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試煉(fate/stay night中的寶具)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十二試煉(God Hand)”將自己的肉體變為頑強的鎧甲,無效化全部等級B以下的通常攻擊(無論物理性手段還是魔術)、寶具。

十二試煉 (ゴッドハンド,God Hand)
等級:B
種類:對人寶具
攻擊距離:——
最大效果:1人
給予海格力斯的既是“神之祝福”也是“詛咒”的代表不死性的寶具。並不擁有武器或防具之類的外形的寶具,硬要表達的話肉體本身就可說是寶具。
2、另外,此寶具還擁有死亡後自動使肉體蘇生的效果,而且因為此蘇生貯存著11次的份量,所以海格力斯只要不被殺12次就不會消滅。另外,由於依莉雅的魔力龐大,若有時間的話,減少的蘇生次數甚至可以回復。
3、除了“蘇生”與“使攻擊無效”外,寶具“十二試煉”還擁有第3個效果那就是“讓受過一次的攻擊第二次就不管用”。即使以多么強大的寶具打倒了海格力斯,當他再次蘇生後該寶具就被無效化了。 若以格鬥Game來說,就是那種有著可以抵消除了Super Combo以外的Super Armor + No Damage的無賴寶具。 這是其最強之處。註:新設定將之弱化為對第二次攻擊產生抗性(防禦大幅上升),從而解釋黑Saber“可以正面擊倒Berserker”的設定矛盾。
遊戲fate線中被Archer擊破6次,凜擊破1次,saber和士郎合力擊破7次,總計14條(可以推測依莉雅回復了2條命)。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