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千語

吳千語

吳千語(Karena Ng),1993年10月27日生於中國浙江,1/8中法混血兒,中國香港電影女演員、廣告模特。

2010年,17歲的吳千語因拍攝Tempo得寶紙巾電視廣告,獲黃百鳴賞識簽約成為天馬電影出品(香港)有限公司契約藝人;同年,搭檔古天樂吳尊主演電影《開心魔法》,飾演第一女主角,這是她的首部電影作品,並憑藉“程美斯”一角獲得第3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演員提名。2015年,憑藉第一女主角的愛情片《王家欣(《尋找心中的你》)奪得美國加州獨立電影節最佳女主角獎。2016年,主演的中韓合拍動作喜劇電影《賞金獵人》上映。2019年,獲得FEIA年度盛典年度新銳藝人大獎。

演藝事業外,擔任主持人及廣告模特。2013年,在香港now TV時尚節目《Chin語千尋》中首次擔任主持,2013至2014年,擔任商台節目《起來!大龍鳳》星級主持人。2013年,擔任國際化妝品牌雅詩蘭黛的“品牌大使”,以及I.T旗下鞋履品牌ete!的客席設計師。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吳千語
  • 外文名:Karena Ng
  • 別名:BB
  • 國籍:中國
  • 民族:漢族
  • 身高:170CM
  • 出生地:中國浙江
  • 出生日期:1993年10月27日
  • 職業:演員、模特
  • 畢業院校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 經紀公司:天馬電影出品有限公司,天娛傳媒
  • 代表作品:《開心魔法》《男人如衣服》《王家欣》《賞金獵人》《六福喜事
  • 主要成就:第31屆香港金像獎最佳新演員提名
    美國加州獨立電影節最佳女主角獎
  • 曾用名:吳欣容
早年經歷,演藝經歷,個人生活,主要作品,參演電影,參演電視劇,綜藝節目,擔任主持,MV作品,音樂作品,配音作品,冬粉群體,社會活動,獲獎記錄,人物評價,網友印象,

早年經歷

吳千語生於中國浙江,因為父親在香港,出生數月後便隨母親移居香港。
吳千語中學就讀沙田崇真學校,F5畢業後就讀香港大學Space副學士先修班。讀書期間,與潘傑寧李蔓瑩陳嘉寶和郭善珩組成新一代“開心少女組”,在求學時期便拍攝電視廣告,拍攝有Tempo電訊盈科等品牌廣告。

演藝經歷

2010年,吳千語接拍Tempo紙巾廣告,獲天馬電影創始人黃百鳴賞識。
2011年9月,正式簽約黃百鳴的天馬電影出品(香港)有限公司;同年,獲導演葉偉信相中,在古天樂吳尊主演電影《開心魔法》中擔任女一號,飾演一個意外有了魔法的大學生“程美斯”,憑藉《開心魔法》提名第3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新人。10月27日,在中國北京舉行的《開心魔法》“青春”主題發布會上正式簽約天娛影視。
2012年1月,參演甄子丹、古天樂、陳慧琳主演的賀歲片《八星抱喜》,飾演小敏。10月,在喜劇電影《男人如衣服》中擔任女主角任秋水,與鄭中基飾演一對情侶。11月,赴中國無錫拍攝古裝電視劇《歡天喜地俏冤家》,這是她的首部電視作品和首部古裝劇作品,該劇於2014年7月CCTV8黃金檔播出。
2013年2月,與熊黛林鄭中基薛凱琪等聯袂合作賀歲片《百星酒店》,與鄭中基再度出演一對情侶。4月,參演參與香港電台與香港證監會合作的港台劇集《證義搜查線II 》,這是她出演的第一部時裝電視劇。10月31日,與林峯盛君合作主演的驚悚片《詭嬰吉咪萬聖節上映,飾演妹妹“小晴”,以騎腳踏車、穿短靴、皮衣和戴金屬配飾的“女漢子”形象示人。同年4月,受邀擔任香港now TV時尚節目《Chin語千尋》的主持人,首次擔任主持人。11月,與化妝師Rick Chin合作,擔任商台節目《起來!大龍鳳》的星級主持人。同年,年僅20歲的吳千語獲得與國際化妝品牌雅詩蘭黛的合作契約。12月,成為I.T旗下鞋履品牌ete!的客席設計師,於2014春季推出聯乘系列。
2014年1月,主演電影《六福喜事》上映,在香港、內地及馬來西亞票房突破1億3千萬;4月,赴南非戴比爾斯集團旗下的鑽石品牌“Forevermark”拍攝專輯。12月11日,擔任第一女主角的電影《精武青春》上映,吳千語飾演一個武術搏擊手。
2015年,擔任第一女主角的電影《王家欣(《尋找心中的你)於10月22日在香港公映,提名美國華盛頓獨立電影節最佳女主角獎,奪得美國加州獨立電影節最佳女主角獎。
2016年3月4日,參演的由甄子丹主演、泰森客串的動作電影《葉問3》上映,飾演溫婉大方的黃老師。3月15日,電影《王家欣》更名為《尋找心中的你》於中國內地上映。6月,受邀擔任上海國際電影節亞洲新人獎頒獎嘉賓,搭檔洪金寶為印度影片《葬禮》頒發亞新獎最佳編劇獎。同年7月1日,搭檔李敏鎬鍾漢良唐嫣主演的中韓合拍動作喜劇電影《賞金獵人》上映,吳千語飾演第二女主角,一個20歲就進入麻省理工的天才黑客,該片內地票房突破兩億。
2017年4月,開始為Apple Daily Deluxe寫專欄,分享去日本二世古滑雪經歷和當地美食。同年12月,主演的網路電影《鎮魂法師》在優酷播出。
2018年10月,聯袂王力宏宋茜高以翔等主演古裝電影《古劍奇譚之流月昭明》上映,飾演小仙女“阿阮”。
2019年2月,與謝霆鋒合作的綜藝節目《鋒味2018》在騰訊視頻播出;4月,主演的網路電影《盜浪淘沙之九重天棺》優酷上映。4月,聲演卡通片《女皇歌基大冒險》;電視劇《戰毒》在香港正式開機,吳千語飾演警花。

個人生活

2012年,吳千語在拍攝《男人如衣服》時認識同劇組的林峯。2013年2月,林峯錄製節目時公開與吳千語的戀愛關係。
2018年3月19日,林峯正式宣布與吳千語分開一段時間,同日,吳千語發文做出回應,承認分手。

主要作品

參演電影

共15部

參演電視劇

共3部

綜藝節目

播出時間節目名稱簡介
2019-02-25鋒味2018吳千語做客《鋒味》,攜手謝霆鋒走進雲南,踏上美食的旅途 

擔任主持

時間節目
2013至2014
商台《起來!大龍鳳》
2013
《Chin與千尋》

MV作品

時間作品歌手
2011
《尊嚴》
未知
《贊贊自己》
陳柏宇

音樂作品

單曲共1首
  • 《千言千語》2015

配音作品

時間作品角色
2019-04-18
女皇歌基大冒險
美狗孟坦

社會活動

2013年4月12日,吳千語出席鳳凰時尚聯合“中國孩童創意行動協會”在香港紅勘都會商場DFC咖啡館舉辦的“夢想改變世界”主題公益活動,希望鼓勵兒童發揮想像力,並且付諸行動,讓世界變得更好。
出席公益活動出席公益活動
2014年2月,吳千語在黃百鳴帶領下,到護老中心為長者送暖;3月1日,吳千語與劉嘉玲熊黛林李玟何超鳳等出席《香港癌症基金會慈善餐舞會》;4月,吳千語在戴比爾斯集團旗下的鑽石品牌“Forevermark”的支持下,赴南非的一所收容殘障兒童及孤兒的村莊做義工。
2014年9月,與吳尊鄭伊健、何韻詩、官恩娜等身體力行支持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穿上著名時尚插畫師Mickco Chan所設計的一系列慈善T-shirt支持籌款。
2015年9月29日,出席“關注乳癌月”慈善酒會暨揭幕儀式。
2016年5月10日,與劉嘉玲、楊千嬅、陳奕迅、林峰等到沙田香港文化博物館出席領賢慈善基金會慈善晚宴“Monet,Monet”。6月17日,赴上海參加“愛心一碗飯”公益微直播,直播收益全部捐贈免費午餐。

獲獎記錄

影視類
獲獎時間獎項名稱獲獎作品備註
2019FEIA年度盛典年度新銳藝人大獎----獲獎
2015美國加州Indie FEST film awarde最佳女主角獎《王家欣》獲獎
2015美國華盛頓獨立電影節最佳女主角《王家欣》提名
2012第3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演員《開心魔法》提名
綜合類
獲獎時間獎項名稱備註
2014Yahoo Shine Awards 2014 封面人物大獎獲獎

人物評價

吳千語有一頭飄逸長發,既有李麗珍的少女純情,又有袁潔瑩的活潑、羅美薇的可愛網易娛樂評),有“少女楊采妮”之稱(搜狐娛樂評)
吳千語外表文靜柔弱,骨子裡卻是個特立獨行的強女子,更有著男兒般的直率豪爽(《新潮》評)。個性活潑,為人聰明,沒什麼功利心,有潛力葉偉信評價)。吳千語情商很高(黃百鳴評價),在媒體面前落落大方,說話得體(搜狐娛樂評),想法和心思都比同齡的女生成熟懂事(《新潮》評)
吳千語雖為九十後女生,談吐舉止卻有著不一樣的淡定優雅,她有獨有的自信及敏銳氣質(新潮雜誌評)。她是那種現實生活中比上鏡更漂亮的女明星。對於媒體的問題,臉上流露著與她年齡不太相稱那種淡定,即使是負面的提問,她言語之間也能將那些指向她的鋒芒輕鬆避開或者化解,“情商”很高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