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衛國(《雪豹》及《雪豹堅強歲月》中的男主角)

周衛國(《雪豹》及《雪豹堅強歲月》中的男主角)

文章出演的《雪豹》及張若昀飾演的電視劇《雪豹堅強歲月》(新雪豹)中的男主角。周文原本是一名玩世不恭的富家子弟,卻不乏熱血,抗戰時為了保護初戀女友,舉槍殺了一名日本人,由此改名為周衛國,並走上了革命道路,從國民黨中央軍校到德國軍校,再到回國創建中國第一支特戰部隊:雪豹特戰隊,成為了一個真正的傳奇英雄。

基本介紹

角色設定,人物生平,

角色設定

陶飛霏文章高洋張若昀在劇中飾演一對革命情侶。文章張若昀在劇中飾演英雄男兒周衛國
該劇講述了一個畢業於黃埔軍校富家子弟周衛國,民族危亡時,他甘願放棄名利、忍受磨難,造就了中國歷史上第一支執行特戰任務的部隊。陶飛霏飾演的抗日女青年陳怡,她所飾演的女學生陳怡是一個在革命道路上逐漸成長起來的優秀青年,從慷慨激昂的熱血學生,到成熟穩重的革命戰士,甚至在執行任務的時候,還要扮演性格大膽奔放的交際花,打入到敵人內部獲取情報,這些身份令陳怡這個角色變得十分複雜,而且充滿神秘感。
在原版小說《特戰先驅》中,周衛國的經歷與電視劇基本無二,但是電視劇《雪豹》及電視劇《雪豹堅強歲月》(《新雪豹》)卻將人物的細節進行了較大的修改,使之更具戲劇衝突。比如小說中:周衛國並未失去胳膊,與朱老大也不是把兄弟;周衛國與陳怡不是同學,而是東吳大學校友,是在護送大學生到虎頭山根據地的過程中才認識的,張楚是聖約翰大學出身而非復旦大學。周衛國參加軍校也不是因為殺浪人被逼無奈,而是出於愛國熱情而從東吳大學退學進入中央軍校。

人物生平

周衛國(1913-?)曾在上海復旦大學學習,是黃埔第九期學員,並且以全校最優異的成績畢業。畢業後被派往德國柏林軍事士官學院留學,留學期間認識了好朋友日本軍人竹下俊。兩人相見恨晚,都很欣賞對方的才華和軍事才能。在兩年的交往中周衛國跟竹下俊學會了日語,其熟練程度就連竹下俊的侍從都誤以為他是日本京都人。而且還跟竹下俊學會了劍道,其劍術水平至少達到六段(共九段,竹下俊為八段)。但是畢竟兩人都是軍人,而軍人應以服從為天職,正值日軍侵華的時代背景下,周衛國只能與竹下俊劃地絕交,並且告訴竹下俊日後只要他敢帶著武器踏入中國,就一定與他決一死戰。
南京保衛戰失敗後周衛國痛失戀人,負傷後帶領部下徐虎尋找國民黨,正在返回的路上,被日本人攔截,結果遇到清風寨老大朱子明,一幫人打走了鬼子,並稱,我們只打鬼子,然後呼喚兄弟把糧食拉走了,周衛國見後,決定不去找國民黨了,有了新想法,投奔清風寨,這樣一來,可以報仇,也可以打鬼子.晚上,潛入清風寨,並把所有清風寨,的兄弟全部綁起來了,當時,搞笑的是朱大當家的還在床上睡覺,左右邊各一個美女,醒來後看見周衛國和徐虎倆人正大口的吃豬肉,嚇了一跳,趕緊叫"來人"沒想到,全部被綁起來了.就這樣,大當家的也服了,並且提出要當“二當家的”。恨“鬼子”入骨,急切想為戀人報仇的周衛國,帶領清風寨的兄弟們一連打了“一線天伏擊戰”、“騎風口之戰”兩場以少許兵力全殲鬼子的戰役,由此周衛國在鬼子裡的名聲越來越大。最終周衛國成為優秀的八路軍指揮官。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