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樂烤雞翅

可樂烤雞翅

可樂烤雞翅,以雞翅和可樂為主料製作而成。味道鮮美,色澤艷麗,雞翅嫩滑,鹹甜適中,又保留了可樂的香氣,深受大眾喜歡。

傳說一:國外有道菜叫coca-chicken,是用可樂番茄醬為配料製作的,主料為雞肉(雞翅,雞胸脯肉,腿肉等均可),此燒法傳入中國後,台灣人改用醬油代替做了改良。

傳說二:在中國大陸常用焦糖色燒雞,山東濟南的一個餐廳偶然打翻可樂到紅燒雞翅鍋里發現用可樂上色更方便,且具有特殊口感和迷人香氣,於是使用,由此傳開。

味道是相當不錯的,可是能量非常高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可樂烤雞翅
  • 英文名:cocacola chicken wing
  • 主要食材:8隻雞翅、1杯可樂
  • 分類:中餐,蘇南菜系
  • 口味:味道鮮美 色澤艷麗,雞翅嫩滑
做法一,做法二,做法三,做法四,做法五,做法六,做法七,做法八,做法九,做法十,

做法一

把雞翅斬成翅尖,翅中和翅根三節,用少許炒菜油把它們翻炒一下,倒入可樂和醬油(比例是3:1,總量沒住雞翅),大火燒開,小火煮20分鐘,再用大火收汁,即可。
注意儘量買個頭小一點兒的雞翅,有些大雞翅上有好多黃色的油,影響味道進入肉中。不要用雞胸等肉多的部位去做,光用翅中是最好的。此菜放涼後更好吃,不過你要是著急,可以熱著吃,熱著吃的味道也不錯。

做法二

作料:薑末,蔥花,八角,花生油適量,可樂一聽,雞翅半斤,白糖少許,醬油等。做法:將雞翅洗淨,並用刀割兩道口子,以利進味。 油開後,加糖,少許,將雞翅順鍋沿滑入滾燙的油中,炸之,小心自己的龍爪也被炸了。適時翻動,待外皮泛黃之後,倒入可樂及作料,燉之 。待可樂幾近熬盡,即可出鍋,灑蔥花若干,啃之 。

做法三

材料:8隻雞翅、1杯可樂、1/4杯醬油、1大匙糖、蔥2根切段。作法:除雞翅外,所有材料混合成醃料。雞翅切成兩半,浸入醃料中,醃40分鐘左右。醃好的雞翅入熱油鍋過油,至外皮金黃即可起鍋。炸好的雞翅加醃料,置另一鍋用大火煮至滾後,轉小火再煮約半小時即可 。

做法四

用料雞翅500克、可口可樂一罐。將雞翅洗淨後切成塊,然後用鹽和料酒醃製片刻,將醃製好的雞翅放入6-7成熱的油中炸製成金黃色後撈出。鍋中留少許油,將姜塊、蔥段稍煸,下雞翅,加鹽、醬油、白糖、料酒及可口可樂,旺火燒開,改小火燒透入味,轉用大火收汁,待汁水稠濃後,滴入香油即可出鍋。

做法五

一公斤雞翅膀,一聽可樂,半聽醬油。一起放在鍋里用大火煮開,然後用小火燉半小時。其他什麼也不用,少許油,放入八角爆香,放雞翅,待雞翅變色後倒入可樂,基本沒過雞翅,大火至沸之後轉小火燉15分鐘(10分鐘也可),之後轉大火直至可樂基本蒸發只剩一層濃汁。然後盛盤,開吃! 偷懶竅門:完全可以不放八角,甚至可以不放鹽。只有可樂和雞翅是必須的。也可以即放八角,姜少許,然後出鍋前放蔥等,完全隨意。

做法六

一些雞翅中,一聽可樂,1/3料酒。先煮雞翅中,煮20分鐘,倒一聽可樂,再煮,如果香點,那就加點料酒。小火燉到可樂發稠盛盤,把可樂澆在雞翅上即可。

做法七

原料:雞翅膀,(我一般用中翅,不過有的時候也會加點小腿,喜歡吃雞骨頭的同志呢,可以嘗試著來點翅尖,全翅也將就啦哈哈)花椒, 乾紅辣椒,蔥 ,姜 ,醬油, 鹽 ,250ML的百事可樂 注意儘量買個頭小一點兒的雞翅,有些大雞翅上有好多黃色的油,影響味道進入肉中。不要用雞胸等肉多的部位去做,光用翅中是最好的。此菜放涼後更很好吃。

做法八

開始前,如果覺得自己對辣的承受能力沒那么強的話,不用辣椒也可以;先把翅膀斬小塊,一個翅中斬一刀,放一個容器里,加醬油少許,鹽,蔥姜醃20分鐘到40分鐘,這個醬油和鹽是少許呀(聽同學說醬油吃多了掉頭髮,所以我一直都很少用它哈哈) 然後,拿一炒鍋熱好加油,油一般跟平時炒菜一樣的量就可以了。當油6成熱的時候將掰成小塊的辣椒,花椒,翻炒出味道,有的同志不習慣辣的話,就加幾顆花椒就可以了。再接著呢就放翅膀,這樣不會乍油。翻炒一會,是會出一點水分D,不過是正常D,相信我D。(相信我,沒錯的)看出的水快幹了時就放可樂,可樂要溜鍋邊倒,這樣不容易起泡沫. 大火讓可樂開起來就改小火,放鹽調味道,開始燉. 不時看看情況,水快乾的時候就改大火,讓可樂汁粘稠起來,不停的翻炒,就可以看到乾辣椒籽和可樂汁都付在雞翅上的時候,就好了,不過要掌握火候. 不要讓鍋糊,適當時候可以改小火~~ 好了,美味可口的可樂雞翅膀出鍋啦!盛盤(找個最漂亮的盤子盛)!品嘗呀!~

做法九

在選擇雞翅的時候只要中翅,這樣回來也免了再去動刀弄了滿手油膩。它的配料也很簡單,一瓶可樂,幾許鹽和醬油。 首先將雞翅放入煮開的水中,焯2-3分鐘,這樣雞翅就比較容易好熟,也可以祛除草腥氣和過多的油脂。省略了醃製,因為實在不想碰太多的油膩。當然想要更好的味道還是醃製一下下的好。醃製是用刀在雞翅上劃幾道口子,拿薑片擦抹雞翅,在放入鹽和料酒中20分鐘左右。現在開始掌勺了,把少許油,燒熱,慢火,把雞翅放進去,小心的翻動,待雞翅表面金黃的時候倒入可樂,加少許鹽和醬油蓋鍋就好了。

做法十

1、把雞翅切成塊,用鹽醃15分鐘,鍋里放油,油熱後放入蔥薑片和少許醬油,然後放入雞翅翻炒到變色斷生,加入可樂,以沒過雞翅為主,開後小火燉到湯汁濃厚,再開大火,翻炒一下出鍋。 2、將雞翅用熱水抄一下, 然後倒入鍋中,加上可樂和薑片,可樂要高過雞翅,大火把可樂燒沸,然後小火慢慢燉,燉到湯汁濃厚,再開大火,加上一點鹽翻炒一下出鍋。和1差不多。 3、雞翅用可樂、醬油、糖醃30分鐘左右,再放入烤箱內烤1-2個小時,轉面再烤30分鐘即可。也可以把醃好的雞翅放入油鍋中炸至金黃色,再用醃料將炸好的雞翅混合煮滾,上桌前淋上少許檸檬汁。 做可樂雞翅要用一般的可樂,不要用低糖可樂,因為那裡面加了甜味劑,加熱後會有苦味。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