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第十九中學(南昌市十九中學)

南昌市第十九中學

南昌市十九中學一般指本詞條

南昌市第十九中學,坐落在市區疊山路中段,西臨碧波蕩漾的北湖,創辦於1963年,1979年評為江西省首批省級重點中學。現有占地面積11139平方米,建築面積17858平方米,學校現有國中教學班26個、高中教學班36個,學生2310人,教職員工176人。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南昌市第十九中學
  • 校訓:感恩,仁愛,寬容
  • 創辦時間:1963年
  • 所屬地區:市區疊山路中段233號,紅谷灘新區紅角洲嶺口路
  • 類別:公立完全中學
  • 學校屬性:江西省重點中學
  • 主要獎項:紅旗學校
  • 現任校長:朱毛智
  • 占地面積:11139平方米
  • 官網:http://www.jxnc19zx.com/
辦學歷史,辦學條件,辦學規模,師資力量,學校機構,辦學成果,學生成果,學校榮譽,文化傳統,校園文化,辦學特色,辦學目標,學校領導,地理位置,

辦學歷史

江西省首批省級重點中學南昌市第十九中學,坐落在市區疊山路中段233號,西臨碧波蕩漾的北湖,創辦於1963年,1979年評為江西省首批省級重點中學。
南昌十九中為社會培養了大量的合格人才,高考錄取率持續增長,為清華、北大、天津大學浙江大學等重點院校輸送了大批優秀學生,有高考省理科第一名,外語類第一名,省文科第二名,中國科技大學少年班全國第三名。

辦學條件

辦學規模

學校座落在南昌市秀麗的北湖旁,環境優美潔淨,現有占地面積11139平方米,建築面積17858平方米。
學校建有6個一流的理化生實驗室、達到9個學生擁有一台電腦的高標準,先進的多媒體設備可容納600人同時進行教學,完成了校園網建設並連通網際網路,實現了教育現代化發展。
校圖書館藏書4萬餘冊,圖書閱覽室、電子閱覽室、音樂教室、美術室、體操房、排球場、籃球場、羽毛球場等設備一應俱全。

師資力量

學校擁有一支德藝雙馨、底蘊深厚的教師隊伍,他們中有以全國首屆“十傑”中青年教師、享受國務院津貼的特級教師王運遂、南昌市“521”學術技術帶頭人王躍和李艷菁為代表的特級教師群體;也有以江西省首批學科帶頭人、南昌市名師陳衛良為代表的省市名師群體;以及省級骨幹教師、省市級優秀班主任、市級優秀教師、市級學科帶頭人、市級優秀青年骨幹教師、市級教學能手群體。學校進一步加快、加強了教研組建設,湧現出省名科1個,市名科1個,市先進教研組5個,在2010年南昌市中國小第六屆“園丁杯”教學競賽中,我校勇奪團體一等獎。
南昌市第十九中學

學校機構

辦公室 
辦公室是學校綜合部門,負責擬訂落實學校工作計畫,貫徹行政會議決定,協調學校各工作部門的工作和關係,協助校長、書記抓好教職工政治學習和黨組織生活,負責學校的宣傳、人事、工資、考勤、接待、文秘等工作。
教務處 
教務處是學校負責教學工作的行政職能部門,是全校教學工作的指揮部。
政教處
政教處是學校負責學生德育工作與德育管理,管理學生學籍的職能部門。
科教處
科教處是學校負責教育教學的科研部門。
總務處
總務處是學校為教學服務,為師生生活服務,管理後勤工作的職能部門。
綜治辦 
綜治辦是負責學校綜治工作的職能部門。
勤工辦
勤工辦的主要職責是:配合學校執行黨的方針,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人才。
團 委
學校團委的主要職責是組織團員青年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及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學習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充分發揮團員的模範作用,代表和維護團員青年的利益,表達青年的願望,真正成為黨聯繫青年的橋樑。

辦學成果

學生成果

四十多年來學校為社會培養了大量英才,輸送了大批優秀學生到清華大學、北京大學、中國科大等重點大學深造。歷年來奪得過全省高考理科第一名、外語類第一名、文科第二名、中國科大少年班全國第三名。據不完全統計,本校出身的博士後有10多人、博士達200餘人,教授、專家學者、社會名流達1000餘人。如:符松等人。
學校中高考成績連年攀升。熊元威同學奪得南昌市中考狀元,張佳瑩同學獲東湖區理科第一,是北京大學當年在江西錄取的最高分,2007年高考、中考成績穩步提高,學校再次獲得高考質量獎,高分段人數增加,優秀指標完成率達300%;共有293人被各級各類大學錄取,錄取率達70%;中考“三率”指標達到市教育局要求,位列市屬學校先進行列,再次進入熱點學校排名。

學校榮譽

南昌市第十九中學是江西省首批省級重點中學。學校曾兩次榮獲“紅旗學校”稱號、兩次獲省長親署嘉獎令,是省市文明單位。
又評為:
全國心理輔導特色學校
全國中國小心理健康教育先進單位
全國少兒計算機考試培訓機構
江西省現代教育技術示範校
江西省科研示範校
江西師範大學計算機科學技術學院教育教學實踐基地
南昌市名校
南昌市綠色學校
南昌市花園式學校
南昌市先進基層黨組織
南昌市師德先進集體
南昌市依法治校示範校
南昌市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先進單位
南昌市高中化學學科教學研究中心
南昌市高中信息學科教學研究中心
南昌市信息技術教育實驗學校
南昌市計算機網路信息示範校

文化傳統

校園文化

校訓:“以天下為己任”
校風:“求傳承之真,務發展之實”
教風:“教書為樂,育人為本”
學風:“學習為樂,做人為本”
紅角洲新校區
2012年,南昌市第十九中學新校區(高中部)正式落成。計畫招收高中12個班,共600人。新校地處紅角洲大學城區,人文環境、自然環境優雅,地理位置優越,省委、省政府及28個廳局、省直各大醫院、火車站、公車站等都近在咫尺。新校超前的設計理念讓整座校園顯得現代、典雅、大氣恢宏,具有低碳環保(地源地熱系統)、節能環保(太陽能)、污水利用、停車位多等特點。全校無線網路覆蓋,實行校園“一卡通”管理,現代化的教學設備及生活設施齊全,是一所信息化、生態化、智慧型化、人文化、寄宿型的優質高中。

辦學特色

學校重視科研興校,多次承接各級課題研究,2001年、2002年分別承接國家“九五”“十五”課題研究;學校大力推行素質教育,重視培養學生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學生心理素質教育及研究性學習已成學校特色;2001年起辦的信息班、零班已經初建成效。

辦學目標

學校以信息化帶動教育的現代化,全面提高學生現代化素質,重點培養學生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突出現代信息技術的教學,進行個性化培養,為高等學校輸送優秀的具有現代信息技術特長的人才。
憶往昔,數今朝。南昌十九中新領導班子以“追求一流,崇尚務實”的精神,凝心聚力創一流,攜手並進鑄輝煌,力求發揮重點中學的品牌優勢,做強、做大、做實、做特、做活、做全十九中;力爭把十九中建成一所“推進素質教育的典範,優秀中學生的搖籃,名師成長的沃土,教育現代化的視窗,科研信息的中心和高質量、有特色、開放型、市內領先、省內先進、國內知名的高級示範校”。

學校領導

朱毛智校長
學士學位,研究生學歷,歷任南昌二十中學校團委書記、辦公室主任、副校長、工會主席、南昌十三中學黨支部副書記、書記、校長。2008年8月任南昌一中黨支部書記。
主持學校全面工作。
陶燕書記
黎明副校長
男,1955年出生,1981年南昌分院畢業,江西教育學院進修本科,1990年加入中國共產黨,中學高級教師。 分管學校總務、勤辦工作。
漆天鳴副校長
分管政教、綜治工作。

地理位置

南昌市第十九中學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