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夜(2000年陳奕迅主演電影)

十二夜(2000年陳奕迅主演電影)

《十二夜》是林愛華執導的愛情片。由陳奕迅主演。

電影講述了由張柏芝和陳奕迅扮演的一對年輕人,從“激情”到“心淡”的愛情故事。

基本介紹

演職員,電影視頻,電影評論,電影劇情,演職員表,演員表,職員表,幕後製作,獲獎記錄,

電影劇情

Jeannie(張柏芝飾)是一個空姐,與工程師Alan(陳奕迅飾)相識在朋友聚會上,之後便開始了他們的愛戀。剛開始的時候,兩人都打得火熱,深深投入到彼此的生活,如膠似漆。跟很多戀情一樣,Alan厭倦Jeannie對他管太緊的方式,開始掙扎,Jeannie認為自己已把一切給了男友,便全身心投入感情,但漸漸的兩人之間當初熱戀的感覺不再,感情轉淡。Jeannie努力挽回感情,兩人也複合了,Jeannie在這時才發現自己已不再愛Alan了,導致最後分手收場。Jeannie消失於Alan的生活中,獨自一人繼續遊走在繁華的都會裡,尋找另一個“十二夜”,她也遇到了另一個令她心動的人。
第一夜
只有戀愛中的人才認為他們的相遇不是偶然的
Only people in love believe they were destined to meet.
第二夜
小心那些熱戀中的人 因為他們都是瘋的
Beware of people in love,for they are also insane!
第三夜
像蜜一樣甜!
Sweet as honey!
第四夜
男人的尊嚴 都放在女人其他男人身上
Men"s dignities are all over the place.
第五夜
女人的尊嚴 都放在她們的臉上
Women"s dignities are all about their faces.
第六夜
你了解我嗎?
Do you know me well?
第七夜
你快樂,所以我快樂?
You are happy,therefore I should be?
第八夜
分手
Say good-bye!
第九夜
我想你!
I miss you!
第十夜
繼續還是放棄?
To be or not to be!
第十一夜
尾聲,輪迴?
The end ...,reincarnation?
第十二夜
愛情就如一場大病,過了,就好。
Love is such a serious illness, too, like.

演職員表

演員表

角色演員配音備註
Jeannie張柏芝--------
Alan陳奕迅----禤家俊
Clara張燊悅----Alan前女友
Heman盧巧音----Jeannie好友
阿傑謝霆鋒----友情客串
Johnny鄭中基----友情客串,Jeannie前男友
Danny馮德倫----友情客串,Jeannie前同事
Sue芝See菇Bi----Jeannie好友
Sanni區淑貞----Jeannie好友
店員少爺占--------

職員表

製作人監製導演副導演(助理)編劇攝影配樂剪輯藝術指導
陳可辛 夏澤信陳可辛林愛華李保樟林愛華鄭兆強許願 趙增熹 金培達 劉祖德 人山人海鄺志良蘇國豪

幕後製作

電影導演林愛華執導的第一部作品,講述都市男女的感情糾葛。這部由12段感情故事糾集在曉明一起的電影,以細膩的筆法講述了女性對於情感的理解,同時又以其新穎的方式和結構引起觀眾的共鳴。導演林愛華因此一舉成名,她的電影常採用分段式結構、其MTV化的影響風格別具一格。同時,該片拍於2000年,出道不久的張柏芝在片中也有不凡表現,她與陳奕迅飾演一對戀人,在十二個夜晚中,兩人的關係發生著微妙的變化,張柏芝的造型和表演都很到位,這部電影也是她早期一部不錯的作品。

獲獎記錄

台灣電影金馬獎(2000;第37屆)
最佳原創歌曲獎陳輝陽 Fai Young Chan (提名)
釜山國際電影節(2000;第5屆)
新浪潮獎林愛華 Oi Wah Lam(提名)
香港電影金像獎(2001;第20屆)
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獎陳奕迅 Eason Chan (提名)
最佳新演員盧巧音 Candy Lo(提名)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