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雄市第一中學

南雄市第一中學

南雄市第一中學地處南雄市東北郊,創建於1982年。校名由原廣東省副省長王屏山同志題寫。1986年被命名為廣東省傳統項目學校,1998年11月被評為韶關市一級學校,2003年被評為廣東省一級學校,2006年10月被北京奧組委、教育部命名“北京2008奧林匹克教育示範學校”,2007年11月被評為廣東省國家級示範性普通高中,2008年12月順利通過廣東省國家級示範性普通高中驗收。

學校總占地面積104738平方米,建築面積31736平方米,分教學區、生活區、運動區,樓、堂、館、所建設初具規模,布局科學合理。有標準運動場和配套籃球場、羽毛球場等運動場地;學校藏書已達82000多冊,電子圖書20000多冊,初具現代化辦學條件。學校建成了有320多個信息點,1000兆寬頻接入,100兆交換到桌面的完善校園網,擁有網路管理控制中心、教學資源庫、試題庫、多媒體教室、模擬實驗室、數字語言室、課件製作室、電子閱覽室、校園信息管理系統、考試系統、視頻點播(直播)系統、圖書管理系統、電子郵件系統、智慧型語言學習系統、遠程教育系統。

學校2011年恢復國中,現是一所完全中學,共74個班,其中高中62個班,國中12個班,在校生4856人。教師配備合理,在職教職工285人,其中,特級教師2人、高級教師68人,本科學歷272人,研究生(含結業)30人。學科分布合理,滿足教學需要。辦校三十多年來,南雄市一中高考成績年勝一年,許多高素質的學生被清華、北大、人大、復旦、浙大、中大等著名高等學府所錄取。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廣東省南雄市第一中學
  • 簡稱:市一中;南雄一中
  • 校訓:追求卓越 永無止盡
  • 創辦時間:1982年
  • 類別:公立學校
  • 現任校長:饒盛祥
  • 知名校友:嚴水清
  • 所屬地區:廣東省南雄市
學校理念,師資力量,教研成果,學校地址,

學校理念

以奧運會為載體開展奧林匹克教育,幫助學生樹立奧林匹克精神,最終使他們形成和奧林匹克主義所倡導的相一致的行為和生活方式。
南雄市第一中學南雄市第一中學
學校通過校園環境建設,努力營造出濃厚的奧運氛圍。學校在校門附近設定了一幅彩噴奧運宣傳畫;在運動場四周構建了奧運長廊,介紹奧運會各項目;在教學樓層設計了奧運知識走廊,向師生介紹奧運的發展歷史,各屆奧運會的基本情況。
學校充分運用奧運作為德育的載體。通過宣傳欄、廣播站等形式大力宣傳奧運會上的人物事跡,感受他們身上的可貴體育品質,弘揚愛國主義精神、團隊精神精神和頑強拼搏的品質;圍繞“人文奧運”,通過主題活動,開展了“做有責任的人”、“好習慣、好人生”等一系列文明禮儀教育。
南雄市第一中學南雄市第一中學
為切實推進奧林匹克教育活動,學校根據《北京奧運會中學生讀本》,把奧運知識和新課程改革中學科教學結合起來,開發了《南雄一中奧運校本教材》,並計畫單獨開設每月2課時的“奧林匹克教育課”。
學校成立了南雄市田徑訓練中心,實行從國小——國中——高中的“一條龍”培訓體系。學校重視將奧林匹克教育和發展競技體育,民眾性體育結合起來,將優質設施服務於社區,在節假日對社會開放,滿足周邊民眾健身需求,發揮了良好的輻射、帶動作用。

師資力量

在職教職工285人,其中,特級教師2人、高級教師68人,本科學歷272人,研究生(含結業)30人。
南雄市第一中學南雄市第一中學

教研成果

教改教研成績顯著,現有10多項教育科研課題先後通過省市部門驗收,一大批高水平教研論文在國家.省市各級刊物上發表和獲獎,現學校承辦了語文.數學,化學三個國家級教研課題.
考入清華的學子——洪美連考入清華的學子——洪美連
教學質量是學校生存的生命線.從85屆高考一炮打響至今,已有近7000多名學生從一跨入高校大門,北大,清華、浙大,人大,復旦,中大等全國著名高校都有一中學子的身影.學科競賽成績突出,已有200多人次在全國省市學校競賽中獲獎.
體育作為學校的特色學科,更是聲名遠播.至今在全國省市比賽中獲金牌117枚,並破44項全國省市記錄,多名優秀運動員入選國家,省專業運動隊.

學校地址

地址:廣東省南雄市雄州街道陵園路12號
考入清華的學子——洪美連考入清華的學子——洪美連
南雄一中地址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