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劍奇譚二(古劍奇譚二同名小說)

古劍奇譚二(古劍奇譚二同名小說)

網元聖唐旗下《古劍奇譚二》官方遊戲劇情小說《古劍奇譚二:永夜初晗》由網元聖唐聯合新星出版社共同推出,以遊戲編劇蘑尼拔所作故事原案為藍本,知名武俠小說作家鳳歌執筆傾力創作。它是《古劍奇譚》品牌在文學領域的又一新作,也是網元聖唐在文化領域的再一次前進。

基本介紹

  • 作品名稱:古劍奇譚2:永夜初晗
  • 創作年代:2017年
  • 作品出處:網元聖唐
  • 文學體裁:小說
  • 作者:鳳歌
楔子,內容簡介,創作背景,圖書信息,作者簡介,

楔子

上古之時,一場災劫席捲大地。不周山天柱傾塌,天穹皸裂,霪雨無止,大水浩洋不息。神農至西北一處天裂,以神樹矩木為基,興建流月城。於此指引眾神,以靈力煉製五色石,交由女媧補天。補天之事耗時彌久,人界黎氓死傷慘重。
有一部族名曰“烈山”,信奉人皇神農,壽數長久,善馭靈氣。烈山部人不忍生靈塗炭,自請入住流月城相助。神農感其赤誠,欣然應允,於是將一滴神血封入矩木。使其蘊含的生命之力通過矩木枝葉發散,以供烈山部人不飲不食而活。
補天進展艱難。天皇伏羲遂啟用神劍昭明,赴東海斬殺巨鰲。取其足支撐四極,暫止天穹傾頹之勢。洪水為之退歇,不日天裂亦告修補完畢。然而昭明卻於此役後崩裂損毀,不復神劍之形。災劫過後,人界濁氣漫溢,生民因之紛紛病亡。所幸流月城高居九天,濁氣稀薄。神農便命烈山部族暫居城內,待他另尋適宜居所。流月城自此留駐於北疆上空。城中終歲嚴寒,少有草木,展目只見莽莽矩木、皚皚雪原,冷寂無涯。烈山部人建起巍峨神殿,於其中晝夜求祈,期盼神明早日歸還。

內容簡介

精擅偃術的開朗少年樂無異,因機緣離家,並因仰慕傳說中的偃術大師謝衣而踏上偃術修行之旅。旅程中,樂無異邂逅了百草谷天罡戰士聞人羽、太華山弟子夏夷則、身世神秘的美麗少女阿阮等夥伴。功夫不負有心人,樂無異找到了謝衣並拜其為師。然而一股名為流月城的勢力出現,引出了一個個謎團,同時也使眾人陷入一次次危機。樂無異等人與謝衣一同尋找名為昭明的上古之劍,途中遇到流月城大祭司沈夜率眾來襲,謝衣為救眾人身死。樂無異通過謝衣遺留的偃甲“通天之器”,得知謝衣與流月城的關係及流月城的往事。原來沈夜為救即將覆滅的流月城,與礪罌達成合作,此舉若成功必將危害人間。為替謝衣報仇,並阻止流月城陰謀,樂無異與夥伴們歷盡艱險找到昭明劍心,趕赴至高居九天的流月城,擊敗沈夜、消滅礪罌,最終阻止了一場災難的發生。

創作背景

改編自單機遊戲《古劍奇譚二:永夜初晗凝碧天》。

圖書信息

書名:古劍奇譚2:永夜初晗
作者:鳳歌
出版社:新星出版社

作者簡介

鳳歌,男,本名向麒鋼,大陸武俠著名作家,雜誌編輯,今古傳奇暨黃易武俠文學一等獎得主。1977年8月23日出生於重慶奉節,2001年畢業於四川大學行政管理專業。2003年加盟《今古傳奇·武俠版》,歷任編輯部副主任、副主編、執行主編等職,2007年正式成為《今古傳奇·武俠版》主編。在大陸新銳武俠小說作者中,鳳歌被稱為“後金庸時代挑大樑者”。其文輝煌大氣,尤擅長結構設定,高潮推進。其武俠作品風格效仿金庸之厚重,又有推陳出新之處。 代表作有《鐵血天驕》、《崑崙》、《滄海》等。
古劍奇譚二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