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法強姦

合法強姦

合法強姦,是由美國共和黨反墮胎議員托德·艾金(Todd Akin)在接受採訪時提出的,“合法強姦”基本上不會導致懷孕。此番言論引發眾怒。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合法強姦
  • 提出者:托德·艾金
  • 提出日期:2012年8月19日
  • 事件發生地:美國
事件起因,事件經過,最新進展,

事件起因

合法強姦(正當強姦)是由欲競選聯邦參議員的美國密蘇里州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托德·艾金在接受採訪時所說的言論,此言論在美國引發巨大爭議,遭到媒體、民眾、政界敵友雙方的指責和抨擊。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趕緊撇清與艾金的關係,民主黨則抓住這個小辮子不放,譴責共和黨要將美國婦女帶入“黑暗時代”。
托德·艾金是密蘇里州的議員,他目前正在挑戰民主黨參議員麥卡斯基爾的職位。艾金在2012年8月19日稱,由強姦造成的懷孕是“極其罕見”的,在發生“合法強姦”的情況下,女性的身體會“自行避孕”。

事件經過

一名美國共和黨參議員候選人周一對總統大選中有關強姦和墮胎的主要話題的評論。據德新社報導,連任6屆的密蘇里州議員托德·埃金出言不遜致此軒然大波,要求他退出競選的壓力不斷增加。埃金19日說,他從醫生那裡獲知“如果是合法強姦的話,女性身體是有辦法停止整個過程的”。此言引發政治憤怒。
托德·艾金托德·艾金
報導稱,在接受密蘇里州一家電視台採訪時,他還繼續說道:“但假設也許這也不管用的話,我認為是應當採取某種懲罰措施,但懲罰應當針對強姦犯,而不是針對孩子。”
此後埃金兩次收回言論,先是發布了一份聲明說自己“失言”,隨後又在一個保守派的電台節目上說他“犯了幾個嚴重的錯誤,完全是錯的”。他道歉說:“強姦在任何時候都是不合法的。我用錯的方式說了錯話。”
報導指出,羅姆尼很快指責埃金的評論“不成體統、不可饒恕,坦白說就是錯的”。羅姆尼在接受保守派雜誌《國民評論》採訪時說:“正如其他美國人一樣,我們認為這些言論傲慢無禮。”他說他對埃金的“看法完全改觀”。
歐巴馬則舉行了一場未經事先安排的新聞發布會,以表達他的憤怒,顯然意在討好女性選民。歐巴馬出現在白宮簡報室的講台後面時令白宮記者驚訝。第一個問題便是關於埃金的言論。歐巴馬說:“他表達的這些觀點十分無禮。強姦就是強姦,分解、篩選和限制我們談論的強姦類型對美國人民沒有任何意義,對我也沒有任何意義。”
然而從另一個角度上講,該言論其實原本只是一次“口誤”,並非出於托德·艾金的本意,然而卻不斷被政客和女權分子炒作,這些人的不依不饒充分暴露了其虛偽的本質。

最新進展

美國密蘇里州共和黨議員托德·埃金日前提出所謂“合法強姦”的怪論,在美國引起軒然大波。此事經過持續發酵,已由一個“口誤”招來鋪天蓋地的譴責和聲討,民主黨人士也藉機向共和黨施壓。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明確表示反對“合法強姦”言論,並發表聲明同這名議員撇清關係。美國廣播公司22日稱,儘管托德的參議員之路已極其渺茫,且共和黨內人士要求他放棄參選,但他並沒有採納羅姆尼等人的意見,堅稱要“走到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