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男孩

十二月男孩

《十二月男孩》是由Aura Entertainment製作發行的愛情電影,該片由羅德·哈迪執導,丹尼爾·雷德克里夫泰莉莎·帕爾墨傑克·湯普森等主演。

該片講述了孤兒院裡四個十二月出生的男孩在一個假期里收穫成長和友情,並對未來建立起希望與信心的故事,於2007年9月9日在澳大利亞上映。

基本介紹

  • 導演:羅德·哈迪
  • 編劇馬克·羅森伯格,麥可·諾南
  • 主演:丹尼爾·雷德克里夫,泰莉莎·帕爾墨,傑克·湯普森
  • 對白語言:英語
  • 中文名:十二月男孩
  • 外文名:December Boys
  • 出品時間:2007-09-09
  • 製片地區:澳大利亞,英國,美國
  • 類型:愛情
  • 片長:106分鐘
  • 上映時間:2007年09月09日(澳大利亞)
  • 色彩:彩色
演職員,電影視頻,電影評論,劇情簡介,演職員表,演員表,職員表,角色介紹,音樂原聲,幕後花絮,幕後製作,製作發行,上映日期,製作公司,發行公司,影片評價,

劇情簡介

在澳大利亞的內陸地區,有一間天主教修道院,神父史考利收養了不少的孤兒。16歲的馬普斯丹尼爾·雷德克里夫是孤兒院裡年齡最大的孩子,他調皮成性,讓神父很是頭疼。米斯提、和史匹特都是馬普斯的好夥伴,因為他們四人都在同一個月出生,所以被稱為“十二月男孩”。孤兒院裡的孩子一個接一個地被人領養走了,除了這四個男孩。他們漸漸地明白,隨著他們年齡一年年的增加,被領養的機會也變得越來越渺茫。
孤兒院裡的生活難免有些枯燥乏味,為了讓這四個男孩見見從未見過的大海,也為了製造他們能被領養的機會,神父安排他們四個到偏僻的海灘度假,並委託一位退休的海軍士官班迪麥克安斯先生代為照顧。這四個興奮的孩子,快樂得如脫僵野馬,盡情地享受他們的陽光夏日。在度假期間,四個男孩遇到了一對無法生育的年輕夫婦,得知他們打算領養一個孩子,男孩們的心中因為這一意外發現而重新燃起了希望。可是這對夫婦只打算領養一個孩子,而孩子們都不想錯過這最後一次被領養的機會,甚至明爭暗鬥,彼此之間產生了從未有過的敵意。而馬普斯並不想參與這場鬥爭之中,他邂逅了美麗的少女露西泰莉莎·帕爾墨飾)。露西熱情又大膽,這讓情竇初開的馬普斯心如鹿撞。馬普斯和露西的戀情甜蜜而熱烈,在這浪漫的夏日熱情地盛開著。
夏天,這四個“十二月男孩”不僅度過了他們人生中第一個海灘假期,也領悟了友誼和愛情的真正涵義。

演職員表

演員表

角色演員配音備註
馬普斯丹尼爾·雷德克里夫--------
露西泰莉莎·帕爾墨--------
班迪·麥克安斯傑克·湯普森--------
米斯提李·考米--------
史帕克克里森·拜爾斯--------
史匹特詹姆斯·弗拉瑟爾 --------
泰麗莎維多利亞·希爾--------
Mrs.'Skipper' McAnshKris McQuade--------
Prospective parentSuzie Wilks--------
FearlessSullivan Stapleton--------
ShellbackRalph Cotterill----the Fisherman
Father ScullyFrank Gallacher--------

職員表

製作人導演副導演(助理)編劇攝影配樂剪輯藝術指導美術設計服裝設計視覺特效
Richard Becker Jay Sanders羅德·哈迪Bob Donaldson Mark Knight  Sophie Stawaruk麥可·諾南 馬克·羅森伯格David ConnellCarlo GiaccoDany CooperLeslie BinnsAndrew WalpoleMarriott KerrChris Schwarze

角色演員介紹

  • 十二月男孩
    馬普斯
    16歲的他是孤兒院中最大的孩子,性格調皮,因為是十二月生的,所以和同月出生的幾個孩子一起被稱為“十二月少年”。一次度假的機會讓孩子們有機會被一對年輕夫婦領養,幾個朋友都開始明爭暗鬥起來,只有他並不是很在意這件事,因為他與少女露西墜入了愛河,擔心因此而分別。
  • 十二月男孩
    露西
    來自海濱城市的女孩,熱情又大膽,教會馬普斯許多新鮮的事情,喜歡馬普斯,在假期結束前不告而別回到了自己的城市。
  • 十二月男孩
    班迪·麥克安斯
    一位退休的海軍士官,和妻子一起居住在一個偏遠的海灘小鎮,作為孩子們的監護人照顧著前來度假的幾個孩子們。
  • 十二月男孩
    米斯提
    演員:李·考米
    孤兒院的孩子,聰明有文藝氣息,非常希望能夠被家庭收養。在度假時無意中知道泰瑞莎夫婦想收養一個孩子,卻瞞著夥伴們,最後主動選擇放棄被領養,回歸到夥伴們中間。
  • 十二月男孩
    史帕克
    演員:克里森·拜爾斯
    孤兒院的孩子,擅長運動和釣魚,雖然為了能被泰瑞莎夫婦收養而與小夥伴們明爭暗鬥,但最後得知是米斯提被收養時,也能衷心祝福他。
  • 十二月男孩
    史匹特
    演員:詹姆斯·弗拉瑟爾
    孤兒院的孩子,性格活潑好動。在得知米斯提隱瞞泰瑞莎夫婦的收養計畫後非常氣惱,但最後也為米斯提能被收養而高興。
以上參考資料來源

音樂原聲

十二月男孩

專輯名稱:December Boys
藝人:Carlo Giacco
語種:英語
唱片公司:The Orchard
發行時間:2008年03月25日
專輯類別:原聲帶、影視音樂
disc 1
01 The Orphanage
02 On the Sea
03 Fearless Forte
04 The Cove
05 Religious Epiphany
06 The Motorcyclist
07 Desperate for Children
08 Dad!
09 Misty's Fantasy
10 A Fish is a Fish
11 You've Decided
12 The Shower
13 The Confessions
14 Do You Remember your Parents?
15 The Nuns
以上16 I Don't Want to be Adopted 17 Gyroscope
18 The Skipper's Dead
19 Fishing for Henry / Maps with Luch
20 I Caught Henry!
21 When's She Getting Back? 22 Best Meal
23 The Carnival
24 The Boy's Fight
25 Maps Goes to Rescue Lucy
26 Ave Regina Caelorum
27 Misty's Adopted
28 Return to the Cove
以上參考資料來源

幕後花絮

  • 丹尼爾的銀幕初吻在拍這部電影時就獻給了18歲的特麗莎·帕默。
  • 為了能確保自己在影片中的澳洲口音足夠標準,丹尼爾·雷德克里夫在影片開拍前六個月,就開始有計畫地訓練自己講帶澳洲口音的英語。
  • 本來在《尋找夢幻島》中有出色的表現的童星弗萊迪·海默也要在影片中飾演一個男孩角色的,正是因為他的媽媽和經紀人的不懈努力,才讓丹尼爾·雷德克里夫同意出演該片的。但後來海默的奶奶病重,所以他沒辦法離開英國去澳洲拍戲,只好退出。

幕後製作

製作背景
製片人理察·貝克對有關人性、友誼和愛的故事非常感興趣,買下了該片的電影改編著作權。1998年,編劇馬克·羅森伯格開始為這本小說創作電影劇本。
演員陣容
扮演“哈利·波特”的丹尼爾·雷德克里夫在影片中飾演馬普斯,四個男孩中最年長的一個,克里森·拜爾斯飾演斯帕克,李·卡爾米飾演米斯蒂,詹姆士·佛瑞斯飾演斯皮特。在所有的角色都找到了合適的人選之前,差不多有超過1000個男孩接受了試鏡。
關於拍攝地
該片完全是在澳洲的阿德萊德市和袋鼠島拍攝的,室內的場景則是在南澳大利亞的攝影棚中完成的。除了袋鼠島之外,還在卓越山脈、戰艦拱門和神秘谷進行了一系列的拍攝工作,然後將這些地點進行重新編輯,就組成了四個孤兒男孩生活的那處虛構的小峽谷了。

製作發行

上映日期

國家/地區
上映/發行日期
國家/地區
上映/發行日期
澳大利亞
2007年9月9日
中國台灣
2007年10月19日
英國
2007年9月14日
澳大利亞
2007年9月11日
英國
2007年9月13日
美國
2007年9月14日
澳大利亞
2007年9月20日
德國
2007年10月11日
日本
2007年11月24日

製作公司

製作公司
Australian Film Finance Corporation (AFFC)[澳大利亞]
Becker Group[澳大利亞]
Best FX (Boom Sound)[澳大利亞]
MB 2 Film & Media GmbH

發行公司

公司名稱
國家/地區
發行時間
Aura Entertainment
美國
2006年
Becker Group
澳大利亞
2006年
Roadshow Entertainment
澳大利亞
2006年
Village Roadshow Entertainment
澳大利亞
2006年
華納獨立影業
美國
2007年

影片評價

《十二月男孩》飽含深情地記錄了一段有關親情和友情的回憶。該片屬於小成本影片,卻引起了很高的關注度,是因為很好的還原了六十年代末的澳大利亞風情與少年心思。丹尼爾·雷德克里夫在該片中的角色完全顛覆了其以往熒幕中清純而神聖的銀幕形象,而是更接近普通的青春期少年。(新浪網評)
該片過於濃重的思鄉情緒多多少少會讓其黯然失色,但四個小演員出色的表演卻為影片增色不少。假惺惺的傷感主義實在是有點讓人作嘔,說實在的,影片拍的不賴,但不是每個人都是孤兒,所以沒辦法感受那種情結。雖然內容沒有什麼值得深究的地方,但還是要贊一下影片中美麗的背景地以及採用的華麗拍攝技術。(rogerebert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