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重慶師範大學教授)

南海(重慶師範大學教授)

南海,博士,教授,碩士生導師,重慶師範大學職教基地辦公室副主任、職教師資學院副院長、職業教育研究所副所長、職業技術教育學學科帶頭人。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南海
  • 國籍:中國
  • 民族:漢族
  • 職業:教授,碩士生導師
  • 學位/學歷:博士
  • 職務重慶師範大學職教師資學院副院長 
主要社會兼職,主講課程,研究領域,成果概況與學術貢獻,

主要社會兼職

教育部職業院校教師素質提高計畫項目評審專家,教育部學位與研究生教育評估專家,《職教論壇》《職教通訊》和《當代繼續教育》雜誌編委。

主講課程

職業教育學原理、職業教育邏輯學、職業教育課程與教學論。

研究領域

職業技術教育、成人教育、教育邏輯與教師教育。

成果概況與學術貢獻

出版專著《職業教育的邏輯》1部,參編《職業教育管理學》《繼續教育概論》等著作10部。主持亞洲開發銀行教育項目、省部級各類項目11項。
在《教育發展研究》《教育科學》《中國高教研究》《教育理論與實踐》《中國職業技術教育》《中國教育報》等報刊發表學術論文80餘篇,被人大複印資料轉載10篇。正確預見併科學論證了“中職教師在職攻讀碩士學位”的性質與學位歸屬(2007),系統闡釋了中國現代職業教育邏輯及其研究方法的基本理論問題(2016),從哲學、邏輯學、價值學和文化學研究視角界定了職業教育公益性(2011)、職業教育吸引力(2010)、教育研究中的研究問題(2004)等教育領域的核心概念並獲普遍認同,提出了文化學視角下的職業教育課程及其改革的基本理論體系(2012)和被廣泛認同的繼續教育、生涯與生涯規劃等具有原創性的概念,論證了新工業革命視域下的職業教育轉型的文化本質(2016)。
主要獲獎:省第八次社會科學研究優秀成果二等獎、第六次社會科學研究優秀成果優秀獎、2012年度“百部(篇)工程”一等獎、2011年度“百部(篇)工程”三等獎。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