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閘村(江蘇省寶應縣安宜鎮下轄村)

北閘村位於京杭運河西側,緊臨縣城,南與南閘村搭界,北與大橋居委會為界。全村村民,耕地2786畝,水面2600畝。自2000年以來,我村先後獲得市級“文明村”、縣級“優秀黨支部”、“文明村”、鎮級“文明村”、“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先進村”等榮譽稱號。

我村以種植、養殖為主導產業。在農業發展上,村委會根據本村的實際情況,通過各方面的努力爭取到資金,大力發展農田基礎配套建設,方便了所有種養殖戶,此外,還提供當前的高產經濟作物訊息,引導村民種植西瓜等經濟作物,提高了農民的收入及種糧的積極性。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北閘村
  • 人口:人口2503人
  • 戶數:726戶
  • 黨員:68人
近年來,我村從加強班子建設入手,進一步規範了村民代表大會議事制度、村務財務公開制度、民主理財制度。村兩委真心實意為民眾辦實事,辦好事,致力於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2008年3月新建了村辦公中心、便民服務中心、小康書屋和老年活動中心,同時積極實施村內“四化”工程。即美化、淨化、綠化、亮化,使村容村貌煥然一新,進一步改善了廣大人民民眾的居住生活條件,營造了文明和諧的生活環境,讓全村廣大民眾過上了幸福美好的生活。我村堅持“依法治村”,堅持開展好“小康文明村”、“平安村莊”、“黨員聯繫戶”、“三好評選”、“普法宣傳”等文明活動,大力加強農村三個文明建設,努力培養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新型農民,全村社會秩序井然,百姓安居樂業,喜事新辦,喪事儉辦,鄰里互相幫助,和睦相處蔚然成風,全村沒有出現一起刑事案件。現在全村風正、民富、村美,廣大黨員幹部民眾在黨支部、村委會的正確領導下,正以飽滿的熱情,高昂的鬥志,致力於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昂首闊步邁向高標準文明村。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