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市第二十八中學

即墨市第二十八中學

青島市即墨區第二十八中學是青島市首批教學示範校。學校前身可追溯至創建於1895年的坊子街國小(現即墨實驗二小),學校國中班始建於1967年,原名“坊子街聯辦中學”,1985年更名為“即墨市第二十八中學”。2003年8月學校喜遷新校,現有84個教學班,學校占地198畝。先後承辦“青島市規範化辦學現場會”等青島市級以上大型教學現場會50多次。2005年,全國素質教育座談會在青島召開,學校被選為向周濟部長直接匯報的唯一一所農村國中學校。2005年,為切實提高課堂效率,學校全力實施“和諧互助”教學策略,打造和諧高效課堂,我們學校的做法得到青島市教育局領導的充分認可。2017年10月,學校更名為“即墨區第二十八中學”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即墨區第二十八中學
  • 外文名:NO.28 middle school in Ji Mo(英語)
  • 簡稱:即墨二十八中
  • 創辦人:山東省即墨縣城關公社坊子街生產大隊(村)
  • 創辦時間:1967年9月
  • 類別:公立國中
  • 類型:綜合性初級中學
  • 屬性:即墨區教體局局屬國中
  • 主管部門:即墨區教體局
  • 現任領導:黨總支書記、校長:李志剛
    黨總支紀檢委員、校長助理:孫義智
    黨總支組織委員、副校長:周娟
    黨總支統戰委員、副校長:金延祥
    黨總支宣傳委員、校辦公室主任:王友森
    教務處主任:邱若德
    政教處主任:韓克賢
    總務處主任:董勝利
    團委書記:蔡紫燕
    婦委會主任:曲素雲
    教務處副主任:李武軍、江平(代理)、李軍風(代理)
    政教處副主任:周連瑤
    總務處副主任:孫仕正
    掛職幹部:孫立一、萬靜
    級部長:潘寧、陳偉、黃祖俊、周珍芝、劉華、王元斌。宋新建、萬健、謝斌斌等12人
    工會主席:高永利
  • 院系設定:七年級(初一),八年級(初二),九年級(初三)
  • 校訓:用愛心和智慧開啟未來
  • 校歌:《同學們,讓我們奮發向前》
  • 校慶日:10月7日
  • 地址:即墨區通濟街道學府路
  • 主要獎項:國家級榮譽40餘項,山東省級榮譽50餘項,青島市級榮譽180餘項
  • 知名校友:黃迪勇、黃緒峰、鄭波、陳敬國
  • 知名教師:王本利、張道林、李考、董安勝、王志全、唐鳳蓉、張清波、曹建建、任瑞美、江朝霞、柳省先、柳先鋒、孫可傑
  • 教職工數量:500人以上
  • 學生數量:4600—4800人
  • 規模:山東省規模最大的初級中學
  • 綠化面積:3.3公頃
  • 占地面積:198畝
  • 廣播站:和諧之聲廣播站
  • 教學樓:勤學樓、樂學樓、篤學樓
  • 科技樓:博學樓
  • 行政樓:致學樓
  • 宿舍樓:樂學樓(含餐廳)
  • 校魂:雷鋒精神
  • 校報:《即墨二十八中報》
  • 教學策略:“和諧互助”教學策略
  • 視察領導:彭佩雲、柳斌、王軍民、杜希福
  • 本校道德模範:何衛平
學校介紹,歷任校長,教師隊伍,黨總支委員會,校委會,幹部分管科目,級部長,教研組長,備課組長,教師名單,辦學條件,硬體設施,基礎設施,辦學特色,辦學成果,大型活動,李志剛校長,個人介紹,主要榮譽,獲獎及成果,學校學生組織,著名社團,通訊社團,小交警社團,軍樂社團,合唱社團,管樂社團,舞蹈社團,護旗社團,校歌,地理位置,

學校介紹

即墨28中前身坊子街國小創辦於1895年,學校自1967年開始興辦國中教育。獲青島市首批教育改革十面紅旗等青島市級榮譽180餘項,山東省規範化學校等省級榮譽50餘項,全國學雷鋒先進集體等國家級榮譽40餘項。2014年,學校在教體局基層單位考核中實現“十連冠”,中考、會考我校成績喜人:優質高中錄取總人數突破八百大關,全市前14名學生中我校有12人,王卓然同學以803.6分高居全市榜首,數學、語文、物理優秀率全市第一,數學平均分全市第一。學生藝術節目6次走進中央電視台,在2014年即墨市藝術節活動中,我校6個項目均獲一等獎第一名。2015、2016、2017三年中考中我校學子占據全區前十中的半壁江山以上。2017年重點高中自主招生我校30人全部考取,占據區屬學校一半。2018年自主招生我校考取25人。在即墨市中小學生運動會上實現“十七連冠”,我校女足獲得即墨區首屆“區長杯”男女足雙冠軍,代表即墨區參加了青島市“市長杯”足球獲得亞軍,代表青島市參加山東省女足比賽並奪得第五名的好成績,李亞楠、欒晶茹入選國少隊,實現即墨區參賽成績歷史性突破,《人民日報》、《中國教育報》、中央電視台《新聞聯播》等多家媒體均曾對學校的先進經驗進行過報導。
近年來,學校研究推廣了“和諧互助”教學策略,創新“和諧德育”,打造“和諧團隊”,踐行“和諧管理”,在全國掀起“即墨28中熱”。“和諧互助”教學策略,以其一學就會、簡潔高效、德智一體的顯著特點,引來全國27省市的十幾萬專家、同行到校參觀學習,“山東省教學示範校表彰會即墨28中現場會”、“全國高效課堂教學現場會”等40多次大型現場會先後在28中召開,近二百名教師應邀赴北京、河北、江蘇、天津、濟南等多地現場送課,300多所學校全面引進“和諧互助”教學策略,學校網站點擊量達到200萬人次。中央教科所、中國教育學會、山東省教育廳教研室的領導、專家、教授們先後多次到學校調研,對學校打造的“和諧互助”品牌給予高度評價。
2010年6月,為更好地發揮28中優質教育資源的輻射拉動作用,區教體局成立“即墨28中教育集團”,經歷8年發展,現包括即墨區二十八中、青島市通濟實驗學校、即墨區實驗國中、即墨區新興中學、即墨區通濟中學、即墨區北安中學6所學校,我校率先進行集團化辦學促進均衡發展的創新探索,被青島市列為教育體制改革推廣項目,被山東省教育廳列為教育體制改革試點。
辦優質學校,創教育名校,是28中人孜孜以求的目標;大力研究推廣“和諧互助”教學策略,將“和諧教育”這個學校品牌做大做強,是28中人堅持不懈的努力方向。全校師生精誠合作,敬業奉獻,踐行創新,一路汗水,一路歡歌, 28中的品牌會更加亮麗多彩!

歷任校長

1、王德億(1967.9——1968.9)
2、藍貴世(1968.9——1978.3)
3、王梓賢(1978.8——1996.10)
4、王栩誠(1996.10——2004.8)
5、李志剛(2004.8—— 今 )

教師隊伍

黨總支委員會

(2018年6月1日)
李志鋼 書 記 全面負責校黨支部工作
孫義智 紀檢委員 負責紀律檢查工作
周 娟 組織委員 負責黨務組織工作
金延祥 組織委員 負責黨務組織工作
王友森 宣傳委員 負責黨務宣傳工作

校委會

(2018年6月1日)
李志鋼 校 長 負責學校全面工作
孫義智 校長助理 負責安全、職稱評審、教工考核、前後勤職員考核、雙周計畫和教工學習、博學樓管理工作,分管總務處和學校文字工作;分管體育、美術、微機、實驗室配備工作,具體分管八年級級部。
周 娟 副校長 負責安全、教學。黨務、人事檔案、教育集團、績效工資、民眾滿意度、信訪、語言文字、校報編寫、藝術團、教職工活動組織等工作,負責外來參觀團組織工作,分管辦公室、教務處和音樂組,具體分管九年級級部。
金延祥 副校長 負責安全、德育、師訓、教工出勤、值日安排等工作;分管政教處、團委、保衛科、餐廳工作;抓好維護學生安全和校園安全工作,抓好學生管理、衛生和宣傳工作;搞好班主任管理培訓工作,具體分管七年級級部。
王友森 辦公室主任兼工會主席 負責工會、關工委、老幹部、教科研、傳染病防控、校、學校網站宣傳、媒體網路聯絡、教師辦公室衛生檢查等工作;分管婦委會、教科室;負責學校辦公室工作;負責學校對外接待、宣傳、檔案室工作。
邱若德 教務主任 負責教務處工作,外來學習參觀接待工作、學校網站管理工作。
韓克賢 政教主任 主管政教處工作
董勝利 總務主任 負責總務處工作,搞好基建和校產維護工作。
曲素雲 婦委會主任 全面負責七年級工作,主要分管七年級教學工作和婦委會工作
蔡紫燕 團委書記 負責政教處、共青團、保衛科工作和學校微信平台工作。
李武軍 教務副主任 全面負責九年級工作,協助教務主任抓好教務工作。
孫仕正 總務副主任 協助九年級抓好學生管理工作;協助總務主任抓好總務處工作;負責學校微信平台工作。
周連瑤 政教副主任 協助八年級抓好學生管理工作
江 平 代理教務副主任 全面負責八年級工作,主要分管八年級教學工作
李軍風 代理教務副主任 協助七年級抓好學生管理工作
萬 靜 掛職幹部 協助九年級李武軍主任工作
孫立一 掛職幹部 協助八年級江平主任工作,協助孫義智助理校長整理雙周計畫。

幹部分管科目

語文:孫義智 數學:曲素雲(孫立一) 英語:江平(萬靜) 物理:周娟 政治:王友森
化學:邱若德 歷史:金延祥 地理:李武軍 生物:李軍風 美術:邱若德(兼)
音樂:蔡紫燕 體育:周連瑤 微機:孫仕正 綜合課程、地方課程和實踐教育:韓克賢

級部長

九年級
教學:周珍芝(語文) 陳偉(物理)
德育:黃祖俊(英語) 潘寧(音樂)
八年級
教學:萬健(數學) 解斌斌(數學)
德育:劉蕾(體育) 傅志堅(數學)
七年級
教學:宋新建(數學) 劉華(英語)
德育:王元斌(體育) 張國華(歷史)

教研組長

語文:王衛數學:王衛青英語:李淑霞物理:於志軍化學:徐化俊政治:韓榮榮歷史:董安勝
地理:陳梅生物:李永梅 音樂:王衛英 體育:柳先鋒 美術:王天磊 微機:蘭孝騫

備課組長

語文:杜欣(九年級) 張英輝(八年級) 解麗燕(七年級)
數學:張清波(九年級) 江朝霞(八年級) 宋新建(七年級)
英語:萬常蓮(九年級) 彭福香(八年級) 劉德莉(七年級)
物理:李琴(九年級) 張道林(八年級)
化學:李考(九年級)
政治:楊林青(九年級) 於彩艷(八年級) 於兆潮(七年級)
歷史:江永清(九年級) 李穎(八年級) 萬建港(七年級)
地理:辛桂霞(八年級) 侯慧群(七年級)
生物:王翠花(八年級) 江柳(七年級)
音樂:楊燕妮(九年級) 於峰燕(八年級) 仇國英(七年級)
體育:宋成平(九年級) 孟德良(八年級) 於欽宇(七年級)
美術:王天磊(九年級) 劉妮娜(八年級) 胡開紅(七年級)
微機:姜妮妮(八年級) 江志忠(七年級)

教師名單

語文:杜欣、王衛、任瑞美、宋秋玲、周珍芝、林貞竹、孫吉民、李雲華、於聰、王志全、劉平、李國順、 徐艷、殷玉紅、劉小梅、王超、張春艷、劉敏、葛秀香、張永傑、彭俊傑、楊英鋒、江平、張冬蕾、張英輝、譚婷婷、孫蓮花、遲紅梅、張淑輝、周海穎、楊德鳳、唐緒誠、武美妍、王磊麗、鄭秀葦、常麗梅、刁曉輝、宋寶玲、姜岩、解麗燕、李文選、劉翠雲、張穎、孫雪平、尹桂彥、于振環、張慧、張錦、張娟、朱妮妮
數學:張清波、王衛青、金淑萍、曹建建、房明、李國強、於琳琳、劉美芝、徐乃信、杜雪芬、顧彩虹、郭寧、欒曉華、單麗、毛桂香、胡云英、黃曉妍、劉常學、邢靜靜、高偉、范潔、解斌斌、姜進柱、孫立一、劉岩、萬健、王秀霞、江朝霞、于飛飛、柳省先、尹振宇、江遵世、胡建鳳、姜宏元、楊海英、郭成娟、傅志堅、畢翠竹、葛玉霞、江立世、江守寧、姜雪玲、李慶禮、李燕、劉利、邵玉秀、宋常修、孫可傑、王存星、夏恩梅、袁青、鄭瑞芬、劉文艷、李明、宋新建、曲素雲、李軍風
英語:萬常蓮、李淑霞、王春和、黃祖俊、郭莉莉、宮秀燕、宮春燕、郭建卿、李發發、黃淑貞、黃磊、張秀芹、姜志傑、張志萍、韓東升、李英欣、萬靜、何津津、王增香、唐鳳蓉、閆青、王德平、林華、王榮榮、李春紅、房慧婷、朱振華、岳麗、劉玉、董妍、彭福香、趙海鷹、王芳、陳紅、楊淑芳、李淑紅、李婷、翟敏、周瑜瑜、江菊香、劉德莉、劉妮娜、劉雲芳、丁群思、呂吉緒、毛愛芹、史麗艷、孫吉超、孫魯賓、孫秀雲、萬曉岩、王玉紅、修進華、於宏光、張英、趙蕾、劉華、李淑霞、孫鑫鑫
物理:李琴、江敦星、於廣東、張健慶、隋丕峰、郭翠艷、於淑坤、王秀梅、王本利、周桂英、柳寧寧、陳偉、宮春令、吳海燕、朱顯強、張道林、於志軍、劉登山、張萬鵬、黃毅亮、修翠艷、皮大軍、王嘉玉
化學:李考、徐化俊、華玉岡、孫淑紅、於翱翔、蘭天華、宋偉紅、王玲、潘淑、王昆、吳翠萍、季雲
政治:韓榮榮、楊林青、藍雪蕙、管敘平、王衛東、孫振華、毛琴、於彩艷、蔡紫燕、劉彤、邱若德、武寧、周娟、張成霞、韓克賢、宋修田、李淑倩、孫義智、梁華、周連瑤、於兆潮、孫建防、王楠
歷史:江永清、董安勝、解水秀、陳大燕、萬玉霜、張珊、孫麗琴、孫虹、謝彩雲、韓勝娟、李穎、孟青、解玉華、於國華、陳林青、蘭平平、王品、宋同岳、萬建港、金延祥、孫德志、馬晶晶、張國華
地理:孫朝霞、江春美、李武軍、孫彩琴、陳梅、楊成勛、婁西雷、辛桂霞、郭彩霞、張欣、吳江業、侯慧群、姜春霞、王友森、蘭愛萍、李海燕、李啟華、王建峰、王秀英、吳顯萼、張春玉、紀艷艷
生物:姜淑青、譚克娜、韓國慶、李永梅、杜旭傑、宮凌雲、王秋美、李丕順、王玉蘭、邵慧卿、宋宏祥、王翠花、袁春峰、於秀娟、王美英、馬蕾、李晶、江柳、黃美玲、韓秀琴、鞏志傳、田玉姣
音樂:王衛英、楊燕妮、潘寧、張麗、李靜、於峰燕、張帆、黃偉、仇國英、王璇、雍蕾娜、張曉鵬
體育:柳先鋒、宋成平、宮旭東、謝雙雙、林浩傑、孟德良、孫克剛、劉蕾、盧健、王振鳳、董勝利、姜法平、馬培聰、孫延齋、於欽宇、王元斌
美術:王天磊、李鳳澤、劉妮娜、王偉立、紀玉杉、胡開紅、孫廣輝、崔鴻雁、程雅麗
微機:孫仕正、蘭孝騫、姜妮妮、周曉麗、毛永波、江志忠、劉國英、章日曉
心理健康:李志鋼、蘭瑞清(兼)、周凱、代理成
勞技:唐瑞芹、張平
研究:孫悅蘭、劉宗龍
國防:欒濤
地方課程:陳大燕(兼)、李健、周公法

辦學條件

硬體設施

即墨區第二十八中學,學校現有84個教學班,每個教室均配有多媒體投影設備。多媒體教學網、閉路電視網、電子監控網、自動報警網、音頻廣播網、內部通訊網和校園網“七網”並備,實現了教育教學網路化和現代化。校舍建築面積3.8萬平方米,形成了“四區六樓十八苑”的校園文化格局。四區是迎賓區、教學區、生活區、運動區;六樓是致學樓、勤學樓、樂學樓、篤學樓、博學樓、怡學樓;十八苑是把全校綠化區分成十八個區域,每個苑區根據區域內主要植物物種來命名,有牡丹苑、梅花苑、月季苑、紫槿苑、迎春苑、女貞苑、石榴苑、海棠苑、玉蘭苑、紅楓苑、海桐苑、方竹苑、銀杏苑、楸柿苑、楓樺苑、榆竹苑、桃李苑、玉櫻苑,每個苑名都有寓意,如靠近運動場的金銀苑寓意為摘金奪銀……各種專用教室和實驗室齊全,裝備均達省規一類標準。2005年,學校全力打造“和諧教育”品牌以來,現已有二十多個省市的兄弟學校萬餘人來參觀學習,在省內外興起一股“二十八中熱”。學校先後榮獲首批“青島市教育改革十面紅旗”等青島市級榮譽稱號140餘項;“山東省規範化學校”等省級榮譽稱號40餘項;“全國學雷鋒先進集體”、“全國優秀家長學校”等國家級榮譽稱號30餘項。2005年,全國素質教育座談會在青島召開,學校被選為向周濟部長直接匯報的唯一一所農村基層學校。原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彭佩雲、國家教委副主任柳斌、山東省副省長王軍民等20多位省部級領導先後來校視察,給予該校很高的評價。

基礎設施

致學樓東樓梯文化長廊
學校非常重視校園文化建設,學校在每棟樓的走廊、樓梯、辦公室、教室共放置了近400個標語牌匾,讓每一堵牆都說話,每一個角落都育人。致學樓樓梯兩側放置了本校學生在全國及省市各類科技大賽中獲獎作品,如:該校初二2班于震同學科技小發明——簡易科學信封,代表青島市參加山東省科技大賽,獲省二等獎。樓梯正側放置大量經典圖片:一樓,學校全景圖、莊嚴的升旗儀式;二樓,40年校慶宏大場面、隆重的開學典禮;三樓,千餘學生為汶川大地震默哀、祈福組成的“5.12”致哀方陣、中學生藝術團進北京中央電視台演出。
教學展室
即墨區28中是山東省教學示範學校,展室陳列了學校實施“和諧互助”教學策略的資料和圖片,六個主題展牌展示學校主要教學活動,教學質量連年創優,即墨區考入北大清華學生中有五分之四的學生國中階段就讀於二十八中。全國素質教育座談會在青島市召開時,學校被選為向原教育部部長周濟同志直接匯報的唯一一所國中學校。2005年來我校全面推廣“和諧互助”教學策略,打造和諧高效課堂。現今,“和諧互助”品牌在全國熠熠生輝,二十八中成為全國課改的一面旗幟。
“和諧互助”展室
近年來,二十八中研究推廣‘和諧互助“教學策略,構建“和諧互助德育”,踐行“和諧互助管理”,在全國掀起“即墨二十八中熱”。中央教科所、中國教育學會、山東省教育廳和教研室領導、專家、教授們先後多次在本校調研,對“和諧互助”品牌給予很高評價。山東省教育廳2009年5月召開“山東省教學示範校表彰會即墨28中現場會”,全面推介“和諧互助”教學策略。2010年全國高效課堂教學現場會在28中召開,進一步推廣了“和諧互助”教學策略。全國高效課堂現場會等40個大型會議在我校召開,學校先後在160多個國家級會議上作經驗介紹,來自全國27省市的教育同行到我校參觀學習,學校網站點擊量一年破500萬人次,“和諧互助”教學策略被260多所學校複製引進。
雷鋒展室
雷鋒精神是二十八中的校魂。雷鋒展室不僅有雷鋒生平各階段圖片介紹,還有對雷鋒精神全面詮釋。二十八中一直以來都有學雷鋒做好事的優良傳統。我校自建校以來開展學雷鋒活動榮譽、實物資料全部陳設在這裡。50多年來全校師生一直利用節假日和其他課餘時間堅持不懈學雷鋒,共收到來自外界的表揚信、感謝信5000多封,錦旗60多面。二十八中早在1993年就獲中共中央宣傳部、國務院辦公廳、共青團中央、中國人民解放軍總政治部聯合頒發的“全國學雷鋒先進集體”榮譽稱號。這是黨和政府對二十八中學雷鋒活動的極大肯定。
榮譽室
擺放著學校獲得的部分獎牌、獎盃和錦旗近500件,獲青島市級榮譽稱號140餘項,省級榮譽稱號40餘項,國家級榮譽稱號30餘項。展室東側擺列國家級榮譽稱號。如:獲1993年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中共中央宣傳部、共青團中央、中國人民解放軍總政治部聯合頒發的“全國學雷鋒先進集體”,連續四年獲得的“全國中國小思想道德建設先進單位”。在2007年全國優秀家長學校評選中,該校從青島市上千所學校中脫穎而出,獲得由國家教育部、全國婦聯聯合頒發的“全國優秀家長學校”榮譽,這是山東省唯一一所獲此殊榮的國中學校。學校中學生藝術團四次走進中央電視台,並連續獲得全國藝術展演一等獎,2007年學校全國藝術教育先進單位。北側是省市級榮譽稱號:有山東省文明單位、山東省規範化學校、山東省藝術教育示範校、山東省交通安全示範學校,首批青島市教育改革十面紅旗等獎牌,學校很重視對學生地震防控知識的教育,2007年獲山東省地震科普示範校,為此,青島市將遙控指揮的地震防空警報安裝在該校。
畢業典禮畢業典禮
榮譽實物展室
二十八中經過51年來幾代人的努力,現已成為青島市國中名牌學校,因此,很多學校慕名而來,已有二十多個省市的兄弟學校一萬餘人前來參觀學習,《人民日報》、《中國教育報》、中央電視台等媒體曾對學校的經驗進行過報導。雷鋒精神是學校的校魂,30年來,一直利用周末休息日、節假日堅持不懈的進行學雷鋒活動,現共收到來自各界的表揚信、感謝信5000餘封,錦旗60餘面。如:四川汶山大地震後,學校早操場舉行學生組成“5.12”巨大的心型方陣,為在汶川大地震中遇難的同胞誌哀祈福,全校師生以“微塵”的名義向災區捐款,短短一天時間,向災區捐款13.8萬元,全體黨員向災區捐出“特殊黨費”2.77萬元,總計16.57萬元。展室內擺列著從80年代至2018年的榮譽實物資料:表揚信、光榮冊、學生髮表優秀作文剪報、學校校報、學雷鋒報紙剪輯、獎狀、錦旗、學校出版的數十類書刊等,牆壁有歷年學校重點高中升學圖表和學校文化理念等,真實記錄了二十八中幾十年來開展學生思想道德建設工作的足跡,凸顯出學校51年來深厚的文化積澱。
德育展室
學校開展德育活動的相關材料:學雷鋒活動、家長學校、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各類主題教育活動等方面的資料與照片。學校是山東省德育名校,1989年山東省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現場會就在該校召開,全省所有地市大部分學校都來參觀學習。中央展桌是學校開展“和諧德育”的成果材料,2005年,學校全力打造和諧教育品牌,在繼承傳統的基礎上,創造性的開展活動,在和諧德育方面成果顯著。牆上的六個展牌展示了該校開展德育活動的大體情況:①領導關懷:原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彭佩雲、國家教委副主任柳斌、原國家關工委副主任王昭華,山東省副省長王軍民,山東省教育廳廳長杜希福,青島市教育局局長鄧雲鋒,共青團山東省委副書記李夢遙等領導先後來校視察,對該校給予了很高的評價。②德育科研:學校早在1990年就開設青春期心理健康教育課。連續6年在山東省心理健康教育研究會年會上交流經驗,學校先後主編寫了校本課程《杏壇清韻》“心理健康教育讀本”、《杏壇清韻》心育卷兩本。2004年,全國中學生心理健康教育經驗交流現場會在該校舉辦,該校的心理健康教育經驗在會上進行交流,並被評為全國心理健康教育先進單位。蘭瑞清老師被評為全國二級心理諮詢師。③家校聯手:我們很重視與家長聯手教育學生,經常分層次召開家長會,各班開家長會一律用多媒體課件,2007年獲全國優秀家長學校。
校慶長廊
為梳理40年的辦學成功經驗,挖掘深厚的文化積澱,2007年10月7日,學校成功舉辦了40年校慶,10月7日,即墨二十八中40周年慶典大會隆重舉行,上午9時28分,伴隨著10響禮炮聲,慶祝大會正式開始。學校校長李志鋼首先致詞,向來賓們介紹了即墨二十八中(坊子街聯中)40年來的辦學歷史。青島市教育局局長徐劍波在講話中充分肯定了即墨二十八中一直以來堅持的自強不息、艱苦奮鬥、求實創新的奮鬥精神和優良傳統,在各個歷史時期,培養出各種人才,成為山東省、青島市教育教學先進單位。山東省教育廳副廳長杜希福在講話中肯定了二十八中的德育特色在全省所產生的影響。中共即墨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德平在講話中指出,二十八中的40年是一段輝煌的歷史,40年的二十八中是即墨這座城市的寶貴財富,40年來,即墨二十八中培養出了一大批優秀學子,特別是為即墨社會經濟快速發展培養了數萬名優秀的勞動者和建設者。山東省教育廳副廳長杜希福,山東省教育學會會長王恩大,青島市教育局黨委書記、局長徐劍波,副局長金柯壽、王金生,主任督學杜小悌,即墨市政府市長張德平,市委副書記王建中,市人大副主任遲建珉,市政府副市長李傑,市政協副主席孫文英,市教體局黨委書記、局長孫紅松以及有關部門、友好學校、相關企業、聯辦村莊領導、歷屆校友代表、部分學生家長代表、在校師生共6000餘人參加了盛典。學校製作了校慶展牌,分8個專題。前言篇:全面介紹了該校40年來發展的歷史和獲得的主要榮譽;關懷篇:有原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彭佩云為校慶的題詞等;成就篇:展示了學校工作亮點、歷史成績、典型發言、德育活動、教學成績等;校史篇:介紹了校址遷移、校名更換、新校全貌、歷任校長等;名師篇:展現了學校優秀教師、辛勤園丁等;學子篇:介紹了遍布國內外學子英才等;後記篇:對40年的發展和本次校慶作了全面總結。
校慶場面校慶場面
活動長廊
三樓:校慶展牌。2007年10月7日,即墨二十八中40周年慶典大會隆重舉行,學校的四十華誕向世人展示了幾代二十八中人書寫的精彩華章,更向人們展示出“和諧教育”品牌的無窮魅力,進入不惑之年的二十八中,在打造“和諧教育”品牌邁向山東乃至全國名校的進程中,必將煥發出新的青春活力。二樓:中學生藝術團展牌。展示了學校藝術教育成績,學校注重對學生的藝術培養,根據學生的心理特點科學設計了“藝體教育層次化和諧推進”戰略,三年的國中生活,學生都能成為“2+1”人才,在操場上每天展示大型韻律操、校園集體舞、方陣式跑操等。學校中學生藝術團排練的《金陵十二釵》、《山花花》、《魅力校園》、《美麗陽光》等節目四次走進中央電視台演播大廳,表演的開場歌舞多次在中央電視台播出。一樓:小交警校展牌。該校自1987年開始成立中學生交警隊,21年來利用節假日上崗執勤從未間斷,累計上崗2萬多人次,學校獲“山東省交通安全示範校”等榮譽稱號。2005年該隊代表山東省參加全國第五屆少年軍校檢閱式,榮獲全國第三名,並受到十六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兼國防部長曹剛川上將的親切接見,中央電視台新聞聯播節目對此作了專題報導,學校被授予全國少年軍(警)校示範校。
升旗儀式升旗儀式
藝術長廊
該校是山東省藝術教育示範校,學校藝術長廊從勤學樓二樓一直貫通到樂學樓、篤學樓、博學樓,所展示的都是學生自己的作品,目的是為學生提供一個展示自我和藝術特長的平台。長廊分為繪畫長廊、書法長廊和手工製作長廊3部分,共展示作品1000餘件。繪畫長廊:繪畫長廊共有大小作品360餘幅,它們很多是來自歷屆學校藝術節學生現場比賽的獲獎作品,有國畫、素描、彩畫、兒童畫、水粉畫等近十個畫種,有的稚嫩中顯示著創意,有的細膩中綻露出功底,無論是稚拙的線條,還是絢麗的色彩,都表現出學生作畫時的快樂,折射出了他們追求藝術所付出的汗水和努力。書法長廊:書法長廊共有大小作品200餘幅,分硬筆書法和軟筆書法兩大類。涵蓋了楷書、行書、草書、隸書、篆書等多種字型。慧心書翰墨,巧手描丹青。顏體、柳體、歐體,唐詩、宋詞、古文,在這裡巧妙地結合成一卷卷、一楨楨精彩的書法作品。方正規範的正楷,豪放灑脫的行書,溫雅嫻靜的隸書,隨心而動的草書,和諧雅致的篆書,猶如一件五彩的華衣,打扮著這些幼稚而又不失傳統功底的作品,筆法偶有粗拙,在這裡也仿佛非常的和諧。從這些作品中,我們看到了國粹----博大精深的書法藝術深遠的影響和無窮的魅力。手工製作長廊:手工製作長廊共有大小作品300餘件,泥俑、剪紙、塑膠製品、泡沫製品等門類繁多。有姿態萬千的泥俑,有精巧細緻的剪紙……這些中國古老的傳統藝術,在孩子們手中復活了。也許你的目光會一掃而過,但這是孩子們的慧心與妙手的精巧結合。雖略顯粗劣,卻意境深遠。高高低低、粗粗瘦瘦、參差錯落,繪成了該校手工製作教學的一幅優美的立體畫。在這裡,學生動手操作能力和創造力得到了充分的展現。
博學樓教學展廳
教學展廳,分為前言、管理篇、科研篇、教學篇、校本篇、藝體篇、成果篇、後記共20塊展牌。詳細地介紹了該校的“和諧互助”教學模式。學校的“和諧互助”教學模式成果顯著,《中國教師報》記者團深入學校課堂聽課、採訪,並以《學校品牌經營的有效探索與實踐》為題作專題報導;《中國基礎教育》也以《奏響“和諧教育”的最強音》為題作專題報導;《教育文學》以《“和諧互助”讓課堂生機勃發》介紹了該模式。
博學樓科技展室
科技展室放置了本校學生的科技作品,學生在全國及省市舉行的各類科技大賽中頻頻獲獎,展示學校科普教育的累累碩果,展室內陳列學生科技模型、獲獎作品及證書等。學校是青島市科普教育基地,先後獲得青島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先進集體、青島市首屆科技工作博覽會優秀組織獎稱號,在2007年全國第二十屆頭腦奧林匹克競賽中,取得了全國第七名的好成績。
博學樓
博學樓是學校圖書借閱、實驗教學與藝術教育的綜合樓,其中,設有物理、化學、生物實驗室和儀器藥品室36個,實驗設備和教學儀器齊全;多媒體教室2個,學生微機室3個,音樂、美術專用教室和器材室9個,配置管樂器200餘件;書庫3個,藏書15萬餘冊,教學雜誌資料120多種,滿足了師生課外學習的需要。還有一個能容納400餘人,配備了較高檔次燈光音響設備的學術報告廳。
博學樓二樓攝影展區、社團展區
攝影展區展示即墨區教體局“陽光體育.快樂實踐”主題教育活動作品,西面主題展牌是即墨28中作品集,東面和南面是其他局屬學校、鎮街教育辦作品。培養了學生高雅的文化素養,陶冶了學生熱愛生活的健康情趣。
社團展區主要展示各個社團活動情況,社團活動讓我校同學們明白自己是學校的主人,和諧校園的創建是全體28中人奮鬥目標。
升旗台文化廣場
為了更好地發揮環境育人的作用,加強校園文化建設,學校對環境進行了綠化美化。美麗的校舍與清新的綠化帶交相輝映,碧綠如茵的草地、造型優美的噴泉、2×8尊世界文化名人頭像和雷鋒雕像、整齊有序的28棵常綠女貞樹、名人名言和交通標誌等,為全體師生創造了一個優美的工作、學習環境,營造了富有特色、多姿多彩的校園文化氛圍。學校擁有標準的400米塑膠跑道,人工草皮足球場,8個籃、排球場和附屬操場等,看台可容納5000人,滿足了全校師生體育活動的需要。到2018年,學校連續24年奪得市運會國中組團體總分第一。

辦學特色

辦學成果

二十八中是青島市首批教學示範校,展室展放了學校實施“和諧互助”教學策略的教學資料和圖片,牆上從前言篇、課改篇、科研篇、校本篇、網路篇和藝體篇六部分展示著學校的主要教學活動。學校教學質量連年創優,學生兩極分化日漸縮小,優秀生數量不斷增加,特長更加突出。即墨市考入北大和清華學生中,有三分之二以上的學生國中階段就讀於該校,即墨市運會實現了“十二連冠”,學生節目4次走進中央電視台。學校先後在中央教科所活動教學研究成果交流大會等青島市級以上會議作典型發言200餘次,當作青島市推進素質教育的典型來調研推廣,青島大學基礎教育研究中心教授們把該校作為基地,對“和諧互助”教學策略進行研究並推廣。

大型活動

1月春節晚會
2月末-4月初學雷鋒活動月
5月下旬畢業典禮
6月中旬歡送畢業生儀式
8月末新生軍訓
9月初開學典禮
10月或11月秋季運動會
12月初一新生感恩教育
12月末新年晚會

李志剛校長

個人介紹

李志剛,男,生於1965年,漢族,本科學歷,中學高級教師職稱,即墨市第二十八中學心理健康教育學科教師,教齡23年,班主任工作9年。

主要榮譽

1、2004年9月評為山東省優秀教師
2、2008年7月評為山東省年度創新人物提名獎
3、2009年1月評為青島市專業技術拔尖人才
4、2009年12月評為2009年山東省教育十大新聞人物
5、2010年5月評為全國十佳科研創新校長
6、2010年9月評為山東省特級教師
主要論著
1、2006年6月,論文《全方位、多渠道、現代化不斷提高德育實效》發表在《中國教育對口支援》上。
2、2007年5月,論文《加強學校中層幹部隊伍的幾點思考》獲國家級一等獎。
3、2008年1月,專著《杏壇清韻》心育卷獲國家級優秀成果一等獎
4、2008年1月,論文《校本研究求效益,現代技術促發展》發表在《中國基礎教育》上。
5、2009年4月,論文《創建和諧家校,拓寬育人渠道》發表在《科學教育研究》上。

獲獎及成果

1、1990年4月在地級青年教師優質課比賽中獲一等獎
2、1998年6月在省級青年教師優質課比賽中獲三等獎
3、2007年1月《國中心育的方法,內容、途徑》通過山東省教科所驗收

學校學生組織

即墨二十八中和諧之聲廣播站
即墨二十八中和諧之聲廣播站,歸學校團委領導,級別與各級部學生會平級,是即墨二十八中的輿論宣傳陣地。現有成員60多人。
和諧之聲廣播站近年來播音質量,運作方法及成果穩步上升,正為成為優秀廣播站而努力奮鬥。
和諧之聲廣播站團支部書記:耿國荃(2018.1—— )
和諧之聲廣播站團支部副書記:賈澤川(2018.1—— )
宋偉駿(2018.1—— )
和諧之聲廣播站第四屆站務委員會站長:宋偉駿(2018.2—— )
即墨二十八中學生會
主要人員
2013級學生會主席:董曉樂
2014級學生會主席:江越
副主席:姜智凱
2015級學生會主席:孫琳
紀律部部長:王一涵
副部長:賈澤川
衛生部部長:孫迪
宣傳部部長:耿國荃
學習部部長:張曉楠
2016級學生會主席:宋迪科
副主席:呂文瑤,雷新宇
宣傳部部長:宋偉駿
2017級學生會
宣傳部部長:姜博文
宣傳部副部長:孫浩宸
二十八中學生會是各級部領導各自級部的學生會,學生會自成立以來作為學生自己的組織,為二十八中師生做出了極大的貢獻,在校內外到處活躍著學生會幹部們的身影。成為二十八中一大特色。

著名社團

通訊社團

參見前文“和諧之聲廣播站”,二十八中的招牌社團之一。

小交警社團

成立於1987年,至2017年已培訓31屆小交警,小交警每年暑假執勤已成為墨城街頭一道亮麗的風景線。該社團曾獲得過第十六屆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兼國務委員、國防部長曹剛川上將、第十五屆中央候補委員、北京軍區參謀長高中興中將接見。

軍樂社團

1994年成立,從最初的40多人發展至2014年的120多人。連年在本區各項比賽和活動中亮相。

合唱社團

1996年成立,獲獎眾多。

管樂社團

成立於2001年,二十八中的招牌社團之一。

舞蹈社團

成立於2003年,多次登上央視節目。

護旗社團

護衛國旗的社團。

校歌

《同學們,讓我們奮發向前》
詞:王梓賢(1978-1996年任本校校長)
曲:王玉海
時間:1987年9月3日(校報《奮進》第1期)
校園校園坐落在墨水河畔,雄偉的教學大樓是我們成長的搖籃,從小立志,經受時代的考驗,刻苦勤學,遠大的理想鼓起心頭風帆。黨和人民期待著我們,同學們,同學們,讓我們並肩向前,向前,讓我們並肩向前。
校旗校旗飄揚在二十八中校園,嚴謹的優良作風靠我們屆屆相傳,遵守紀律,牢記教導,體魄健美,青春如同朝霞般燦爛,祖國未來召喚著我們,同學們,同學們,讓我們奮發向前,向前,讓我們奮發向前,向前!

地理位置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