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羿射日弓(遊戲《仙劍奇俠傳四》封神陵中的武器)

后羿射日弓(遊戲《仙劍奇俠傳四》封神陵中的武器)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后羿射日弓”是國產單機遊戲《仙劍奇俠傳四》中,男主角雲天河的劇情武器。通過封神陵劇情後獲得。該武器不可裝備,是發動特技“慟天貫日式”所需。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后羿射日弓
  • 原名:神狩弓
  • 製作者:弓神曲張 
  • 所有者:后羿、雲天河
  • 製作材料:神樹枝幹、騰龍脊筋
相關劇情,武器來歷,遊戲,官方小說,相關技能,

相關劇情

韓菱紗得知自己陽壽不長,決定與雲天河慕容紫英前往封神陵,取后羿射日弓送給天河,作為臨別前的紀念。不料遭到天神句芒阻撓。因為韓菱紗以及她的韓氏家族盜墓的罪孽,沒有權利拿走射日弓。但句芒見雲天河心無邪念,三世清明,於是將后羿射日弓交付給天河,雲天河便成了神器的主人。待雲天河身死,神器便重返神陵。
后羿射日弓配天河劍,天河射落瓊華。后羿射日弓配天河劍,天河射落瓊華。
在天火焚燒瓊華,即將墜落的時候,天河以全身力量拉開后羿射日弓,配合天河劍,射落了瓊華。卻也因使用神器付出沉重代價,因以凡人身軀使用神器的發揮出神的力量,而自身不能承受這股力量導致雙目失明。

武器來歷

遊戲

由天帝賜予后羿。
天箭手是天界的神射手,負責保衛天界的安全。一箭出手,百步穿楊,神仙難逃。而民間自古相傳,古時天上曾經有十個太陽,因此人界民不聊生,困苦不堪。天帝憐憫世人艱苦,尋找世間有緣之人,賜其神弓神箭,並命他用神弓射落九日,以解除旱災,拯救萬民。事成之後,天帝感其功績,將他升入天界,封為神將,即為天箭手。

官方小說

在仙劍官方小說中,后羿射日弓本名“神狩弓”,由神將飛蓬代表神族授予人族勇士后羿。
此弓位列神族遠程神兵之首,弓身取自神樹被雷電擊落的枝幹,弓弦取自龍潭神泉中騰雲神龍的脊筋。由即便用平庸材料也能打造出絕世神弓的弓神“曲張”精心打造。
在賜予后羿神弓的同時,飛蓬也將搭配神弓的兩種箭法傳授給后羿。一為由飛蓬自創的“月華回真術”,二為由箭神“續長”、弩神“遠望”合力創造的“九天落日箭法”。
在後來人與神的紛爭之中,十日凌天,民不聊生。后羿苦思冥想,最終在月華回真術的基礎上自創出絕世箭術“慟天貫日式”,並以此術射落九日。從此之後,“神狩弓”就被人冠以后羿射日弓之名傳揚開來。

相關技能

慟天貫日式
【概述】以凝冰訣之氣灌於劍身,藉助神器后羿射日弓,劍出有貫日之勢!消耗80點氣。
【使用對象】敵方
【使用範圍】全體
【效果】 敵方全體,減精,需要后羿射日弓
【所需道具】后羿射日弓
【習得】在封神陵劇情獲得『后羿射日弓』後習得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