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視光通信

可視光通信

在用於照明的LED上追加可視光通信功能,進行雙向通信。接收設備方面,正在考慮手機等終端。目前部分手機中已經嵌入了紅外線通信(IrDA)功能,通過與IrDA共同開發,就可以將可視光通信嵌入到IrDA功能之中。VLCC介紹說,將LED和手機作為傳送方和接收方準備好之後,在地下通道、大廈、醫院以及電車內等無法使用GPS功能之處,就可以使用GPS和緊急通報功能。另外,還在考慮通過使用雙向通信功能來傳遞位置信息、用於機器人控制等。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可視光通信
  • 外文名:Visible Light Communications Consortium
  • 簡稱:VLCC
  • 合作目的:確立光無線環境的整合性
技術推廣,主要目的,

技術推廣

推進可視光通信標準化的“可見光通信聯盟(VLCC:Visible Light Communications Consortium)”宣布,將與紅外線數據協會(Infrared Data Association:IrDA)及光無線通信系統推進協會(ICSA)合作,共同制訂“可視光通信”標準。可視光通信是通過發光二極體(LED)等光源的閃爍來實現數據收發的技術。此次制訂工作的啟動,將使利用LED等的雙向通信成為可能。

主要目的

VLCC於2008年9月與IrDA鑑定了共同開發協定,以便推進雙方的技術研發。另外,VLCC還與ICSA建立了合作關係。上述三團體的合作目的為:(1)確立光無線環境的整合性,(2)強化日本在光技術領域的影響力,(3)擴大可視光通信的利用領域和早日達到實用水平。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