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區公安分局

古城區公安分局機構職能

指揮中心

負責接報警和指揮處警工作;負責授權的警務指揮及協調工作;負責公安情報信息的收集、匯總和上報工作;負責調查研究和起草重要檔案工作;負責機要、通信等工作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古城區公安分局
機構職責,下屬機構,

機構職責

國內安全保衛大隊
負責國內安全保衛、反邪教工作;負責對維權活動、非政府組織進行調查工作;負責民族、宗教、意識形態領域等方面維護國家安全工作。
刑事偵查大隊
負責刑事偵查、反恐怖、經濟犯罪偵查工作;負責刑事科學技術。
交通管理大隊
負責交通管理工作;承擔道路治安巡邏任務
治安管理大隊
負責治安管理、戶政管理、;督促建立內部安全防範,負責車站、廣場、街道及校園周邊等社會面的巡邏防控工作;負責對公共場所、特種行業和管理。依法對社會上拉客宰客、賣淫嫖娼、賭博等違法活動進行治理,收集社會治安信息。
政工監督室
負責公安政治工作;負責公安紀檢、監察、督察、審計工作;負責維護民警合法權益工作。
法制室
負責公安法制方面的工作;負責公安信訪工作。
警務保障室
負責財務裝備、警務保障、科技管理和後勤服務工作。
禁毒大隊
負責偵破查處全區範圍內的毒品犯罪活動。具體實施禁種、禁吸、禁販、禁配製的毒品“四禁”業務。參與跨區域的毒品犯罪案件的偵辦和禁毒合作事宜。負責收集、掌握、分析毒品犯罪規律、特點和情報信息。負責禁毒防艾宣傳、毒品原植物的除和基層無毒社區的創建指導工作,承擔縣級禁毒委員會的日常工作等。
出入境管理大隊
負責全區中國公民出入境、外國人出入境以及外國人在中國的居留、旅行、就業管理。負責華僑、港澳台同胞出入境審核管理、受理、查處、偵破涉外案件並按照許可權作出處罰決定。
巡邏特警大隊
負責城區治安巡邏和街面社會治安,完成重大活動的保衛、警衛任務,接受、處理民眾的報警求助,調動警力處置突發事件和開展救急任務。
戒毒所、拘留所
負責監管場所的監督管理工作。

下屬機構

麗江市公安局古城分局下屬九個派出所
各派出所負責負責治安管理、戶政管理;督促建立內部安全防範,負責車站、廣場、街道及校園周邊等社會面的巡邏防控工作;負責對公共場所、特種行業和管理。依法對社會上拉客宰客、賣淫嫖娼、賭博等違法活動進行治理,收集社會治安信息。
西安派出所
所在位置:新城區福慧路
古城派出所
所在位置:世界遺產老城區
束河派出所
所在位置:古城西北4公里束河古鎮
祥和派出所
所在位置:麗江市中心
金山派出所
所在位置:古城東郊區3公里
七河派出所
所在位置:城南25公里
金江派出所
所在位置:城東南80公里
龍山派出所
所在位置:城東30公里
大東派出所
所在位置:城東北70公里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