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頓莊園第二季

唐頓莊園第二季

《唐頓莊園第二季》(Downton Abbey Season 2)是英國電視劇,由英國導演朱利安·費羅斯(Julian Fellowes)執導並編劇,休·博內威利吉姆·卡特安吉拉·蘭斯伯瑞伊莉莎白·麥戈文主演,於2011播出。

該劇講述了由格蘭瑟姆伯爵家族的繼承權引發的一系列問題。

基本介紹

  • 集數:8集
  • 製片地區:英國
  • 類型:劇情/歷史
  • 導演:朱利安·費羅斯(Julian Fellowes)
  • 編劇朱利安·費羅斯
  • 主演:休·博內威利,吉姆·卡特,安吉拉·蘭斯伯瑞,伊莉莎白·麥戈文
  • 中文名:唐頓莊園第二季
  • 外文名:Downton Abbey Season 2
  • 上映時間:2011-09-18
  • 語言:英語
劇情簡介,分集劇情,演職員表,角色介紹,電視劇表現,音樂原聲,幕後製作,劇本歷史,表現手法,故事時間,英式鬥爭,獲獎記錄,播出信息,劇集評價,

角色演員介紹

MaryLady Mary Crawley:聰明,長相美,難相處。在James和Patrick還活著的時候,她也剛剛才勉強接受,和自己的母親一樣,她並不是家族的女繼承人。而在兩人的死訊傳來後,她理所當然地認為家族的繼承權將是她的。而現實卻狠狠地打擊了她,激怒了她,特別是當她得知她的父親放棄為她爭取權益的時候。而在婚姻方面,Patrick並不是她的首選,如果她不能得到英俊的Crowborough伯爵,那么Patrick也是她的備胎。但當第1集結束時,這位心高氣傲的大小姐就從眾星捧月的贏家變成了竹籃打水一場空的輸家。
唐頓莊園第二季
VioletViolet:Violet是現任Grantham伯爵Robert的母親,她對兒子很自豪、很忠誠,但卻難以忍受她的美國兒媳,被其視其為外來入侵者,為了家族利益不得已而做出的妥協。而Cora則覺得Violet嫁來時沒為家族帶來任何財產,雙方都認為自己比對方高人一等。在公開場合,Violet支持她已故丈夫的安排,但事實上,她更希望由孫女Mary而不是什麼陌生人繼承財產。這就為兩位伯爵夫人統一戰線,策動Robert推翻限定繼承鋪平了道路。
唐頓莊園第二季
RobertRobert:Lord Grantham是一位真正的紳士。他身為家族管理者,卻在唐頓莊園過著簡單的生活。他和妻子Cora,一位富有的美國女繼承人於1889年結婚,主要是為了金錢,但不可否認的,兩人也在長久的相處中產生了深深的愛情。她的財產也在多年的婚姻經營中,投入到了唐頓這份產業之中。而就像我們所知道的,婚姻契約中規定,一旦她的財產投入房地產,那么將是不可分割的。這是老爵士,而最終的結果是,他們生了3個女兒,Mary,Edith和Sybil,卻沒有兒子。Robert的表親James Crawley和他的兒子Patrick Crawley享有繼承權,直到那個鐵達尼號沉船的不幸訊息到達唐頓莊園……
唐頓莊園第二季
CoraCora:Cora是Isidore Levinson,一個來自美國辛辛那提百萬富翁的美麗的女兒。她1888年,20歲的時候和母親來到英國,與當時還是子爵的Robert訂婚。她無條件地接受了老伯爵要求的婚姻條款,因為她認為自己一定能生出兒子。而如今,那個至少她還是認識的表親James也死掉了,新的繼承人則是一個絕對陌生人的遠房親戚,她完全不願相信這件事,並且想盡一切辦法想保住自己的財產,留給女兒們。她總是希望大女兒能和James Crawley的兒子Patrick Crawley結婚以便享有財產,她也希望Robert可以推翻他父親所制定的約束,這有利於他們孩子的未來。
唐頓莊園第二季
IsobelIsobel Crawley:Isobel是Matthew的母親,做醫生的丈夫已經去世。她的父親也是位醫生,她的丈夫是父親的學生。她是一個很典型的中產階級女性。從她身上體現出了和整個Grantham家族完全不同的價值觀,和Violet或是Cora相比更有涵養。她對於自己的兒子非常驕傲,這和即將要繼承的爵位以及產業沒有一點關係,她認為繼承權的事有礙於Matthew十分有前途的事業。她同意兒子來管理唐頓,但卻是萬種滋味在心頭。後來搬到伯爵為他們準備的房子裡,不習慣僕人的服侍,在兒的勸說下才接受僕人。後來,他認為Mary和兒子馬修也是郎才女貌,因此,和Violet一樣,希望他們在一起。Isobel是一位積極的新女性,追求民主和平等,心地善良。
唐頓莊園第二季
EdithLady Edith Crawley:伯爵的二女兒,Edith看不慣Mary。她並不是那么美麗,那么受追捧,但是她的野心可不小。她並不在乎祖父的規則是否被推翻,因為她無論如何也不會成為繼承人。但如果有什麼值得高興的話,那么Mary無法繼承伯爵頭銜讓她很開心。兩姐妹之間的競爭源自Edith對已經死去的繼承人Patrick的真愛,但從沒有人將她的真心認真對待。她總是處在一種一半憤怒一半無可奈何的情緒之中,因為她美麗的姐姐總是在任何家族計畫上高她一等。不久,她將對新繼任者產生好奇,並且嘗試利用他對Mary進行打擊報復。
唐頓莊園第二季
SybilLady Sybil Crawley:伯爵的三女兒,Sybil是家族裡的異類。她對於政治非常熱衷,致力於為女性爭取選舉權,並為社會中各種不公平的事情而感到憤怒。她的行為激怒了她守舊的父親和母親。她在上流社會生活得並不舒適,而她的目標則和他人認為她應該擁有的未來大相逕庭。她遠離了家族中對於繼承權的爭吵和矛盾,因為她根本一點兒都不關心。
唐頓莊園第二季
Mr. CarsonMr. Carson:大管家先生。Carson主要管理廚房、酒窖和餐廳,所有的男性工作人員都向他匯報。作為一名大管家,他必須終身單身,不能因為他自己的家庭而分心。Carson還是個小男孩的時候就在唐頓工作了。他是個守舊派,對一切事物都有著無盡的懷舊之情。所以,在整個劇集故事展開的過程中,他或多或少成為了老伯爵夫人的眼線,並且對他來自美國的女主人有所不忠。他對待Lady Mary視如己出,本能地支持她,反對外來的繼承人Matthew。
唐頓莊園第二季
HughesMrs. Hughes:女管家,50歲,是整座宅邸內部和外觀的負責人。女管家主要管理所有女性工作人員。在這個大家族裡的僕從中,有三個人被看做是管理者,便是Carson先生,Patmore夫人(Lesley Nicol飾演,唐頓的廚娘)和Hughes夫人。Hughes夫人很可能是正確的,她也許無情,但是很有道德感,很得體。事實上,在第一季結束,我們看到的她是一個善良的女人,但是她覺得她的威懾力是從她所激發出來的恐懼中獲取的。她很尊重,並且在一定程度上,很袒護Carson先生。但是,她是一個很難相處的愛發號施令指派任務的管理者。
唐頓莊園第二季
本段角色演員介紹參考資料來源

音樂原聲

《Did I Make The Most of Loving You》為大熱英劇《唐頓莊園》的主題曲,曲風清澈,寧靜中暗藏玄機,充滿英倫風情,古典弦樂和鋼琴的融合美滿而和諧。

幕後製作

劇本歷史

《國際先驅導報》記者李芮發自倫敦
它被譽為“世上最好看的電視劇”,入選金氏世界紀錄,它在美國的地盤上勇奪艾美獎金球獎,它把英國王子王妃也變成千萬鐵桿影迷中的一員。《唐頓莊園》,這部講述了上世紀初英國貴族家庭生活的故事,將大放異彩的英劇,再次推上了一個巔峰。
唐頓莊園第二季劇照唐頓莊園第二季劇照
比電影長一點,比肥皂劇短一點
英國影壇全才、奧斯卡最佳編劇獲得者朱利安·費羅斯親自操刀,哈里·波特魔法學校的“麥格教授”挑梁主演,英國獨立電視台ITV周日黃金時段重磅推出《唐頓莊園》具備了不火不行的所有元素。
究竟有多火?看看這些數據。第一季在島國英倫吸引了1000萬觀眾,在美國收穫了400多萬觀眾,雄踞西班牙電視劇收視率榜首,澳大利亞電視劇榜眼。
劇照劇照
美國《華爾街日報》說,這是一部秘密、勒索、八卦、性醜聞、爭鬥貫穿始終的歷史劇,當然也少不了英國貴族婚嫁、財產和階級的那些事兒。
全片設定在一戰的大背景下,圍繞唐頓莊園的繼承權展開。莊園主人羅伯特·格蘭瑟母伯爵膝下無兒,三個女兒性格迥異,擁有繼承權的遠親馬修和母親是曼徹斯特的中產階層,因崇尚自食其力和開拓精神而與伯爵一家格格不入。除了樓上的貴族們,樓下的傭人們也心懷異念地打著各自的小算盤。直到戰爭的突然降臨,改變了每個人的命運。
劇照劇照
劇本對整部戲的成功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編劇朱利安當過演員、拍過電影、演過戲劇,還憑藉《高斯福德莊園》拿過奧斯卡最佳原創劇本的小金人。這次的《唐頓莊園》,他將貴族和僕人同時作為故事推進的兩條主線,錯綜的人物關係、劇變的歷史背景、激烈的戲劇衝突和跌宕起伏的情節,讓觀眾常常抱怨,錯過幾分鐘就會“找不著北”。
朱利安說:“我討厭那種去了趟廚房、吃了個三明治回來後發現什麼都沒錯過的電視劇。”
劇照劇照
然而《唐頓莊園》最成功的地方,在於其對人性的刻畫。戲中沒有絕對的“反派”,每個人物都頗具個性,人物的可愛與可恨拿捏得恰到好處。
在戲中扮演女僕安娜的演員喬安娜說,朱利安打造了一個既遙遠又熟悉的世界,每個角色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道德難題,他們的身上既有亮點又有瑕疵,你在現實生活的社區里所認識的人,總能從《唐頓莊園》的人物中找到一個相似的。
絕無“穿越”的歷史劇
波瀾壯闊的歷史劇從來都離不了奢華精美的服飾,美女如雲的《唐頓莊園》更是如此。莊園裡的小姐們一天就要換幾身行頭,吃飯時、舞會時、打獵時、出行時都有不同的打扮。服裝、造型和道具從另一個側面反映了《唐頓莊園》作為一部歷史劇的考究和一絲不苟。
劇照劇照
從第一季到第二季,隨著時間延伸,劇中小姐們的裙裾漸漸變高,服裝線條整體上變得更加寬鬆柔軟,第一季中從淑女到女僕,所有女性角色都身著塑造出“S”線條的胸衣,第二季胸衣便用得少了。《唐頓莊園》造型設計蘇珊娜·巴克斯頓說:“由於一戰,第二季比第一季的服飾顏色更少,剪裁更簡潔,帽子也戴得少了,因為戰時更少華麗,甚至出現了軍裝元素。
這些歷史細節一方面成了《唐頓莊園》的最大看點,另一方面也成了這部劇最容易被攻擊的弱點。一部分人試圖給劇情挑刺,比如提出劇中人在談話時使用“男友”一詞是否過於現代,結果被認為是“英國上流社會的百科全書和活的編年史”的編劇朱利安立即指出,1889年的英文報紙上已經出現“男友”一詞,因此口頭使用應該更早。
作品背景剖析
在好萊塢大片裹挾著諸多美劇橫掃全球時,低調的英劇逐漸上位。無論是歷史劇、政治諷刺劇、偵探劇還是現代劇,人們咀嚼著美式快餐的輕鬆歡快時,會為不經意間品到的英式正餐味兒而挑起眉毛。
以《唐頓莊園》為代表的歷史劇是英劇中相當主流的一類作品。亞瑟王莎士比亞簡奧斯汀等都是英國人樂此不疲的改編對象,於是便有了《傲慢與偏見》《梅林傳奇》等一大批電視作品。
英國專欄作家M.Gowlett說,總有一種歷史劇會是“你的那杯茶”,“他們把我們帶回過去的某個時代,讓我們身臨其境地感受前人所經歷的生活,那些場景、那個時代,總會讓人不由自主地感覺奇妙”。
而在倫敦市中心的貝克街,一扇不起眼的小門前總是人流涌動。那個刻著221B的門牌,就是神探福爾摩斯的家。BBC的最新力作《神探夏洛克》,再次掀起了偵探類英劇的火熱。
這是一部根據柯南道爾經典探案集《福爾摩斯》改編的現代劇,大偵探從19世紀“穿越”到如今的21世紀,藉助智慧型手機、筆記本電腦等現代科技手段“推理”破案。雖然在6集中都能嗅到《福爾摩斯》原著的故事原型,但通過這種更現代時尚的改編和演繹,《夏洛克》輕而易舉地俘獲了年輕一代的心。
英國人管他們的英劇叫“電視迷你劇”。與美劇相比,英劇確實更加短小精緻。美劇每一季約有20集,而英劇每一季約10集上下,《神探夏洛克》每季甚至只有短短3集,讓人們大呼“不過癮”。
“戛然而止”恰恰是英劇的另一大魅力所在。英國人的傲慢勁兒再次顯現在這裡,不管收視率如何,劇本完結電視劇就結束,他們不會像美國人為了討好觀眾而加寫劇本續編劇情,也就避免了虎頭蛇尾的可能。
《唐頓莊園》的順風車
英劇看似不經意間的崛起其實早在情理之中。作為最早提出和發展文化創意產業的國家,承載著厚重歷史的英國從不缺少優秀的劇作家、戲劇演員、製作人。如今,再加上來自美國、法國等外資公司的推廣運作,英劇的火爆從英倫三島擴張到全世界,旅遊等產業也從中分得一杯羹。
英國華威大學研究流行文化的大衛·萊特博士說,《唐頓莊園》的大獲成功對製作方英國獨立電視台ITV而言,是個裡程碑式的跨越。在過去的數十年間,人們往往覺得只有英國廣播公司BBC才能拍攝出完美的歷史劇,因為歷史劇的大製作每一集都要花費數百萬英鎊。
ITV拍攝《唐頓莊園》是冒了險的,他們畢竟沒有太多的廣告商和贊助商。然而片子的成功,一下子帶動了海外轉播權的出售、DVD的銷售,同時也吸引了廣告商們的目光。《唐頓莊園》位於英國伯克郡拍攝地——海克利爾城堡,也從默默無聞一躍成為英國旅遊最熱目的地之一。
編劇朱利安的侄女傑西卡,也搭上了《唐頓莊園》這趟車,描寫幕後故事的小說《唐頓的世界》2011年一面世就牢牢霸占了暢銷書榜首。傑西卡說,這部劇的成功在於打破了“代溝”,“媽媽們說這么多年來第一次可以坐下來和女兒們一起看同一部劇”。
倫敦大學金史密斯學院教授大衛·莫里認為,英國人對於《唐頓莊園》的喜愛更多的可能源自對於歷史記憶的追尋,而中國人對於《唐頓莊園》的追捧可能基於一種對貴族生活的想像以及對於上層生活的追求。
莫里教授說,中國是英國頂級豪車勞斯萊斯的主要市場,正經歷快速發展和轉型的中國也產生了一大批精英階層。他們可能希望實現一種高品質的生活,而《唐頓莊園》便提供了一個既奢華又高貴的英國貴族生活藍本。
儘管叫好聲一片,但英國著名歷史學家西蒙·沙瑪勳爵還是拋出了毫不留情的批評。他說,《唐頓莊園》是“文化戀屍僻”,“為觀眾端上了一盤熱騰騰的勢利大湯”,禁慾主義的老管家卡爾森和老伯爵遺孀展示了一種“傲慢專橫的女族長氣息”

表現手法

《唐頓莊園》被稱為95版傲慢與偏見之後最好的一部時代劇。它擁有英劇時代劇中的一切優秀素質:沉穩的鏡頭語言,龐大的家族故事,充滿矛盾和隱忍的人物性格,精緻的台詞,跌宕起伏的故事,擊中了很多人的心靈,它將人們帶到了上世紀初,用一種偏現代的視角和表現手法,展現了一種經典氣質,令人嘆息、折服。
唐頓莊園第二季唐頓莊園第二季

故事時間

《唐頓莊園》(Downton Abbey) 第一季於2010年9月26號ITV1首播,作為英國電視史上製作最昂貴的劇集,該劇首播收視強勁,共吸引了1180萬觀眾,之後,強勁的收視態勢保持到了最後,12月7號的第一季大結局更是吸引了1280萬觀眾收看(ITV1+HD+Repeat+ITV Player) ,使得這一集成為2003年來英國所有電視台中收視人數最多的單集。該劇第一季的平均收視也登上了英國電視收視TOP10亞軍的位置,僅次於英國“國寶級”長壽劇集《神秘博士》(Doctor Who)。另外,《唐頓莊園》(Downton Abbey) 在美國也大受歡迎,2011年1月9號美國Masterpiece(PBS)開始轉播該劇第一季,不僅獲得了業內人士的一致好評,更以雙倍於Masterpiecein(同時也是該電視台的轉播史上的收視最高劇集)普通收視的戰績在美國打響了頭炮!
唐頓莊園第二季
唐頓莊園第二季
這部電視劇被金氏世界紀錄以“2010年全世界最受歡迎的電視劇”的名義收錄,這部電視劇連英國的王妃都在看,這部產自英國的電視劇在美國的艾美獎評選典禮上拿下多項大獎。有落魄的貴族‘嫁’給有錢人的女兒,有氣質十足的英國管家,也有拚命想爬進上流社會的窮僕人,有戰爭,有私通,還有同性戀。”這部電視劇就是《唐頓莊園》。
英式的浪漫
很難想像一部英國時代劇完全不涉及愛情故事,在波瀾壯闊的時代畫卷里,紳士和淑女浪漫矜持的愛戀總會讓人心曠神怡。《唐頓莊園》繼承了這一光榮傳統。不同於以往一些劇作單純只為表現愛情,自一開始,《唐頓莊園》的編劇就巧妙地將主人公的愛情故事和唐頓莊園的命運緊密聯繫在一起,讓他們的羅曼史成為一條主線。
唐頓莊園第二季
一切都要歸結到唐頓莊園的繼承權問題。莊園的主人———羅伯特·格蘭瑟姆伯爵膝下無子,只有三個女兒,根據當時英國法律,在他百年之後,他的爵位和莊園並不能歸女兒所有,只能落到八竿子打不著的遠房親戚頭上。不想讓財產旁落的格蘭瑟姆夫婦只得寄希望於待字閨中的大女兒瑪麗小姐,希望她能嫁個好人家,並計畫在她嫁出去時贈與一筆豐厚的嫁妝。偏偏這位瑪麗小姐又是不認命的主,只見她在一眾帥哥中周旋,連觀眾都挑花了眼。不過黑馬終於出現了———就是那個法定繼承人,小律師馬修。瑪麗從看不起他到愛上他的過程,簡直是讓人在欣賞一場敵退我進的精彩戰局。
唐頓莊園第二季
嫌傲嬌大小姐和貧窮貴公子的戲碼太甜膩?沒關係,這是英劇,帥大叔有的是!格蘭瑟姆的貼身男僕、退伍軍人貝茨雖然腳有一點點跛,身材有些發福,但絕對是越看越有味道的帥大叔一枚。他與女僕領班安娜的感情外表平靜,內里熾烈,有如一杯醇酒越品越香,甚至有點虐心。而一家之主格蘭瑟姆夫婦也有傳奇的過去———格蘭瑟姆伯爵當年是為了錢才娶了這位美國太太,誰知結婚一年後竟真的愛上了她,他們共同進退,相敬如賓。雖然著墨不多,卻足以讓人浮想聯翩。
唐頓莊園第二季
主人和僕人
和電影《高斯福莊園》、英劇《樓上樓下》一樣,《唐頓莊園》也少不了各階層之間的分野和對立。對於不熟悉英國老式主僕關係的中國觀眾來說,看這部劇可以了解到很多有意思的點點滴滴。
唐頓莊園第二季
儘管是主僕關係,但身為紳士、貴族,主人並不會對僕人呼來喝去,相反,當僕人為主人做了哪怕一點小事,主人都會禮貌地表示感謝。在莊園偌大的房子裡,僕人有他們自己的棲息容身之地,主人也不能越雷池半步。瑪麗小姐就曾經因帶客人擅闖僕人房被貝茨撞破,而非常緊張地向他道歉。僕人們也有自己的下午茶時間,他們在餐桌前的聊天屬於言論自由,受議會法律保護。而對於僕人們來說,為主人盡責是天職,如果被剝奪工作的權利,他們就會感到難受。這些在中國觀眾看來都是很新鮮的亮點。
唐頓莊園第二季
《唐頓莊園》對各階層眾生相的刻畫也相當成功。爵位繼承人馬修及其母親伊澤貝爾是來自曼徹斯特的中產階級,他們崇尚自食其力,具有開創和改革的精神。於是這樣的人物設定貫穿始終———即使成為繼承人,可以藉此躋身上流社會,來到唐頓莊園所在小鎮長住的馬修,還是下車伊始就應聘了律師的職位,而伊澤貝爾則硬要插手格蘭瑟姆家投資的醫院事務,因為他們的價值觀就是———不勞動就沒法體現個人價值。
唐頓莊園第二季
第一季的時代背景設定第一次世界大戰前夕,《唐頓莊園》也抓住了很多社會變革的前兆和異動大埋伏筆。唐頓莊園開始使用電燈,讓格蘭瑟姆伯爵的母親、維奧
萊特老太太覺得晃眼得頭暈;路上汽車開始增多;女僕格溫開始不甘於自己的命運,偷偷通過函授學習打字,夢想成為一名秘書;格蘭瑟姆家的三小姐崇尚女權運動,穿著新潮的褲子和家人一起用餐……這些小細節都為《唐頓莊園》添彩。
唐頓莊園第二季
第二季的《唐頓莊園》就陷入戰爭的愁雲中,男人們紛紛參戰,唐頓莊園也要變成專門收治傷員的醫院,大時代大背景再加上考究的歷史細節,都讓《唐頓莊園》緊緊抓住了觀眾。
沒有“廁所時間”
真正讓《唐頓莊園》好看的,還是其中激烈的戲劇衝突,以至於讓英國觀眾抱怨,錯過幾分鐘劇情可能就找不著北。編劇朱利安·費勒斯稱:“如果這部劇是以冰河一般的速度緩慢進行,那么觀眾一定不會這么愛看。我討厭那種你去了一趟廚房、吃了一個三明治,回來之後卻發現什麼也沒有錯過的電視劇。”
唐頓莊園第二季

英式鬥爭

《唐頓莊園》中貴族階層內部有衝突———萬千寵愛於一身的瑪麗小姐,偏偏有個相貌普通、卻總要和她一爭高下的二妹,後來對她因妒生恨。僕人階層內部也有衝突———儘管統稱為僕人,實則從大管家、女管家、貼身男女僕、女僕領班、廚娘、普通男女僕,各職位之間也是等級森嚴。貼身女僕覬覦女管家的位置,男僕則對貼身男僕心生妒忌,於是乎興風作浪,儼然現代辦公室政治派頭。階層之間的戲劇衝突更好看———來自中產階級的伊澤貝爾女士,和思想保守的維奧萊特老太太總是在各處產生摩擦,狹路相逢的她們也總是會爭鬥一番,不過她們的爭鬥屬於蛋糕上的糖霜,不虐心,只是錦上添花作為調劑,並佐以淡淡的英式幽默。
唐頓莊園第二季

獲獎記錄

美國金球獎
第70屆(2013)
獲獎
  • ·電視類-最佳女配角(劇情類&喜劇類&迷你劇&電視電影)瑪吉·史密斯 Maggie Smith
提名
  • ·電視類-劇情類最佳劇集
  • ·電視類-劇情類劇集最佳女主角米歇爾·道克瑞 Michelle Dockery
第69屆 (2012)
獲獎
  • ·電視類-最佳迷你劇/電視電影
提名
  • ·電視類-迷你劇/電視電影最佳男主角休·博內威利 Hugh Bonneville
  • ·電視類-迷你劇/電視電影最佳女主角伊莉莎白·麥戈文 Elizabeth McGovern
  • ·電視類-最佳女配角(劇情類&喜劇類&迷你劇&電視電影)瑪吉·史密斯 Maggie Smith
艾美獎
第64屆 (2012)
獲獎
  • ·其他和技術類獎項-系列劇最佳音樂創作(原創配樂)John Lunn(music) For episode #6
  • ·其他和技術類獎項-Outstanding Hairstyling for a Single-Camera SeriesAnne Oldham(department head hairstylist),Christine Greenwood(key hairstylist) For episode #1
  • ·劇情類劇集-劇情類劇集最佳女配角瑪吉·史密斯 Maggie Smith
提名
  • ·其他和技術類獎項-單鏡頭劇集最佳藝術指導朱迪·法爾 Judy Farr(set decorator),Charmian Adams(art director),Donal Woods(production designer) For episode #2.4
  • ·其他和技術類獎項-劇集類最佳服裝Susannah BuxtonFor episode #1
  • ·其他和技術類獎項-Outstanding Sound Mixing for a Comedy or Drama Series (One-Hour)Keith Partridge(foley mixer),Oliver Brierley(adr mixer),Alex Fielding(assistant re-recording mixer) For episode #1
  • ·其他和技術類獎項-單鏡頭劇情類劇集最佳剪輯John Wilson(editor) For episode #7
  • ·其他和技術類獎項-Outstanding Casting for a Drama SeriesJill Trevellick
  • ·劇情類劇集-劇情類最佳劇集
  • ·劇情類劇集-劇情類劇集最佳男主角休·博內威利 Hugh Bonneville
  • ·劇情類劇集-劇情類劇集最佳男配角吉姆·卡特 Jim Carter
  • ·劇情類劇集-劇情類劇集最佳男配角布蘭登·柯伊爾 Brendan Coyle
  • ·劇情類劇集-劇情類劇集最佳女主角米歇爾·道克瑞 Michelle Dockery
  • ·劇情類劇集-劇情類劇集最佳女配角瓊安·弗洛加特 Joanne Froggatt
  • ·劇情類劇集-劇情類劇集最佳導演布萊恩·派塞維亞 Brian PercivalFor episode #2.7
  • ·劇情類劇集-劇情類劇集最佳編劇朱利安·費羅斯 Julian Fellowes(written by) For episode #2.7
第63屆 (2011)
獲獎
  • ·其他和技術類獎項-迷你劇/電視電影最佳攝影導演大衛·卡茨尼爾森 David Katznelson(director of photography) For episode #1
  • ·其他和技術類獎項-迷你劇/電視電影/特別節目最佳服裝Susannah Buxton(costume designer),Caroline McCall(assistant costume designer) For episode #1.
  • ·迷你劇/電視電影類-最佳迷你劇/電視電影朱利安·費羅斯 Julian Fellowes(executive producer),Rebecca Eaton(executive producer),蓋瑞斯·尼姆 Gareth Neame(executive producer),Nigel Marchant(producer),Liz Trubridge(producer)
  • ·迷你劇/電視電影類-迷你劇/電視電影最佳女配角瑪吉·史密斯 Maggie Smith
  • ·迷你劇/電視電影類-迷你劇/電視電影/劇情類節目最佳導演布萊恩·派塞維亞 Brian PercivalFor episode #1
  • ·迷你劇/電視電影類-迷你劇/電視電影/劇情類特別節目最佳編劇朱利安·費羅斯 Julian Fellowes(written by)
提名
  • ·其他和技術類獎項-迷你劇/電視電影最佳藝術執導Charmian Adams(art director),Donal Woods(production designer),Gina Cromwell(set decorator)
  • ·其他和技術類獎項-單鏡頭迷你劇/電視電影最佳剪輯John Wilson(editor) For episode #1.1
  • ·其他和技術類獎項-迷你劇/電視電影/特別節目最佳音效Alex Sawyer(dialogue editor),Adam Armitage(sound effects editor) For episode #1.1
  • ·其他和技術類獎項-Outstanding Casting for a Miniseries, Movie or a SpecialJill Trevellick(casting director)
  • ·迷你劇/電視電影類-迷你劇/電視電影最佳女主角伊莉莎白·麥戈文 Elizabeth McGovern
英國電影和電視藝術學院獎
第65屆 (2012)
提名
  • ·電視獎-最佳女配角瑪吉·史密斯 Maggie Smith
  • ·電視獎-最佳服裝設計Susannah Buxton
  • ·電視獎-最佳藝術指導朱迪·法爾 Judy Farr,Donal Woods
  • ·電視獎-最佳原創電視音樂John Lunn
第64屆 (2011)
獲獎
  • ·電視獎-最佳導演-虛構/娛樂類布萊恩·派塞維亞 Brian Percival
  • ·電視獎-最佳音效(虛構/娛樂類)Alex Sawyer,Mark Holding,Adam Armitage
提名
  • ·電視獎-最佳男配角布蘭登·柯伊爾 Brendan Coyle
  • ·電視獎-最佳剪輯-虛構/娛樂類John Wilson
  • ·電視獎-最佳藝術指導Donal Woods
  • ·電視獎-最佳攝影與燈光(虛構/娛樂類)大衛·卡茨尼爾森 David Katznelson
  • ·電視獎-最佳系列劇蓋瑞斯·尼姆 Gareth Neame,Liz Trubridge,Nigel Marchant,朱利安·費羅斯 Julian Fellowes
  • ·觀眾獎(電視類)

播出信息

播出時間電視頻道電視節目
星期一 06-24 10:00
公視HD
唐頓莊園第二季
星期二 06-25 10:00
公視HD
唐頓莊園第二季
該劇是英國ITV出品的古典劇,由榮獲奧斯卡的金牌編劇Julian Fellowes一手打造,明星雲集的演員陣容極其耀眼。

劇集評價

這部電視劇對各階層眾生相的刻畫也相當成功;爵位繼承人馬修及其母親伊澤貝爾是來自曼徹斯特中產階級,他們崇尚自食其力,具有開創和改革的精神。於是這樣的人物設定貫穿始終———即使成為繼承人,可以藉此躋身上流社會,來到唐頓莊園所在小鎮長住的馬修,還是下車伊始就應聘了律師的職位,而伊澤貝爾則硬要插手格蘭瑟姆家投資的醫院事務;因為他們的價值觀就是———不勞動就沒法體現個人價值.劇中,羅伯特·卡勞利膝下無子,受限定繼承權所限,他死後爵位和家產都將由他的弟弟或侄子繼承。然而兩位繼承人都死於鐵達尼號沉沒,繼承權落在遠方堂親馬修·卡勞利身上。隨著他的到來,唐頓莊園里發生了微妙的變化。與此同時,戰爭的陰雲也漸漸逼近。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