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偉(中國內地男演員)

鄭偉(中國內地男演員)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54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鄭偉,2000年12月18日出生於北京,中國內地男演員。

2007年,因參演《笑著活下去》而涉足演藝圈。2009年,鄭偉在《新三國》飾演了小孫權;2010年,在民國劇《新一剪梅》中飾演小正揚,後憑藉《幸福最晴天》中逐漸走進觀眾視野;2011年在電視劇《星際精靈藍多多》中飾演蔡小豆;2012年,鄭偉主演《自古英雄出少年》,飾演陳家棟;同年,出演室內情景劇《外星小子哆布哆》,主演鈕寇。

2015年參演電視劇《武神趙子龍》,飾演劉協;同年與牛莉張國強主演電視劇《麻辣芳鄰》,飾演楊過。2016年主演電影《百鳥朝鳳》上映。2017年,主演電影《暴雪將至》;參演東方魔幻劇《九州·海上牧雲記》。2018年,參演奇幻愛情劇《結愛·千歲大人的初戀》,飾演少年修鷳;同年,參演超青春古裝諜戰熱血劇《大宋少年志》,飾薛映。

基本介紹

演藝經歷,個人生活,主要作品,參演電影,參演電視劇,人物評價,

演藝經歷

2007年,鄭偉因在《笑著活下去》飾演少年許劍鋒一角,涉足演藝圈。
2009年,鄭偉在《新三國》中飾演小孫權。同年,參與電視劇《雷鋒》拍攝,飾演少年雷鋒。
2010年,鄭偉在民國劇《新一剪梅》中飾演小正揚。同年,出演電視劇《幸福最晴天》飾演汪念傑。
2011年1月,由郭品超楊冪主演的中國首部民間傳說為題材的古裝神話劇《十二生肖傳奇》首播,鄭偉飾演幼龍。6月,鄭偉在《星際精靈藍多多》中擔任主角蔡小豆。同年,在陳可辛執導的古裝電影《武俠》中,鄭偉飾演武林高手後人,隱世高手甄子丹的兒子方正。
2012年,鄭偉主演《自古英雄出少年》,飾演陳家棟。同年,出演室內情景劇《外星小子哆布哆》,主演鈕寇。同年,出演古裝劇《楚漢傳奇》。
2013年,鄭偉在電視劇《精忠岳飛》中飾演少年岳雲;同年8月,出演《浦江危情》,飾演少年謝之飛。
2014年,參演《步步驚情》飾演少年殷正;同年,主演吳天明導演的最後一部電影《百鳥朝鳳》飾演游天鳴。拍攝都市情感劇《麻辣芳鄰》主演楊過;主演古裝懸疑電視劇《大明按察使後傳》飾演小扣子;參演民國諜戰劇《我的絕密生涯》飾演興國。同年主演都市情感劇《亮色人生》;同年參演《情滿雪陽花》飾演少年江磊。
2015年1月,出演電視劇《武神趙子龍》,飾演漢獻帝劉協。
2016年5月6日,主演吳天明執導電影《百鳥朝鳳》上映。同年,其參演的電視劇《遠大前程》開機。
2017年,參演電視劇《九州·海上牧雲記》,在劇中飾演少年版碩風和葉。
2018年5月,參演的由陳正道、許肇任聯合執導的網劇《結愛·千歲大人的初戀》播出,他飾演少年修鷳。7月29日,其主演的青春古裝諜戰劇《大宋少年志》殺青,他在劇中扮演武功高手薛映。

個人生活

鄭偉上學早上了一年,國小時又跳了兩級。由於常年在外拍戲,鄭偉平時的功課基本全靠自學,他並沒有因緊張的演藝事業而落下學業。

主要作品

參演電影

共7部

參演電視劇

共44部

人物評價

拍戲時像一位小大人,一點都不馬虎。他背台詞很厲害,無論多長的台詞多長的鏡頭,鄭偉總可以在拍攝時一字不漏的給表演出來,令人佩服。(網易娛樂評
鄭偉不驕不躁,乖巧懂事,高中生的他“神童”的光鮮稱號之下還有著讓人看不到的刻苦努力。(金姝麗評
《爸爸天亮叫我》中鄭偉拍一場吊威崖的戲,一開始因有恐高症不敢拍,最後鼓起勇氣,被吊到離地面10米的高度,經過幾次失敗後終於成功了。他十分勇敢讓在場的人都感到佩服。(新浪娛樂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