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久二郎

和久二郎(1970年12月11日—),原名:松元治郎,是一名創作型歌手,原日本being系旗下重量級搖滾樂隊Wands第三代主唱,後退出音樂界,現為日本某酒吧主人。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和久二郎
  • 外文名:Waku Jiro
  • 別名:松元治郎
  • 國籍:日本
  • 血型:B型
  • 身高:164-167cm
  • 體重:48kg
  • 出生地:日本東京
  • 出生日期:1970年12月11日
  • 職業:歌手
個人檔案,個人歷程,作品列表,自己的作品,

個人檔案

和久二郎
本名:松元治郎
和久二郎和久二郎
英文名:Waku Jiro
出生地:日本東京
出生日期:1970年12月11日
血液型:B型
身高:164-167cm
體重:48kg
樂隊擔任職務:主唱、歌曲創作者
喜愛的歌手:Bon Jovi、Sammy Hagar
個人愛好:檯球、衝浪
簡介:和久二郎於1997年加入Wands樂隊,中國人最熟悉的“Wands”名曲應該是原主唱上杉升所在的二期作品《灌籃高手》的插曲《直到世界的盡頭》;而三期則為《遊戲王》插曲《明日もし君が壊れても》。

個人歷程

青年時期在ジャニーズJr.工作五年,曾加入SMAP、平家派(擔任隊長),後退出ジャニーズJr.。
1988年,18歲那年因為觀看了在東京DOME的ボン.ジョヴィ的音樂會後受到衝擊,“想成為觀眾受歡迎的歌手”,決心向這方面專攻。平時進行了自我歌唱訓練,並送樣帶至評審所。
1997年年初,以音樂理念不同為理由二期主唱上杉升吉他手柴崎浩退出了WANDS。WANDS遇到了生死存亡的危機。但是獨自一人的木村真也卻並沒有解散樂隊,反而決意要繼續進行活動。1997年,松元治郎以藝名和久二郎通過B.A.D面試(當年柴崎浩也是通過B.A.D的選秀進入Wands的),並以新主唱身份加入Wands樂隊。
Wands第三代Wands第三代
1997年9月3日,以和久二郎為主唱,杉元一生吉他手木村真也為鍵盤(隊長)的第三代WANDS樂隊的首張單曲,相隔了一年半的新作《錆びついたマシンガンで今を撃ち抜こう》正式發行。從這張單曲上仿佛又讓我們見到了1993年WANDS樂隊的個人旋律線和流行中加入硬搖滾味的風格。
1998年6月10日,單曲《明日もし君が壊れても》發行,初聽此曲還不知道WANDS成員變動的事情,作品裡和久二郎無論嗓音還是唱腔都象極了上杉升。這是第三代WANDS最成功的作品,但作品中透出的悲壯味道卻讓人腦海中浮現出上杉升的身影。
1999年10月27日,WANDS最後一張專輯《Awake》發行,對WANDS來說是隔了4年原創專輯,而對第3期WANDS來說卻是唯一的專輯。除收錄的單曲之外的作品,均由成員親自作詞,和久二郎也為新專輯4首歌曲擔任作詞。在本專輯裡,既有第3期的堅持的流行色彩,也有第2期WANDS後期的特徵Grange色彩,不難發現新陣容潛力很高。專輯發布後,人們開始期待第3期的WANDS的LIVE演出,誰知道等來的結果是“解散”。
2000年3月,WANDS在官方網站宣傳解散。《Awake》成了WANDS的絕唱。第三代WANDS是在許多樂迷不滿的抱怨聲中走完它的歷程的。木村真也支撐得確實很辛苦,和久二郎和杉元一生也始終擺脫不了前成員的影響力陰影——儘管他們已經竭盡努力,但其實問題並不出在他們身上,而是在樂迷心目中化解不了的情結或思維定勢——“WANDS=上杉升”。
2001年,WANDS解散後,和久二郎與公司再次簽訂了一份日期至2005年1月底的契約,後一直作為一名獨奏藝術家,並且關閉了自己的官方網站。
2005年,契約結束後,和久二郎選擇了退出音樂界,後開設了屬於自己的一家酒吧,並一直擔任酒吧主人。
2011年3月28日,和久二朗以本名松元治朗名義作為嘉賓主唱參加了原Wands隊友杉元一生(現已改名為安保一生)舉辦的LIVE,同台演唱了尾崎豐的《仆が仆であるために》。這是二人從WANDS時代到至今為止首次同台演出。

作品列表

WANDS專輯《Awake》
《SILENCE》(作詞)
wands三期wands三期
Time washed away(作詞)
Please tell me Jesus(作詞)
Where there's a will... (作詞)

自己的作品

Meaningless Kiss
古傷
ハレイワの波、そして君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