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毒者(劉益創作長篇紀實文學)

吸毒者(劉益創作長篇紀實文學)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3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劉益善的長篇紀實文學《吸毒者》,為人們又一次敲響警鐘,向人們再一次發出警告;同時,也展示了作者的社會責任心與時代使命感……在殘酷的毒品和事實面前,詩人出身的他收斂起往日的浪漫情懷,代之以刀一般的筆觸,用刀剖開一件件觸目驚心的毒品戕害個案,憤怒地控訴著毒品的,滔天罪惡,以此警示世人遠離毒品,珍惜生命珍惜生活珍惜親情!

基本介紹

出版信息,作者簡介,編輯推薦,媒體評論,目錄,

出版信息

字 數: 182000
版 次: 1
頁 數: 190
印刷時間: 2009-1-1
開 本: 16開
印 次: 1
紙 張: 膠版紙

作者簡介

劉益善,筆名易山、鐘河。湖北武昌人。1973年畢業於華中師範大學中文系。現任《長江文藝。》雜誌主編、社長。湖北省作協副主席,曾獲湖北省有突出貢獻中青年專家。
1969年開始發表乍品。1986年加入中國作家協會。著有長篇小說《血染的牛笛》,詩集《我憶念的山村》、《雨中玫瑰》、《情在黃昏》、《飛在天上的人字》、《三色土》(組詩《我憶念的山村》獲1981~1982年《詩刊》優秀作品獎。),散文集《瑪瑙石》、《紅帽子·黃帽子》、《野菊花》,短篇小說集《母親湖》,長篇紀實文學《萬元戶大世界》、《窯工虎將》、《迷失的魂靈》、《老漢口奇案》、《白色毒魔》等。

編輯推薦

中國作協全委委員、湖北省作協主席 著名作家方方 推薦,中國作協全委委員、湖北省作協副主席 著名作家劉醒龍 推薦,中國報告文學學會副會長、秘書長 著名作家傅溪鵬 推薦,北京文學雜誌社社長、執行主編 著名報告文學作家楊曉升 推薦。

媒體評論

人生充滿誘惑,我們永遠都在這數不清的誘惑中躍躍欲試,進行選擇。但是有些誘惑,無論如何都不能碰。比方毒品。這本書要告訴我們的就是:如果你熱愛生命,就必須要抗拒來自毒品的誘惑、,不然,你及你的親人所面臨的一切,除了殘酷就是殘酷。
——中國作協全委委員、湖北省作協主席 著名作家 方方
一群正常人因為沾上了毒品而走向了毀滅,作者用沉痛心情書寫的觸目驚心的事實,告誡我們:熱愛生命,遠離毒品!本書的警示作用是強大的!
——中國作協全委委員、湖北省作協副主席 著名作家 劉醒龍
警鐘長鳴,乃為純淨社會之永遠必需;居安思危,乃為美麗人生之時刻自醒。劉益善的長篇紀實文學《吸毒者》,為人們又一次敲響警鐘,向人們再一次發出警告;同時,也展示了作者的社會責任心與時代使命感……這就是紀實(報告)文學的批判性、戰鬥力與教育作用……
——中國報告文學學會副會長、秘書長 著名作家 傅溪鵬
在殘酷的毒品和事實面前,詩人出身的劉益善收斂起往日的浪漫情懷,代之以刀一般的筆觸。他用刀剖開一件件觸目驚心的毒品戕害個案,憤怒地控訴著毒品的滔天罪惡,以此警示世人遠離毒品,珍惜生命珍惜生活珍惜親情。這是一部由詩人憤怒中寫就的戒毒宣言,字字鏗鏘,句句含淚帶血,讀來驚心動魄,令人震撼!
——北京文學雜誌社社長、執行主編 著名報告文學作家 楊曉升

目錄

第1章 春夢歌舞廳的陷阱
第2章 石洞窩裡碎骨屍
第3章 公牛的瘋狂
第4章 淪喪的母性
第5章 緩期兩年執行的死囚
第6章 16歲的凋謝
第7章 菸捲裹著的陰謀
第8章 人獸之間
第9章 畫在遺書上的蛇
第10章 靈與肉的搏殺
第11章 詐欺人大代表的癮君子
第12章 明星走向末路
第13章 飄搖墜落的生命
第14章 無毒不女人
第15章 一隻長筒絲襪
後記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