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品牌七項修煉

卓越品牌七項修煉

《卓越品牌七項修煉》是浙江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李光斗。本書闡述了卓越企業的七項修煉:品牌管理修煉、廣告管理修煉、宣傳通路修煉、銷售管理修煉、人力資源管理修煉、生產管理修煉、知識管理修煉。

基本介紹

  • 書名:卓越品牌七項修煉
  • 作者:李光斗 
  • ISBN:9787213024672 
  • 定價:29.80元
  • 出版社:浙江人民出版社
  • 出版時間:2003年7月
圖書簡介,內容梗概,媒體評論,

圖書簡介

書名:《卓越品牌七項修煉》
作者:李光斗
出版社:浙江人民出版社
定價:29.80元
11

內容梗概

《卓越品牌七項修煉》從研究卓越品牌的成功實踐入手,闡述了卓越品牌的發展軌跡,揭示了品牌長青的真諦,是研究中國企業品牌成功學的一部開山之作。本書更是一部理論和實戰相結合的書,書中穿插了大量的企業經營管理故事,比如“摩托羅拉的品牌年輕化之路”“決勝終端:抓不到賓·拉登的啟示”“啤酒遊戲”“斯巴達克斯與共同願景”等等。讀來饒有趣味,而且讓人頗受教益。

媒體評論


   對於一個人、一個企業、一個民族、一個國家來講,品牌形象都至關重要。大而言之,品牌形象往往意味著對這個國家的信任和信心。
改革開放以來,中國有幸成為世界上經濟發展速度最快的國度;然而,中國企業的平均壽命卻只有7.3年,中國本土品牌的生命周期之短,令人不勝唏噓。
同世界500強相比,中國品牌“成名也忽,其敗也速”。
同樣是面對風險難測的危機,世界名牌可以一次次死裡逃生:可口可樂在其發展史上曾經經歷了七次生死存亡的考驗,但每一次都逢凶化吉;中國品牌卻往往難逃滅頂之災。
同世界500強相比,中國品牌的生命力顯得特別脆弱。
西諺有謂:培養一個貴族需要三代。中國品牌似乎缺乏成為品牌貴族的基因。
縱觀20世紀的全球企業的發展史,國際大公司對如何加強自身修煉、獲得競爭優勢、確保基業長青也有一個逐漸認識的過程:
20世紀最初十年間,是工業化大生產激增的時代,企業主要通過擴大規模效益獲得競爭優勢;20—10年代,自被尊為“科學管理之父”的泰羅發表《科學管理原理》,開創了強調科學管理的時代;30—40年代,人際關係管理引起重視;40—50年代,強調組織功能結構;50—60年代,韓戰結束後,美國大企業開始重視戰略規劃;60—70年代,強調經濟預測;70—80年代,重視市場戰略和組織設計。20世紀末至今,企業對全球化、信息技術、戰略人力資源管理、學習型組織與知識管理日益重視。
農村改革的成功使企業的決策者們意識到了承包和獎金的力量。但中國傳統國有企業的變革在市場力量的推動下仍然步履維艱。
市場行銷的4P理論傳人中國,中國企業家最迷戀的還是價格槓桿的魔力。以至於中國大陸市場競爭最生動也最慘烈的場面是價格戰。
中國本土企業要想基業長青,必須下大力氣創造世界級的品牌,而品牌建設是一個長期的系統工程。
一個卓越的品牌,必須同時注重多方面的管理。著名廣告策劃人李光斗先生在《卓越品牌七項修煉》一書中論述了卓越品牌的七項修煉,即:品牌管理修煉、廣告管理修煉、宣傳通路管理修煉、銷售管理修煉、人力資源管理修煉、生產管理修煉和知識管理修煉。
《卓越品牌七項修煉》從研究卓越品牌的成功實踐人手,闡述了卓越品牌的真諦和發展軌跡,對中國企業的品牌發展有現實的借鑑意義。
系統管理的木桶理論告訴我們,一隻木桶盛水量的多少,並不是取決於最長的木板,而是取決於最短的那塊木板。任何管理模組的缺口和漏洞都會導致品牌的衰落。
卓越品牌的七項修煉正如箍企業這個大木桶的七塊木板,成功企業要想永葆青春,必須七項兼修,不可偏廢。
當然,品牌的建設還不僅僅在於企業自身的修煉,建立一個有效保護智慧財產權的法律制度、營造一個誠信守法的社會環境也是十分重要的。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