沿用編年史中所準備的打倒方法或用能一擊就徹底毀滅人類歷史的大規模殺傷力。
“神靈由於人類的信仰而發生”與“人類接客群神的恩惠而進化”,這兩者究竟誰是起點誰是終點?也就是說起點(阿爾法)的造物主,和終點(奧米加)的創造物相同的世界就是箱庭世界。箱庭有史以來,被稱為最大謎團的悖論:“先有雞還是先有蛋”,即“Bootstrap Paradox”。但關於這一點人界已經得出結論,被稱為人類末世的2000年代中得到最多支持的,就是神創造世界的論點。這個結論會根據當代有力宗派的不同而受到很大的影響,但一次性構建世界的要因除了創造論外的說明都未能得到證實。而這也是費盡人類史的所有時間也無法達到的真實之一。同時,如果“得到人類支持”是“創造論的保證”,那么就變成“世界法則的構建是受到人類的主觀所左右”,也就是人類原理才是宇宙觀的真實。人類與神靈是相互的觀察者,一旦有一方滅亡這個關係就會出現裂縫。也就是說“人類最終試煉”的真面目是“毀滅人類一切的要因α”。這正是賦予人類的最後試煉。北歐是諸神黃昏,印度是卡莉·約加。從遙遠的古代文明開始一直給眾神敲打警鐘的收束點(奧米加)X,神靈將其稱為世界的終焉,即“終末論”。
最終試煉的時限指的就是直到外界確立人類滅亡為止所剩餘的時間。如果這是真的,迎來毀滅的可能並非箱庭世界,而是十六夜等人所處生活過的外界。人類,由人類親手迎來毀滅”。這就是最終試煉所給予的共同點。卡莉·約加那種科學技術的過度先進致使毀滅也一樣,像阿茲·達卡哈那樣由於一部分權力者的暴走導致毀滅,在結果上都是相同的。畢竟20世紀就存在以核武器為首的NBCR武器(大殺傷力武器)。人類惡意的暴走,要扣下終末論的扳機已經相當足夠了。與自然災害或隕石撞擊等外在因素的終末論不同。這種終末論最終都能依靠神靈或星靈的力量迴避,與此相反,若要跨越人類毀滅人類的終末論,必須要讓人類完成靈長類的進一步進化。
他們是在眾神圍繞人類歷史進行鬥爭的黎明期,突然出現的災厄。跟以人類史的續存為前提而進行的眾神代理戰爭不同,人類最終試練是蘊藏著人類無法跨越或者世界的破綻這些可能性的最高級試練。有閉鎖世界(反烏托邦)、絕對之惡、頹廢之風、永久機關等等。天動說也曾是人類最終試練的一員,由於歸屬佛門而抑制住這部分的規則。
恩賜遊戲
“恩賜遊戲”,就是使用這份“恩惠”彼此競爭的遊戲。此外恩賜遊戲的構造非常單純,就是贏家將可以獲得遊戲“主辦者”提供的獎品。恩賜遊戲有很濃厚的代理戰爭色彩,如經濟戰爭,物流戰爭,還有宗教戰爭。
恩賜遊戲大致上可分為兩類,以買賣為目的的業務(遊戲),以及修羅神佛給與人的試練這兩類。特別是後者的遊戲大多是艱難的遊戲。不過其難度同時也是神佛對參加者的信賴。他們雖然創造難解的試練,不過那是把自己的力量賜與他人而無條件舉辦的遊戲。因此必定存在著對參加者的仁慈。
悖論遊戲
利用“主辦者許可權”所舉辦的試練,統稱“陷阱遊戲”。而且能用特殊的書面格式矇混內容,一般在背後都隱藏著靈格相當高的主辦者。遊戲一般設計人類無法達到的技術領域,不可能通關。
1.Bootstrap Paradox
指以18世紀德國實際存在的貴族·明肖森男爵為主題的小說中出現的悖論遊戲。如果引發“Bootstrap Paradox”的話會發展成箱庭上層前去征討的大事件。走錯一步甚至會引起“歷史轉換期”。
2.全能的反論(Omnipotent Paradox)
這個悖論遊戲的一部分而不允許構建以一元論·一神教為基礎的宇宙觀(Cosmology)。2000年代實際存在的最大宗派在箱庭無法充分發揮力量的理由就在於此。
恩賜卡
恩賜卡是可以將具化的恩賜收納起來的超高價卡片,而且還可以隨使用者高興任意再度具體化。
恩賜卡的正式名稱是‘拉普拉斯紙片’,也就是全知的一部分。上面註明的恩賜名就是和靈魂相系的“恩賜”名稱。即使無法鑑定也能明白大部分恩賜的真實面貌。
契約檔案
舉行恩賜遊戲時的必要檔案。其記載了主辦方、參賽者、遊戲規則、勝利條件、懲罰項目、失敗條件等信息。
地域支配者
由地區最有力量者或是由階層統治者承認,共同體會被授予外門利權證。
外門權利證是能取得各種外門權力的特殊契約檔案。
外門支配者
支配某個外門的職位。外門支配者可以任意裝潢其所支配的外門。
階層支配者
“階層支配者”乃箱庭秩序的守護者,也是為了促進下位共同體成長而設的制度。
他們身負眾多責任,最主要的任務就是必須負責箱庭都市內的土地分割或讓渡;以及舉辦遊戲,測試下位共同體是否夠格轉移到高等階層等等。
而當擾亂秩序的天災,也就是魔王現身之際,階層支配者有義務率先出戰。作為代價,他們被賜予了龐大的權利以及最高等級的特權“主辦者許可權”。
階層支配者一覽
管轄區域管轄者
東區
Thousand Eyes:白夜叉
代理:蛟劉
No Name :春日部耀
西區
拉普拉斯惡魔
南區
龍角鷲獅子:莎拉·特爾多雷克
北區
Salamandra
“鬼姬”聯盟
全權階層支配者
階層統治者全部被消滅或是只剩下一個人的情況,那個人會成為全權階層支配者,暫時被授予四位數的地位、太陽的主權之一、選定其他階層支配者的權利。
曾經過去成為全權階層統治者的只有白夜叉蕾蒂西亞·德克雷亞
聯盟
由複數個共同體組成的組織。其擁有通用的“名字”與“旗幟”以替代聯盟內共同體原本的“名字”“旗幟”。
聯盟許可權
所謂“聯盟許可權”。就是在盟友共同體遭到魔王襲擊時,即使不符合參加條件,也可以強行介入遊戲的許可權。
太陽主權
根據“黃道十二宮”與“赤道十二辰”這兩種天體分割法,太陽的主權被分割為二十四個。此外,為了表彰蕾蒂西亞作為“全權階層支配者”的功績特別製作了第二十五個太陽主權·“蛇夫座”。
太陽主權的擁有者可以召喚星獸。
黃道十二宮:牡羊・金牛・雙子・巨蟹・獅子・處女・天秤・天蠍・射手・摩羯・水瓶・雙魚(・蛇夫)。
赤道十二辰: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
太陽主權擁有者一覽表
姓名數量種類
逆回十六夜
1
獅子座
白夜叉
?(不足7個)
 -
萬聖節女王
7
 -
伽爾吉
2
龍、雙魚座
1
蛇夫座
西鄉焰
1
金牛座
境界門
在擁有龐大土地的箱庭都市往來移動而設定的系統,能夠銜接起外門與外門。
主辦者許可權
箱庭世界內的一種特殊許可權。擁有“主辦者許可權”的人可以強行舉行恩賜遊戲而無視參加者的意願。
神格
所謂的神格並不是指天生的神明本身,而是指能讓身體變化成物種最高等級位階的恩賜。只要賜予蛇神格,就會變成身軀龐大的蛇神。只要賜予人神格,就會變成活神仙或神童。只要賜予鬼神格,就會化作能撼動天地的鬼神。而且,擁有神格會讓其他恩賜也跟著強化。
箱庭騎士
吸血鬼在箱庭第一次沐浴到陽光的光芒,所以從那以來就作為“箱庭騎士”維護這裡的秩序。
之所以會被稱為“箱庭騎士”,就是因為他們要保護可以接受太陽恩惠的箱庭都市。
箱庭貴族
出生在兔族被稱為“箱庭貴族”。
審判許可權 判決控管者
箱庭世界內的月兔所擁有的許可權。在有擁有“審判許可權”擔當裁判的恩賜遊戲中,參賽者與主辦者均無法違反規則。擁有“審判許可權”則可發動“審議決議”。
審議決議
用以審議恩賜遊戲是否有違反規則的會議。需注意參賽者“自身能力有限”並不會被定性為“主辦方違規”。審議決議需要參賽者與主辦者共同參與。在審議決議期間,被審議的恩賜遊戲會強制暫停。
箱庭最強種族
在聚集了修羅神佛的箱庭世界中,仍足以被尊稱為最強的三大最強種族。天生神佛的“神靈”。鬼種或精靈、惡魔等種族中最高位階的“星靈”。幻獸的頂點,不具備演化樹的龍種的“純種”。
1.星靈
如果要加一個排名,那星靈將位列於三族的頂點,而其他兩族對等。這並非戰鬥能力的問題,而是由於星靈與人類的發祥毫無關係,必然會誕生的存在。這才是上述的未知世界。因此想完全殺死星靈就必須要有能夠把無限的世界全部破壞的秘技,否則不可能。
可是像魔王阿爾格爾那樣,讓星靈墮為神靈再使其隸屬是可能的。
因此星靈也不一定是最高位。
2.龍之純血種
純血的龍種並非‘誕生’,而是‘發生’。在某一天毫無預兆地由強大力量聚集而成的物種——這就是龍種純血。在後代中,只有單一生殖會生出純血,倘若和異種交配,則會生出亞龍。
據說龍之純血無論哪一隻都擁有超乎想像的巨大身軀。
可以從鱗片分裂並製造出新種族。
魔王是指擁有名為‘主辦者許可權’這種箱庭特權的修羅神佛。萬一他們主動挑起恩賜遊戲,無論是誰都無法拒絕。
護法十二天
“天軍”中最強的組織。收入了中東、古印度、東亞各種各樣的神靈而成的這個神群幾乎都是以太古的武神所構成,被認為是蘊藏著世界屈指可數戰鬥力的神群。在十六夜把握中,如今降臨到外界的十二天已超過了半數。指佛教護法十二天尊,包括東方的帝釋天、東南的火天、南方的夜摩天、西南的羅剎天、西方的水天、西北的風天、北方的多聞天、東北的大自在天、上方的梵天、下方的地天、下方的日天、下方的月天。
第三永久機關
十六夜和西鄉焰的父親所製造的技術,但由於焰的父母被暗殺,製作方法和原理已經無從得知。完成度為10%的樣品便已經可以掀起醫療革命,預計完全完成時能夠掀起能源革命。西鄉焰對外發表的研究只是名為第三種星辰粒子體(3S,nano machine unit)的納米機器技術。

共同體及聯盟

共同體“No Name”
問題兒童三人所屬的共同體。根據地為箱庭東區下層2105380外門。過去曾是東部區域勢力最龐大的共同體,被稱為人類史上打倒最多魔王的共同體。以金絲雀為首,為了殺死封鎖人類未來的最強魔王──“人類最終試練”之一的“閉鎖世界”,避免人類進入家畜化的結局而建立的共同體。曾經建立擁有大量超一流上層共同體的“階層支配者”大聯盟。
三年前,在某個目前身份不明的魔王的遊戲中被擊敗,一夜之間被奪去共同體所必要的一切(主力成員、共同體的名號和旗幟)。
被奪走的聯盟名字為“Arcadia”,旗幟是用紅底的布料和金色的邊緣製成,描繪在閉鎖世界中誕生的一名少女,與她所行走的自由大地和山丘為背景。
在第三卷中成為“地域支配者”。在第五卷中為了升格成六位數共同體而與“Will o'wisp”、“Perseus”和“六傷”一起結成聯盟。
共同體“Will o'wisp”
近數年才成立的共同體,根據地位於箱庭北區678900外門,是六位數的共同體,同時亦是北區下層最強的共同體。雖然共同體本身具備足夠的戰鬥能力,但並不是武鬥派的共同體,是一個以製造為主的共同體,製作各式各樣精細的工藝品和恩賜。而冶煉技術方面在下層也數一數二,並曾在“火龍誕生祭”中獲得了最優秀獎。旗幟上印有蒼色火焰,代表共同體透過蒼炎引領無辜喪命的魂魄並救濟他們,另外由於傑克的原因,對於兒童的靈魂則會收養並照顧他們。“Will o'wisp”是以“比起恩賜遊戲的參賽者更享受當主辦者”為方針的共同體,在主辦者和參賽者都能好好享受為前提經常舉辦恩賜遊戲。由於受到魔王麥克斯韋的威脅,與“No Name”、“Perseus”和“六傷”一起結成聯盟。
共同體“六傷”
共同體“六傷”的名字代表“龍角鷲獅子”身上的六道傷痕。“六傷”是一個以商業活動為主,箱庭下層里屈指可數的知名商業共同體,在下層各區都設有分店。當“龍角鷲獅子”成為南區的“階層支配者”後,“龍角鷲獅子”聯盟為了取得更加緊密的互助合作,決定統合成一個萬能的大型共同體,但對一個商業共同體更改旗幟和名稱是一個重大的打擊,因為商品的品牌會轉名,造成一定的經濟損失,所以“六傷”決定脫離聯盟,並與“No Name”、“Will o'wisp”和“Perseus”一起結成聯盟。
共同體“Thousand Eyes”
“Thousand Eyes”由擁有特殊“魔眼”類恩賜的成員們組成的群體型共同體。是一個匯集了全箱庭的情報與訊息,由多數共同體集合而成的超巨大商業共同體。旗幟以藍色為底,有著兩名臉對臉的女神頭像。據說“Thousand Eyes”並非共同體原本的名字,但是已經沒有知道原來名字的人了。白夜叉作為“Thousand Eyes”的幹部在箱庭東側四位數門中的3345外門建立屬於衪的根據地。
共同體“Salamandra”
北區“階層支配者”的其中之一,根據地位於箱庭北區54545外門的煌焰之都,是以火焰龍紋作為旗幟的世襲制共同體,初代首領為“星靈”的星海龍王,目前的首領為珊朵拉。“Salamandra”中擁有突出才能的成員雖然不多,不過卻是靠著廣泛維持亞龍血緣並以此提升組織力至今的一族,支配製空權的主力翼龍型亞龍全部約有四千隻,火蜥蜴和人型的火龍總共超過四萬隻,可謂擁有著龐大的戰力,而這份組織力和以少數精銳為賣點的“No Name”是完全相反。曾加入金絲雀創建的“階層支配者”大聯盟,但由於金絲雀等人行蹤不明和“Arcadia”遭受毀滅性的打擊沒落成“No Name”,“Salamandra”單方面棄盟,直到“黑死斑魔王”襲擊煌焰之都後才和“No Name”重修舊好。曾經是上層四位數一流的共同體,自從200年前參加對抗阿茲·達卡哈的戰鬥後實力已經大減,加上3年前“階層支配者”大聯盟遭到不知名魔王攻擊並解體和2年前“Salamandra”因繼承人之爭而發生的內部糾紛的影響下,終於降級到中層五位數的共同體。
共同體“龍角鷲獅子”
南區的現任“階層支配者”,根據地位於箱庭南區7759175外門。原本是由六個共同體所組成的聯盟,分別是“一角”、“二翼”、“三尾”、“四足”、“五爪”和“六傷”,而各共同體有著不同的職務──“一角”、“五爪”負責戰鬥;“二翼”、“四足”、“三尾”負責搬運;“六傷”則是總括聯盟的農業和商業。在以前德拉科作為首領的時期,“龍角鷲獅子”已經是南區的“階層支配者”,並且作為上層四位數一流的共同體加入了金絲雀創建的“階層支配者”大聯盟,在二百年前曾與毀滅“月兔”的最強魔王阿茲·達卡哈對抗。自從十年前“Underwood”受到魔王襲擊,“龍角鷲獅子”聯盟以和“Underwood”共存為條件出手協助保護他們和進行復興活動。
在“黑死斑魔王”襲擊北區的同時,殿下等人亦襲擊南區,當時南區的“階層支配者”“Avalon”亦因此生死不明。為了守護沒有“階層支配者”的南區,白夜叉要求“龍角鷲獅子”聯盟舉辦一個成功的收穫祭以此考驗他們能否擔當南區的“階層支配者”。在“Underwood”舉辦收穫祭的時候,殿下等人率領巨人族襲擊“Underwood”,並利用蕾蒂西亞解開巨龍的封印以圖毀滅“Underwood”,最後與“No Name”等人成功擊退了巨人族和巨龍,“龍角鷲獅子”聯盟因而升格為五位數並成為南區的“階層支配者”。成為了“階層支配者”的“龍角鷲獅子”聯盟為了取得更加緊密的互助合作,決定統合成一個萬能的大型共同體,因此“龍角鷲獅子”已經從一個聯盟變成一個共同體。另外因為要合併,為保商標的“六傷”決定退出“龍角鷲獅子”,與“Will o'wisp”和“Perseus”一起加入“No Name”的聯盟。
共同體“Avalon”
萬聖節女王”旗下直系的騎士團共同體。是借用了那個有名的圓桌騎士之名,並以襲名制度繼承其名字與恩惠的組織。位於第四位數而且是強者雲集的階層支配者。雖說是圓桌但所屬的騎士跟亞瑟王的故事無關,共同體內結構複雜。類似凱爾特系的騎士綜合組織。被殿下等人毀滅的共同體。
“七天大聖”聯盟
七位結拜兄弟的魔王以七大妖王的身份所組成的大聯盟,旗主為“齊天大聖”,其餘六名妖王分別是“平天大聖”、“覆海大聖”、“混天大聖”、“移山大聖”、“通風大聖”和“驅神大聖”。“齊天大聖”和六名妖王結為大聯盟後,展開了與玉帝、道教、仙界、佛門等的大戰,可惜最後敗於“護法十二天”和釋迦的手上,其中以強大力量自詡的四大妖王尚存於世,在這個箱庭世界中可說是遠近聞名。在經歷過神話時代的大戰之後,除了之後和玄奘三藏法師共同經歷旅程並皈依佛門的“美猴王”孫悟空之外,倖存的三大妖王依然承受著魔王的烙印,繼續經營共同體。雖然他們沒有再做出明顯的惡行,然而他們的名字卻依然足以被視為箱庭魔王的代名詞之一。
共同體“Queen Halloween”
位居箱庭三位數的上層共同體,諸如南區的“Avalon”等騎士、英靈有關的共同體大多都隸屬於其聯盟旗下。並且會從中選出優秀並受女王中意的人才組成女王騎士團。首領為“萬聖節女王”(管理世界境界的太陽與黃金魔王),有能力將人從異世界召喚進入箱庭。是個擁有強大力量與多個太陽主權的魔王,雖然被公認為問題兒童,但都會自己收拾所惹出的麻煩,因此受多數共同體的尊敬。
共同體“Fores Garo”
隸屬上層魔王的共同體“六百六十六之獸”旗下。根據地與“No Name”一樣為東區箱庭2105380外門。“Fores Garo”在與“No Name”進行恩賜遊戲敗北後已經解體了。
共同體“Kerykeion”
五位數的商業共同體,從希臘神群中樞的“奧林匹克十二柱”之一,商業神所擁有的神杖里所得到的名子。作為旗幟所描繪的“二條互相交織的蛇”是連外界也相當地有名的圖案。
除了歐洲的商業組織或醫療機構外,也被描繪在國高中的校徽的創作核心中,是不分東洋西洋皆廣泛被認知的旗幟。
天軍
最強武神集團的諸神聯合共同體。據說隸屬其中的神群不僅有佛門,還有奧林匹克的眾神和天使等多種多樣。是為了對抗反烏托邦才成立的混合神群。戰爭結束後就由原本屬於“天部”的“護法十二天”承擔其職責,僅在他們無法行動的時候才會臨時讓天使或奧林匹克眾神出動。
共同體“Avatāra”
古代印度神話所敘述的太陽十化身。他們十人全是擁有史無前例後無來者的恩惠的神靈或王族,在各自的時代獲得榮光,帶有天下太平的使命。

創作背景

“問題兒童系列”是作者龍之湖太郎在半自暴自棄的心情下寫出來的作品。之所以會這樣,理由是因為“如果在五年內無法出道就要放棄寫作”這種作者個人訂下的限制。
要是“問題兒童系列”沒能以文庫的形式出版。作者龍之湖太郎想他已經向責輯Y小姐提出我打算死心的決心。畢竟作者龍之湖太郎和其他作者不同,既不是學生也不是兼職。
這部“問題兒童系列”作者加入了形形色色的各式世界觀,甚至可以說是有些太過頭了。
不過,作者之所以會塞進這么多要素,其實有點小原因。
在第十二屆還是十三屆Sneaker大賽時,作者得到一個評語是:“希望作者能更具備消耗點子的胸襟。”這就是原因,或者該稱之為元兇。
在這一種頭一熱的情況下完成的東西,這就是這個箱庭世界。

出版信息

小說單行本

小說日文版由日本的角川書店出版發行,繁體中文版第一部由台灣國際角川書店股份有限公司代理發行,簡體中文版由湖南美術出版社出版、廣州天聞角川動漫有限公司代理發行,但只發行了前7卷。第二部由台灣國際角川書店股份有限公司代理發行。
單行本分為《問題兒童都來自異世界?》和《問題兒童的最終考驗》2部。第9卷為短篇集,日文原版為8.5卷,台灣角川為第9卷。
副標題(日/中)日文版繁體中文版簡體中文版
《問題兒童都來自異世界?》
1
YES! ウサギが呼びました!
YES!是兔子叫來的!
2011年04月01日
2012年02月23日
2013年01月20日
2
あら、魔王襲來のお知らせ?
哎呀,魔王來襲的通知?
2011年07月01日
2012年05月30日
2013年02月25日
3
そう……巨竜召喚
是嗎......巨龍召喚
2011年11月01日
2012年09月06日
2013年03月05日
4
十三番目の太陽を撃て
攻擊第十三顆太陽!
2012年03月01日
2013年02月16日
2013年04月05日
5
降臨、蒼海の覇者
降臨,蒼海的霸者
2012年07月01日
2013年07月26日
2013年06月20日
6
ウロボロスの連盟旗
銜尾蛇的聯盟旗
2012年12月01日
2013年08月15日
2013年09月20日
7
落陽、そして墜月
落陽,然後墮月
2013年04月01日
2013年11月22日
2013年11月20日
8
暴虐の三頭龍
暴虐的三頭龍
2013年08月01日
2014年02月04日
OVA同捆版
2013年07月21日
9
YES! 箱庭の日常ですっ!
YES! 箱庭的日常!
2013年11月01日
2014年07月25日
10
そして、兎は煉獄へ
於是,兔子投身煉獄
2014年04月01日
2014年12月04日
11
撃て、星の光より速く!
擊出,比星光更快!
2014年08月01日
2015年08月06日
12
軍神の進路相談です!
軍神的進路相談!
2015年04月01日
2016年03月04日
《問題兒童的最終考驗》
1
問題児の帰還
問題兒童們歸來
2015年06月01日
2016年08月11日
2
再臨のアヴァターラ
Avatāra再臨
2015年12月01日
2017年02月16日
3
暴走、精靈列車
失控!精靈列車
2016年06月01日
2017年08月14日
4
王の帰還
王者再臨
2017年04月01日
2018年02月24日
5
集結の時、暴走再開
集結時刻,失控再啟!
2018年06月01日
2019年03月07日
6
激闘!! アトランティス大陸
2019年01月01日
待售

番外篇小說

發表於The Sneaker WEB — Novel Library的作品。
日文標題中文標題發表日
箱庭のとある日の日常
箱庭中某一天的日常
2011年06月27日
キャンドルとオムレットとゴーストタウン
蠟燭與煎蛋卷與鬼鎮
2012年02月24日
異邦人のお茶會
異邦人的茶會
2012年06月25日
リリの大冒険〜働かざる者食うべからずと偉い人は言いました〜前編
莉莉的大冒險〜偉人說不勞者不得食〜前篇
2012年11月26日
リリの大冒険〜働かざる者食うべからずと偉い人は言いました〜中編
莉莉的大冒險〜偉人說不勞者不得食〜中篇
2013年01月25日
リリの大冒険~働かざる者食うベからずと偉い人は言いました~後編
莉莉的大冒險〜偉人說不勞者不得食〜後篇
2013年02月25日
吸血鬼メイドと詩人の話 前編
吸血鬼女僕與詩人的故事 前篇
2014年10月27日
吸血鬼メイドと詩人の話 中編
吸血鬼女僕與詩人的故事 中篇
2014年11月25日
吸血鬼メイドと詩人の話 後編
吸血鬼女僕與詩人的故事 後篇
2014年12月26日
トラブル・ファイルPart.1
問題兒檔案1
2015年01月26日

關聯作品

問題兒童都來自異世界?》(diomedéa製作的電視動畫)
問題兒童都來自異世界?》(七桃Rio作畫的漫畫)
問題兒童都來自異世界?乙》(坂野杏梨作畫的漫畫)

相關詞條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