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二機齒輪工具機有限公司

南京二機齒輪工具機有限公司

南京二機齒輪工具機有限公司(原南京第二工具機廠)是一個具有百年歷史的國有大型一檔骨幹企業,始建於1896年。工廠占地面積22萬平方米,建築面積14萬平方米,固定資產2.6億元。企業現有職工1500多人,其中直接從事產品開發的工程技術人員200人。有各種設備1000多台,其中金屬切削工具機720多台,大型、數控精密工具機150多台。

基本介紹

  • 公司名稱:南京二機齒輪工具機有限公司
  • 總部地點:南京
  • 成立時間:1896
  • 員工數:1500多
公司介紹,公司榮譽,產品系列,聯繫方式,主要用戶,最新動態,

公司介紹

南京二機齒輪工具機有限公司是原國有大型骨幹企業南京第二工具機廠齒輪加工工具機製造部分的改制公司。公司集中了原南京第二工具機廠的核心競爭能力,延續了全部齒輪加工工具機的科研開發系統、精密製造技術、裝備生產能力及銷售服務網路,專業從事齒輪加工工具機的研發、生產、銷售與服務,主導產品為高技術含量、高附加值、高速高效的數控齒輪加工工具機,是國內目前唯一能為用戶提供成套數控齒輪加工工具機及技術支持的生產廠家。
主要產品為齒輪加工工具機和注塑機、輕型機械、數控車床、數控萬能銑床、高精度數控迴轉工作檯等,均能批量生產。目前是國內向用戶提供圓柱齒輪成套加工設備最多最全的企業,產品遠銷五十多個國家和企業。
企業為適應中國汽車、機車、農機、風電、工程機械等行業高效率、高精度、大批量生產齒輪的要求,通過走與國際著名公司、廠家技術引進、合作開發的道路,先後研製開發了數控滾齒機、數控插齒機、數控剃齒機、數控珩齒機和數控卡盤車等一批代表中國齒輪加工工具機最先進水平的設備,並在此基礎上派生了適套用戶特殊要求的各種專用全自動齒輪工具機。1996年通過引進外國先進技術,開發研製了YS3120/3132/3140/3170CNC等數控高速滾齒機、YS5120/5132/5150CNC等數控高速插齒機和Y4220/4232/4240等CNC型數控剃齒機,其主要性能和技術指標已接近或達到國際先進水平,在國內處於領先地位。2006年後,又與三菱重工合作開發了800mm--3200mm規格的大模數六軸數控滾齒機,800mm--3200mm規格的大模數四軸數控插齒機,以及2500mm--3200mm大規格的五軸數控銑齒機。
為了提高產品的質量和性能,企業大力推進技術改造,先後引進德國樹脂砂鑄造生產線,加工中心,格里森8軸數控蝸桿砂輪磨齒機,數控導軌磨床,瑞士超精磨床和坐標鏜床,日本三菱九軸數控剃齒刀磨床,日本數控沖裁、剪板、折彎機以及三坐標檢測儀等一大批加工、檢測儀器,使企業的技術裝備、工藝手段大大提高,在國內同行業中處於一流水平,關鍵零件和關鍵工序的加工精度達到了國際先進水平。
企業堅持“誠信為本、用戶至上”的宗旨,堅持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並重,竭誠為國內外廣大用戶服務。

公司榮譽

企業先後獲得了IS9001國際質量管理標準的認證證書。
企業先後榮獲“全國五一勞動獎狀”、“全國質量效益型先進企業”、“全國質量萬里行上榜企業”和部、省質量管理先進企業、機械工業部技術進步示範企業、省市文明單位等榮譽。
2011年2月,被中國機械工業聯合會評為“全國機械行業文明單位”;被中國機械工業企業管理協會授予“管理示範企業”。

產品系列

一、數控滾齒機系列
二、數控插齒機系列
三、數控剃齒機系列
四、數控磨齒機系列
五、大規格齒輪加工工具機系列
六、普通型齒輪加工工具機系列

聯繫方式

公司地址:南京市江寧科學園區醴泉路29號

主要用戶

長城汽車有限公司
東風汽車變速箱有限公司
江西龍工集團
晉江成達齒輪有限公司
唐山愛信齒輪有限公司

最新動態

目前,公司在“技術創新、質量求精、管理務實、用戶滿意”的質量方針指導下,在ISO9001質量認證體系的控制下,樹立精品意識,大力實施技術創新工程,將計算機系統廣泛套用於產品開發、設計、工藝編制及生產製造等方面,大大提高了企業的競爭力,形成了以數控、高速、高效為主要特徵的系列化、模組化、多功能化、高性價比的品牌產品的生產格局。公司生產的六軸數控滾齒機、八軸數控插齒機、五軸數控剃齒機、九軸數控磨齒機等產品在技術指標、技術性能上已達到當代國際先進水平,並獲得國家重大專項技術資金支持。
振興裝備製造業,採用高新技術改造和提升傳統產業是歷史賦予我們的時代重任。公司將秉持“承百年基業、創世紀精品”的企業理念,在致力於走新型工業化發展道路的過程中,繼續加大與國際、國內的廣泛交流和合作,推進產品信息化、智慧型化進程,提高產品數控化水平;繼續向市場提供高性能、高效率、高品位的新型裝備,積極引導傳統產業向高新技術領域發展;為加快實現國家工業化、現代化,實現民族的強盛而做出不懈的努力。 近幾年來,為了滿足工程機械,石油,礦山,冶金,風電等行業的快速發展需求,公司通過引進吸收國外先進技術,開發研製出中大規格的數控齒輪工具機。
江寧科學園新廠區江寧科學園新廠區
自2009年以來,公司在南京市機電產業集團的領導下,在南京江寧區新增大片新廠區,目前一期已經建成廠房5萬平方米,即將投入使用。
2011年7月底起,公司將整體搬遷至南京市江寧區科學園新廠區,公司生產、生活環境將大大得到改善和提升。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