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堡鎮

吳堡鎮

簡介

吳堡鎮位於江蘇省揚州市江都區,長江下游沖積平原,里下河地區,全鎮面積44.80平方千米,土地總面積44.3平方公里,其中耕地面積2500公頃,水面1670公頃,人口22466人。境內遍布河溝,全鎮水鄉特色明顯。是遠近聞名的水產大鎮,從事水產養殖的人員眾多,是全國最早的羅氏沼蝦養殖鄉鎮之一,是該省有名的“特水之鄉”,以羅氏沼蝦、南美白對蝦等特水產品為主體的“仙寶”牌特水產品遠近聞名。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吳堡鎮
  • 行政區類別:鎮
  • 所屬地區:江蘇省揚州市
  • 面積:44.3平方公里
地理位置,自然資源,氣候,行政規劃,

地理位置

江蘇省揚州市江都區吳堡鎮,位於長江下游沖積平原,里下河地區,東經119°27''0'-119°54''30',北緯32°54''30'-32°48''0',全鎮面積44.80平方千米,土地總面積44.3平方公里,其中耕地面積2500公頃,水面1670公頃。人口22466人。轄社區居委會(新堡、新民);村委會(花彭、西彭、吉西、吉東、窯頭、北漢、吉吳、龍港、金鑫、宋家、西舍)。

自然資源

吳堡鎮境內遍布河溝,全鎮水鄉特色明顯。是遠近聞名的水產大鎮,從事水產養殖的人員眾多,是全國最早的羅氏沼蝦養殖鄉鎮之一,是該省有名的“特水之鄉”,以羅氏沼蝦、南美白對蝦等特水產品為主體的“仙寶”牌特水產品遠近聞名。該鎮現有各類水產面積3萬多畝,其中僅特水面積就有近2萬畝。該鎮同時是該省的羅氏沼蝦良種繁育基地和羅氏沼蝦無公害養殖示範基地。

氣候

該鎮處於月平均氣溫在1.5°C--27.7°C,屬副熱帶濕潤氣候區,四季分明,季風顯著,雨量充沛,光能較多,無霜期長,對發展特種水產養殖非常有利。鎮內的吳堡鎮特種水產集團公司,是江都區農業產業化重點龍頭企業,從91年開始就從事大規模特種水產品的養殖和銷售,現有河盪粗養一萬畝,園田精養一萬畝,年銷售水產品1千萬美元左右,主要水產品品種有:羅氏沼蝦、中華鱉等,且自繁自養自銷,具有較好的經濟和社會效益。

行政規劃

2005年將高徐鎮、吳堡鎮與小紀鎮合併設立小紀鎮,鎮政府駐小紀。行政區劃調整後,小紀鎮行政區域面積178.23平方千米,人口9.6萬,轄4個居委會、36個村委會。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