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星抱喜

八星抱喜

《八星抱喜》是由陳慶嘉、秦小珍聯合執導,甄子丹古天樂熊黛林楊冪黃百鳴陳慧琳吳君如杜汶澤主演的2012年賀歲喜劇電影,於2012年1月20日上映。

主要講述以一個真誠擁抱為報酬的前提下,幾位男性對或事業低潮或心靈創傷的女性挺身“救助”的故事。

基本介紹

  • 導演:陳慶嘉,秦小珍
  • 編劇:陳慶嘉,錢小惠
  • 主演:甄子丹,古天樂,黃百鳴,陳慧琳,吳君如,杜汶澤,楊冪,吳千語
  • 出品公司:樂視娛樂投資(北京)有限公司
  • 對白語言:國語,粵語
  • 中文名:八星抱喜
  • 外文名:All's Well,End's Well 2012
  • 製片地區中國香港
  • 類型:喜劇
  • 上映時間:2012年1月20日
  • 分級:第Ⅰ級
  • 色彩:彩色
  • 監製黃百鳴張昭
演職員,電影視頻,電影圖片,電影評論,電影劇情,演職員表,演員表,職員表,角色介紹,音樂原聲,幕後製作,影片評價,正面觀點,反面觀點,

電影劇情

以女性客戶擁抱為代價的女性圓夢網站成立,來幫忙的男性性格背景各異、他們有著自己的心理創傷,在幫助不同的女孩的過程中,彼此間產生了僭越協助關係的感情,打開了彼此的心結,從而改變了彼此的人生。
《八星抱喜》《八星抱喜》
婚姻失敗的律師朱玉剛(黃百鳴),也是個不稱職的父親,與女兒關係極差,卻偏被派往幫助喪父的富家女陳思思(楊冪) ,偽裝成她父親,替她在一個月內甄選最合適的男人結婚。當別人的假爸爸,反讓朱有了反省,也有了修補與女兒關係的勇氣。
從未紅過的失意流行歌手譚冠榮(甄子丹),原來只是派去假扮過氣女子組合成員宋秋波(吳君如)的男朋友,和她出席恩師飯局,充撐場面。怎知飯局後,被男友趕走,無家可歸的宋卻登堂入室,在譚家賴著不走。兩個天涯淪落人,互相鼓勵,重新振作找回音樂理想,也找到了新的感情。
地盤管工彭堅(古天樂),被派當女攝影師JULIE(陳慧琳) 的男模特兒。她要在他身上拍攝出雄性最強的魅力,在前輩的提點之下,她明白一個男人的魅力是需要女人來激發的,但彭卻誤會JULIE喜歡上他,事實上 JULIE也不自覺戲假情真,但懸殊的身份地位卻成了二人感情再進一步的阻礙。
愛情小說作家華一聲(杜汶澤),要幫未戀愛過的盲女談笑 (熊黛林) 實習初次戀愛,其實同時也讓不相信愛情的華真正體驗到戀愛滋味。華原只想對談敷衍了事,但在失明的談面前,對外表自卑的華可盡情滿足心底的愛情幻想。但談恢復光明的機會,令愛上她的華終需夢醒,不得不面對現實。
《八星抱喜》主演Q版漫畫《八星抱喜》主演Q版漫畫
四個男人,最後從女人身上找回自己的價值。她們的擁抱,是更美麗關係的開始。

演職員表

演員表

角色演員備註
譚冠榮甄子丹追求夢想的音樂發燒友
彭堅古天樂建築工人
談笑熊黛林瞎子想要尋找戀愛感覺的一個單純女孩
朱玉剛黃百鳴律師,陳思思的“便宜老爸”
陳思思楊冪富家大小姐,為繼承遺產選夫
宋秋波吳君如唱歌跑調的老歌手
華一聲杜汶澤外形“難看”的作家,喚作自己有金城武的面容
朱小敏吳千語朱玉剛的女兒,很恨老爸
譚冠榮女友應采兒空姐,譚冠榮的女友,最後分手
夏凡龔琳娜朱玉剛妻子
司儀、高佬鄧梓峰----
蘇菲陳曼娜----
尹律師鄒凱光----
黃丹菲田蕊妮----
藍一浩劉子千----
傅二代陸永----
鄧祖蔭溫超----
Shalala鄭中基Julie的師父,滿腦子藝術的藝術痴
證婚、遺產律師夏春秋陳思思遺產律師
司儀鄧梓鋒----
莫小治葉山豪----
炳權工友林雪彭堅追捧者,“小弟”
泥頭工友鄭世豪彭堅追捧者,“小弟”
咖喱工友Bitto彭堅追捧者,“小弟”
太子女湛淇清----
女學生潘傑寧;郭善珩;----
總編輯盧覓雪----
麥玲玲麥玲玲----
師傅Maria Cordero----
經理人李尚正----
樂壇新星林司敏;何尚謙;----
院長李香琴----
何碧雲余慕蓮----
阿城洪永城----
肥仔谷德昭----
蛇仔馮勉恆----
黃老闆黃玉郎----
馮逢馮志強----
白雪黃幗頤----
倒霉司機陸浩明----
醫生林澤群----
眼科醫生徐天佑----
證婚人夏春秋----
杜麗莎杜麗莎----
黎彼得黎彼得----
張繼聰張繼聰----
劉浩龍劉浩龍----

職員表

出品人製作人監製導演副導演(助理)編劇攝影配樂剪輯道具配音導演美術設計動作指導造型設計燈光錄音劇務場記發行
賈躍亭 黃子桓 施建祥王志斌 陳寶雯黃百鳴 張昭 單東炳,錢小蕙陳慶嘉 秦小珍闞家偉 杜師頌 張聞天陳慶嘉,何妙祺 錢小惠張文寶趙增熹 張人傑黃家達 葉滿輝 李紹銘 張嘉輝張偉全游國良黃炳耀黃偉亮 馮偉倫黑宮由美子 潘國建 余家安鄒林朱致下黃保偉林榮壘樂視影業
()

角色演員介紹

  • 八星抱喜
    譚冠榮
    演員:甄子丹
    是一位一直以音樂為自己理想的搖滾歌手,人到中年依然堅守理想不放棄,堅持到最後女朋友跟大款走了,卻意外遇見了吳君如飾演的昔日玉女“宋秋波”。
  • 八星抱喜
    宋秋波
    演員:吳君如
    是昔日名震一時的玉女組合成員,和另外一位搭檔分道揚鑣之後狀態日下,偶遇譚冠榮,卻突發奇想讓他假扮成自己的大款男友,出席謝師宴,兩個“活寶”就此被命運綁到了一起。
  • 八星抱喜
    演員:古天樂
    是一個地盤管工,對自己總是有百分之一萬的信心,尤其是對女孩子,以為人人都愛自己,生活里總在自作多情。在遇到攝影師JULIE後,墜入愛河,但他不知道自己其實被利用了。
  • 八星抱喜
    JULIE
    演員:陳慧琳
    一個攝影師,為了讓彭堅“甘願獻身”,不惜出賣色相,AV低胸裝前往工地“求愛”。誰知卻越發深陷,兩人在各種爆笑誤會中愛上了對方,最終真愛合體成功。
  • 八星抱喜
    華一星
    演員:杜汶澤
    留著長發,和人交流的時候會習慣性地撩撥,並隨時伴有異常誇張的表情。年輕的暢銷愛情小說家,雖然讀者眾多,但始終都以筆名“金城武”示人,在同行和朋友中並沒有獲得大部分人的尊重,一直以來非常渴望和讀者零距離接觸。
  • 八星抱喜
    談笑
    演員:熊黛林
    一個傻呼呼的盲女,華一星是她的初戀情人。
  • 八星抱喜
    陳李張
    演員:黃百鳴
    是業內赫赫有名的拆婚大狀,但自己的家庭生活卻一塌糊塗,早就和老婆離婚,女兒對自己也是置之不理。十分想奉獻父愛的他碰巧遇到富二代施思,發生了一系列故事。
  • 八星抱喜
    楊冪
    演員:施思
    富二代,這位刁蠻千金為了繼承巨額遺產必須要在短時間內找到人結婚,陳李張就成了幫她選擇結婚對象的“便宜老爸”。

音樂原聲

類別曲目曲/編/監演唱
主題曲
陳詠謙
陳慧琳

幕後製作

製作公司
地區公司地區公司
中國香港
中國香港
尚品電影有限公司
中國
中國
中國
天馬影聯影視文化(北京)有限公司
()

影片評價

正面觀點

劇情創意
影片的創意還是比較好的,貼近於現實的都市愛情與生活,而在人物形象上也較為懷舊,如甄子丹扮演的青年歌手便是懷舊七十年代的許冠傑時代(網易娛樂評),所具備的懷舊品格,不僅是片名移木至名片《八星報喜》。以及李香琴、夏春秋等老牌影星的精彩亮相。更在於,影片借黃百鳴、甄子丹一角對香港流行文化的追憶,悄然帶出歲月無聲的滄桑感來。這不是簡單的撫今追昔,而是以更放闊的心志去面對更為璀燦的明天,感懷而不感傷的帶出清麗明快的懷舊之風。影片在歷經中國特有的賀歲系列的風雨洗禮中,越過陰謀、背叛、屠戳等沉重陰影,以怡然清新之風重歸中國賀歲片的正途(新浪娛樂評)。

反面觀點

影片流於堆砌愛情故事,也過於表面化,使得整體質量甚至不如《最強囍事2011》(網易娛樂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