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慶仁堂

南慶仁堂1918年南慶仁堂藥店在珠市口開張營業,以後又陸續開設了虎坊橋西慶仁堂,東四北慶仁堂,白塔寺大和堂,前門大街慶頤堂等。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南慶仁堂
  • 時間:1918年
  • 地點:珠市口
  • 分店:虎坊橋西慶仁堂,東四北慶仁堂
基本信息,發展,

基本信息

不到十年慶仁堂發展成為擁有七個聯號的京城大藥店。並在祁州、河北安國建有分號。其經營品種中以第一靈丹、疏風定通丸等比較聞名。 南慶仁堂於1956年參加公私合營,改前店後廠式經營為專門的零售藥店。後因崇外藥店眾多,參茸店撤消。文革中前門大街慶仁堂改名為復康藥店。1991年7月1日重張開業。新的慶仁堂藥店古樸典雅,莊重大方,總建築面積一千平方米,營業面積二百平方米。成為一家零售兼批發各種中西藥、參茸保健品、飲片計四千餘種並代客加工粗細面、水丸、蜜丸,代煎中藥等服務項目的大藥店。

發展

公元1918年,南慶仁堂藥店開張營業。取“慶有延年益壽,仁心普濟萬方”之意。以後又陸續開設了虎坊橋西慶仁堂、東四北慶仁堂、白塔寺大和堂、前門大街慶頤堂等。不到十年光景慶仁堂發展成為擁有七家聯號的京城大字號藥店,並在祁州(河北安國)建有分號,以前店後廠方式經營:“慶仁堂藥目”輯16門658種方劑,經營品種以“第一靈丹”“蔬風定痛丸”等藥較聞名。解放後於1954年公私合營,改前店後廠式經營為專門的零售藥店,保留部分來方加工業務。南慶仁堂多年的嚴格管理和優質的服務為其贏得了良好的聲譽,多次被評為市、區級先進單位,是北京市中藥經營企業的一面旗幟。
南慶仁堂南慶仁堂
1991年7月1日重張開業後,新的南慶仁堂藥店古樸典雅、莊重大方,總建築面積1000餘平方米,營業面積200餘平方米。成為一家批發零售各種中西成藥、參茸保健品、飲片計4000餘種,並代客加工粗細面、水丸、蜜丸、代煎中藥、代客郵寄等服務項目的大型藥品店。全店現有職工100餘人,藥學技術人員占三分之一,全年銷售額1400萬元。南慶仁堂的品種齊全,貨真價實,服務周到吸引了越來越多的中外賓客。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