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員工團隊精神

卓越員工團隊精神

《卓越員工團隊精神》寫給每一位追求卓越的員工,每一位有目標、有理想、有志向的員工。它教我們注重團隊精神、講求團隊合作,鼓勵集中大家的智慧去共同面對困難,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使困難迎刃而解。注重團隊精神與合作可以為我們營造一個良好、和諧、身心愉悅的工作氛圍,這樣的工作氛圍,可以幫助我們緩解內心的緊張和工作的壓力,從而有助於提高我們的工作效率。

基本介紹

  • 書名:卓越員工團隊精神
  • 出版社:北京工業大學出版社
  • 頁數:217頁
  • 開本:16
  • 定價:26.00
  • 作者:王超
  • 出版日期:2013年9月1日
  • 語種:簡體中文
  • ISBN:9787563936199
  • 品牌:北京工業大學出版社
內容簡介,圖書目錄,序言,名人推薦,

內容簡介

《卓越員工團隊精神》中列舉了很多生動、具體的例子,同時還穿插著小貼士、小遊戲、小測試,等等,內容豐富,可讀性強,可以使你更加深刻地理解團隊精神,並幫助你在工作中成為一個受人尊敬、喜愛的人。它將幫你實現心靈的飛躍,使你邁上一個全新的高度。

圖書目錄

第一章團隊精神的內涵
什麼是團隊精神
團結協作是團隊精神的核心
凝聚力是團隊精神的源泉
激情是團隊精神的靈魂
目標是團隊精神前進的動力
團隊精神是個人成功的基石
第二章卓越員工必備的團隊精神素質
明晰你的團隊角色
勇於為團隊承擔責任
以最佳的狀態工作
相互支持和幫助
高度的團隊執行力
第三章認同團隊,儘快融入團隊
根據團隊目標,確定自己的目標
認同團隊文化
培養主動做事的習慣
與團隊保持步調一致
正確處理辦公室政治
主動參加團隊活動
重視團隊培訓
第四章暢通團隊內部溝通
溝通是團隊合作的關鍵
走出團隊溝通的誤區
運用恰當的溝通方式
掌握團隊溝通的要訣
重視非語言溝通
及時反饋,讓團隊溝通更有效
與你的上司進行有效溝通
與同事有效溝通
第五章團隊制勝,學會團隊合作
合作鑄就成功
服從團隊的決定
構建團隊信任氣氛
學會處理團隊人際關係
與團隊成員優勢互補
學會在團隊中分享
第六章有效化解團隊衝突
團隊衝突的類型和根源
巧用讚美緩解衝突
換位思考減少團隊衝突
用包容化解衝突
利用仲裁解決衝突
合理利用建設性衝突
第七章在團隊中超越自我
強化職業危機意識
提升時間管理能力
在工作中注意細節
全身心地投入到團隊學習中
提高職業化水平
第八章與團隊共命運
以團隊為家
把團隊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為團隊開源節流
持續創新,推動團隊發展
在團隊中獲得成功

序言

在競爭激烈的今天,卓越的員工才是有前途的員工,而卓越的員工必定是有團隊精神的員工。一個人獨自打拚的時代早已遠去,現在注重的是團隊合作。以整體的力量去戰勝困難,完成任務,你便會體驗到團隊精神帶來的快樂與幸福感。“人多力量大” “眾人拾柴火焰高”,在團隊中,團隊精神是大家共同的信仰與靈魂,擁有這股力量就等於擁有了戰勝一切困難的力量。
這本書寫給每一位追求卓越的員工,每一位有目標、有理想、有志向的員工。它教我們注重團隊精神、講求團隊合作,鼓勵集中大家的智慧去共同面對困難,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使困難迎刃而解。注重團隊精神與合作可以為我們營造一個良好、和諧、身心愉悅的工作氛圍,這樣的工作氛圍,可以幫助我們緩解內心的緊張和工作的壓力,從而有助於提高我們的工作效率。
為什麼我們要追求卓越?因為不追求卓越,我們就會被這個時代淘汰!在這個信息化的時代,各行各業人才輩出,如果你身上帶著一種失落感或失敗感,那么你很快將會被充滿激情與才華的同行超越。新東方總裁俞敏洪曾說過這樣一句話: “我們人的生活方式有兩種,第一種是像草一樣活著,但是你畢竟是一棵草,你吸收雨露陽光,也不會長大。人們會踩過你,不會憐憫你,人們不會因為你的痛苦而痛苦,因為人們本身就沒有看到你。所以,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像樹一樣成長,即使我們現在什麼都不是,但只要我們有樹的種子,即使被人踩到泥土裡,依然能吸收泥土的養分,使自己成長起來。當你長成參天大樹的時候,從遙遠的地方,人們就能看到你,走向你。你會給人一片綠色,活著是美麗的風景,死了依然是棟樑之材。無論活著還是死了,都有用。這就是我們做人的標準!”所以,有追求的員工都要為做一棵樹而努力,為了自己的未來,為了愛你和你愛的人,你沒有理由不對自己的人生負責!
團隊精神可以使你離成功越來越近,使你更加懂得如何與他人相處,可以促使你不斷挖掘自己身上的潛力,也使你更快樂地生活…
這本書中列舉了很多生動、具體的例子,同時還穿插著小貼士、小遊戲、小測試,等等,內容豐富,可讀性強,可以使你更加深刻地理解團隊精神,並幫助你在工作中成為一個受人尊敬、喜愛的人。它將幫你實現心靈的飛躍,使你邁上一個全新的高度。

名人推薦

團隊精神是企業屹立不倒的精神支柱,沒有團隊精神的企業,只是一群散兵游勇的組合,終究做不成什麼大事。相反,有了團隊精神,企業就會變成一隻鐵拳,無往而不利。
——北京企業管理學院院長、北京巨思特教育集團董事 長李強
很多團隊有名無實,員工之間疏遠對抗,整體看來1+1<2。提升團隊精神,員工才能更好地協同金作,進而提升自己和企業的競爭力。
——波司登集團董事長 高德康
用眾人之力,則無堅不摧。現代社會,單憑一己之力很難成事,唯有抱團打天下才能形成一種凝聚的力量,讓整個團隊披荊斬棘、無堅不摧。
——天津醫藥集團敬一堂醫藥連鎖有限公司總經理 敬守存
所有企業都在談團隊精神,都在強調團隊精神,那么,什麼是團隊精神?怎么才能提升員工的團隊精神?王超老師的這本《卓越員工團隊精神》系統全面、言簡意賅地闡答了這個問題,是一本非常好的員工團隊精神培訓教材。
——北京晉老西餐飲有限公司董事長 李銀川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