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令子

呂令子

呂令子,女,瀋陽人,2008年畢業於瀋陽東北育才學校,後考入北京理工大學國際貿易專業,曾在美國波士頓大學攻讀統計學碩士研究生。2013年4月在與同學一道觀看波士頓馬拉松比賽,在波士頓爆炸事件中不幸遇難。4月17日,大學生們在美國波士頓大學校園內為遇難的中國留學生簽名祈福。當天,市民在波士頓馬拉松賽爆炸案發生的街區自發悼念遇難者,波士頓大學也在校園裡舉行活動,悼念在爆炸中遇難的波士頓大學中國留學生。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呂令子
  • 國籍:中國
  • 民族:漢族
  • 出生地:瀋陽
  • 逝世日期:2013年4月16日
  • 畢業院校:北京理工大學,波士頓大學
  • 紀念:呂令子獎學金
社會評價,呂令子獎學金,親友評價,遇難事件,

社會評價

東北育才中學教師,呂令子曾經的班主任楊永坤得知後,非常擔心自己的弟子,“這孩子特別聰明、樸實,雖然畢業很多年了,但對她的印象還很深,希望她一切安好。”但是後來老師未曾想到年輕的生命就此隕落,令老師十分痛心。呂令子並不像外界所說的是官二代或者富二代,她只是一個家境很普通、讀書很努力的孩子。她的GRE成績為1440,而托福成績為108,都是幾乎每天早出晚歸在圖書館或辦公室里學習,有時甚至至凌晨才回宿舍的結果。此外,她還在繁忙的學習之餘進行實習,包括德勤諮詢,東興證券和中國銀行。

呂令子獎學金

當地時間4月17日,波士頓大學公布了《呂令子家人的公開信》。4月18日,波士頓大學宣布設立“呂令子獎學金,以紀念在爆炸案中遇難的呂令子”。而呂令子家人則已經在遠赴美國的飛機上,預定於19日晚間抵達波士頓。美國波士頓大學2013年4月18日宣布,為紀念在爆炸案中遇難的中國女留學生,將以她的名字設立“呂令子獎學金”。

親友評價

“儘管她的夢想擱淺,但我們想鼓勵那些和令子有著同樣雄心和夢想、希望讓世界變得更美好的人們繼續前行。” 《呂令子家人公開信》
“對我們家而言,得知呂令子遇難訊息的一刻是最痛苦的時刻,每當我們說到這件事,它就像一把匕首插在我們心裡。” 呂令子的父親
“活力四射這個詞有些老土,但用來形容她再合適不過。” 波士頓大學數學與統計學系主任塔索·凱帕
“我最喜歡的是她的性格,她很有上進心,善於思考,為人和善,心理很健康,這也得益於父母對她的教育,她像精靈一樣。”呂令子的國小班主任丁老師。

遇難事件

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官員2013年4月16日在美國波士頓證實,一名中國公民在2013年4月15日的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中不幸遇難,遇難者家屬不願公開死者姓名。另有一名中國公民受傷。
中國留學生周丹伶在波士頓爆炸案中受傷,截至2013年4月17日無生命危險。她的同學呂令子不幸遇難。
有關中國籍人士的傷亡情況,之前根據中領館證實,有一名受傷的留學生,她的名字叫周丹伶(音)。已經確認了,在死者之中有一名中國人,她是不幸在爆炸中遇難身亡,她就是周丹伶的朋友,叫做呂令子,她就是之前下落不明的、大家尋找的呂令子。呂令子當時是和周丹伶一起去看馬拉松,周丹伶截至2013年4月17日是傷勢穩定,呂令子不幸身亡,她也是這起案件的第三名死者,也是所知的唯一一名中國籍遇難者。
呂令子呂令子
波士頓大學悼念呂令子
4月18日,波士頓大學發起多場悼念活動哀悼在爆炸事件中不幸遇難的中國留學生呂令子,現場兩名學生擁抱互相安慰。15日發生在波士頓馬拉松比賽終點線的爆炸案,共造成三人遇難,其中包括中國留學生呂令子。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18號前往波士頓,出席爆炸案受害者的追思會,並前往醫院探望傷者。歐巴馬在追思會上以馬拉松為例,表示美國不怕跌倒,會重新站起,跑完全程。而對於不幸罹難的中國留學生呂令子,歐巴馬則表示,美國人民也為她在中國的家人祈禱。
在17號有人寄給歐巴馬毒信、與德州傳出爆炸案後,歐巴馬仍按預定行程於18號來到波士頓的聖十字天主教堂出席追思會,教堂周圍布置重重警力、戒備森嚴。在有兩千多人參與的追思會上,華裔音樂家馬友友以獨奏表達哀悼,而歐巴馬則在演說中,撫慰傷者,同時對包括呂令子在內的三位罹難者表達哀思。
歐巴馬:“我們也為呂令子的中國家人祈禱,他們將女兒令子送到波士頓,讓她體驗這城市的所有一切,她是個23歲的學生,離家是如此遙遠。橫跨這巨大海洋的兩端,她的家人與朋友同感痛心,這顯現了我們共有的人性光輝 。”
歐巴馬讚揚波士頓人在恐怖攻擊中所顯現的愛心與同理心,他並以強硬的口氣對兇嫌喊話,誓言將他們緝捕到案。
歐巴馬:“我們要對那些發動攻擊,還有想傷害我們人民的說,沒錯,我們將會找出你來,沒錯,你將會面對美國司法。”
呂令子追思會
4月22日,美國波士頓大學在學校禮堂舉行千人追思會,悼念在波士頓爆炸案中不幸遇難的中國留學生呂令子。呂令子的父母等家人出席了追思會。
22日19時,人們手捧鮮花靜靜走入波士頓大學禮堂,為不幸在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中離世的中國留學生呂令子舉行送別儀式。
可容納千餘名觀眾的禮堂現場,正前方擺放著呂令子的大幅照片和一簇美麗的鮮花,照片中的她用陽光燦爛的笑容感染著所有來賓,在鮮花映襯下顯得格外清純美麗。
波士頓大學公開呂令子信息,是對生命的態度
當地時間17日,在徵得家屬同意後,波士頓大學公開了呂令子的姓名、所在院系等個人信息,並附生前照片。之後西方各大媒體也陸續刊登了呂令子的名字和照片。而且波士頓大學還設立了以其名字命名的獎學金。網友不要再罵為何要公布其姓名、照片了。歐巴馬周四參加公眾悼念儀式時特別對遇難中國留學生呂令子表示悼念:“我們的心與來自中國的遇難者23歲的呂令子和她家人同在。呂令子的家人將她送到波士頓大學讀書,來讓她感受這座城市所能給與她的一切...她的家人和大洋兩岸的朋友都為她的遇難感到心碎,此時人性將我們相連。”這就是對生命的態度。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