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34線

北34線,隔頂-水湳洞,[1]是位於新北市的一條鄉道,起自新北市瑞芳區九份隔頂,經金瓜石至新北市瑞芳區水湳洞,全長5.052公里

基本介紹

簡介,路線說明,

簡介

[2]自1961年金瓜石至水湳洞間路段即編為鄉道至今,編號未改;北段的金瓜石-水湳洞間路線又名金水公路,曾由台金公司申請編為專用公路金瓜石-水湳洞線,1969年與原北34線路線合併至今。此外,工務局插設的里程牌順序恰好與公路總局公布之起終點相反,為誤插。

路線說明

北34線全線全線以金瓜石為界分為南北兩段,以南路名為金光路,是九份及金瓜石地區的觀光要道,位於雞籠山與無耳茶壺山間的金瓜石溪谷地內,坡度落差極大,故金水公路上有不少蛇形彎。又因此線為金瓜石地區的重要道路,有多班往來金瓜石地區的公車行經此線,假日亦常因觀光需求於九份的路口實施交通管制,此一觀光需求更凸顯窄且多彎的路廊所帶來的危險。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