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弈(商戰中的“和”文化:智弈)

智弈

商戰中的“和”文化:智弈一般指本詞條

《智弈》是由胥英傑,李平編著,2008年清華大學出版社出版。本書作者通過艱難深入的了解,用完全真實的、不加修飾的語言,再現了用一年左右的時間,完成了一系列震驚全球的併購這段商戰傳奇背後不為人知的每一個細節。

基本介紹

  • 書名:智弈
  • 作者:胥英傑,李平
  • ISBN:9787302179078
  • 類別:圖書>>管理>>金融投資>>企業併購
  • 頁數:217
  • 定價:35
  • 出版社:清華大學出版社
  • 出版時間:2008-7-1
  • 裝幀:簡裝
  • 開本:1/16
內容簡介,媒體評論,作者簡介,

內容簡介

併購將成為未來的主流!在這個幾乎人人都可以創業的時代,很多中國企業將因此而做強、做大。
你將成為併購者?還是被併購者?怎樣用現代管理和金融工具為企業插上騰飛的翅膀……
譚智和他的團隊是可以學習的典範!那么,每個人都有可能!
一年左右的時間發生了一系列震驚全球的併購,製造了被業內認為幾乎無法逾越的財富神話。
本書作者通過艱難深入的了解,用完全真實的、不加修飾的語言,再現了這段速度和數字驚人的商戰傳奇背後不為人知的每一個細節。
一個競爭異常慘烈的紅海行業,眾多創業企業在其中拼搶廝殺。短短8個月內通過對11家競爭對手的併購整合,一個行業黑馬橫空出世,得以與頂尖企業比肩而立並形成鼎足之勢。最終,以行業的大整合圓滿結局。敘述了一場沒有硝煙卻也迭宕起伏的由行業、資本、股東、經理人多方參與的商界傳奇。在這場多方博弈的遊戲中,所有的參與者都成了最後的贏家,無一輸者。
眾多學者、專家、資深媒體人與高級專業人士及經理人的深度點評,更使讀者掩卷之餘,能獲得專業性的啟發。

媒體評論

我們如果僅僅從一本商業讀物的角度看待《智弈》,那么,就遠遠低估了這本書的意義。
這本書最大的價值在於它詳細描述了框架所開創的國內企業併購行為的新模式,是類似行為在國內市場的啟蒙者。
——清華大學經管學院副院長 廖理
這本書能告訴你:為什麼是譚智,剛好是譚智,只能是譚智,做成了框架。
——IDG全球高級副總裁兼亞洲區總裁 熊曉鴿
在框架案例中,既有堅持又有主動放棄,反映了一種新的創業觀,值得每一個有志創業的人借鑑:每個人都有發展的機會。
——美林中國區主席 劉二飛
論當時在傳媒界的實力、資源和影響,分眾明顯高過於老譚個人,但為何框架這件神奇的事,最終不是分眾而是由老譚個人來完成呢?這是我2005年末問自己最多的一個問題。
——分眾傳媒創始人 江南春
框架的歷程頗具傳奇色彩,仿佛只是戲劇偶然的成因結果,卻揭示出其他成長性企業可以體悟並借鑑的有助於創新成功的幾個必要條件,包括對行業價值和商業模式的深刻認識,具有感召力的願景,以及主導者的人格魅力和寬闊的心懷。
——長江商學院副院長 齊大慶
譚智慧型將十來個公司成功地組合到一起,並且在不到一年的時間內實現了巨大的資本增值和業績增長,令人眼花繚亂,嘆為觀止。
——TCL集團董事、原微軟(中國)有限公司總經理 吳士宏

作者簡介

胥英傑:15年IT行業職業經歷。曾服務於蘋果公司、微軟中國、思科中國、卓越網(亞馬遜中國)、博科通訊、CNET Networks等企業。現於CCM Ventures LLC擔任董事。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