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二補丁日

周二補丁日(Patch Tuesday)指微軟每個月的第二個星期二定期發布系統更新補丁的日子。周二補丁日是微軟安全更新的傳統做法,除此之外,微軟還會根據具體情況不定期發布緊急補丁。

簡介,特殊情況,每天更新,緊急更新,Windows8/8.1/10相關政策,周二補丁日捎帶Flash,Win8套用安全更新不受“周二補丁日”約束,

簡介

周二補丁日
周二補丁日(Patch Tuesday)是一個電腦術語,指微軟每個月的第二個星期二定期發布系統更新補丁的日子。除了Windows的安全更新程式外,還有.NET Framework, Microsoft Office等產品的補丁。用戶可從Windows 更新下載安裝補丁。
此傳統從Windows 98開始,UTC時間每個月的第二個星期二17:00至18:00之間發布補丁。Windows 更新幫助電腦更安全和順暢的運作,而且簡單又免費。微軟建議用戶,每周至少手動檢查一次更新或打開自動更新功能。

特殊情況

每天更新

Windows Defender病毒庫的更新。

緊急更新

當Windows等軟體遭遇有重大威脅的漏洞時,微軟也會選擇在“周二補丁日”之外向用戶發布緊急安全更新。
一般緊急補丁:在定期補丁後14天發布。
非常緊急補丁:不定期發布。

Windows8/8.1/10相關政策

周二補丁日捎帶Flash

周二補丁日
周二補丁日周二補丁日
Windows8 IE10(Windows 10 IE11,edge)中內置了Flash,但Flash時不時會曝出漏洞,這必然會對Windows 8/10的安全性造成影響。早在Windows 8未正式上市前,這種情況就出現了一次,微軟還破例發布了安全補丁。為了徹底解決這一問題,Adobe與微軟達成了協定,今後Flash Player也將在微軟周二補丁日發布安全更新,並包含在微軟補丁中通過Windows 更新推送給用戶。

Win8套用安全更新不受“周二補丁日”約束

2013年4月,微軟宣布,Windows8/RT及以上系統套用安全更新的發布時間不受“周二補丁日”這個時間點所限。微軟表示,“我們的安全更新策略已經進行了調整,以便配合新的模式。這將適應於在Microsoft Store中的微軟套用,比如郵件(預裝在Win8中,但通過Microsoft Store來更新)。”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