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弦吉他

十二弦吉他

十二弦吉他,即12條的吉他,演奏法和六弦吉他大同小異,音弦數較多,琴頸的寬度也會變寬,必須同時按兩條弦,其魅力在於能夠演奏六弦吉他無法彈奏的寬廣音域。12弦的調法是1弦2弦與其相對應的副弦音高一樣,3456弦與其相對應的副弦是低一個八度,彈法與6弦木吉他是一樣的,由於12弦琴的每根主弦都有一根副弦,所以,彈出來的效果很好聽,比6弦要有深度。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十二弦吉他
  • 特點:音弦數較多
  • 類別:樂器
  • 風格:像野馬一樣
  • 結構:琴頭、指板等
  • 弦的安排:12根弦分六組,一組兩根
十二弦吉他,十二弦吉他結構,吉他工作原理,

十二弦吉他

12弦吉他屬民謠吉他其中之一使用六對鋼絲復弦:
(1)12弦吉他的優勢:首先音色的優勢:因為它的音色飽滿,亮澤,甚至比兩把6弦 的吉他一起彈旋律還要動聽。
(2)弦的安排:12根弦分六組,一組兩根。
(3)弦的調音方法:每組的兩根弦同為一個音,卻差一個八度,就是每組第一根弦比第二根低一個八度。所以他們兩個的粗細也不一樣。高的細,低的粗。
(4)使用:由於每個樂手所運用技巧和風格的差異,他們對這六組弦偏愛的程度也不同,但是大部分樂手還是選擇第一和第二組弦為經常演奏的區域。
(5)外表和普通吉他的區別:其他的地方設計的幾乎都沒有什麼兩樣,只是琴頭部分略長,一般一邊是六個調弦旋鈕,排列的比較整齊,但是看起來還是顯得有些看著眼暈
3.12弦吉他常用於美國鄉村音樂以及藍調音樂,也適用於指彈吉他
而且12弦吉他的調弦方法據說有十幾種不只有八度調音還有複線五度調弦等等
12弦吉他就像野馬一樣,在你剛剛拿到手的時候你是無法知道它的秉性無法去駕馭,很多有都說12弦用於掃弦,個人認為12弦音域寬廣用他來掃弦就是架炮打蚊子.大材小用,12弦吉他使用不同的調弦方法用於solo可以很好的表現樂曲的思想與意境(不是不能掃弦,掃弦也很好聽的)

十二弦吉他結構

除了弦數不同外,結構基本和六弦吉他一樣,都有琴頭、指板、琴孔、琴身、琴橋。
十二弦吉他結構圖十二弦吉他結構圖

吉他工作原理

作為樂器家族中弦樂器的一員,吉他是一種通過撥動上面一根根的琴弦發出聲音的有弦的演奏樂器。彈奏時用一隻手撥動琴弦,另一隻手的手指抵在指板上,後者是覆蓋在琴頸上的金屬小條。彈奏出來的聲音會通過吉他的共鳴箱得到增強。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