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德文斯克造船廠

北德文斯克造船廠

俄羅斯北德文斯克造船廠(Sevmash)成立於五十年代初,位於北極圈內阿爾漢格爾斯克州北德文斯克市,是蘇聯專門建造核潛艇的保密工廠,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潛艇生產廠家。

自1939年以來,這家企業已經生產了131艘核潛艇、36艘柴油動力潛艇以及45艘船艦。上世紀七十年代,北德文斯克造船廠製造了世界上最大的“颱風”級戰略飛彈核潛艇。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北德文斯克造船廠
  • 外文名:Sevmash
  • 所在地:俄羅斯 北德文斯克
發展沿革,工廠實力,

發展沿革

從50年代初就開始建造G級彈道飛彈核潛艇,隨後又建造了維克托級系列攻擊核潛艇、阿庫拉級攻擊核潛艇、颱風級彈道飛彈核潛艇和奧斯卡級巡航飛彈核潛艇。
北德文斯克船廠北德文斯克船廠
在上世紀70年代,北德文斯克造船廠就已製造出世界上最大的核潛艇––阿庫拉(鯊魚)級潛艇。該潛艇創造了金氏世界紀錄。
2005年,該廠為中國製造了一艘基洛級潛艇
目前建造俄羅斯最新一代攻擊核潛艇北德文斯克級和最新一代彈道飛彈潛艇北風之神級。目前,也在建造民用船舶。

工廠實力

該廠有天頂的船台面積超過10萬平方米,寬度達38米,能夠秘密建造10萬噸級船舶。
北德文斯克船廠北德文斯克船廠
造船廠占地面積300公頃(約741英畝),內設100多個部門。超過2.5萬名員工在這裡工作。
在俄羅斯和印度雙邊協定的支持下,造船廠修理並改進了維克拉瑪蒂亞號,使其成為一艘加強版的基輔級航空母艦。2013年11月16日,航空母艦被移交給印度海軍。
為了建造阿庫拉(鯊魚)級潛艇,北德文漢斯克造船廠修建了世界上最大的封閉造船機庫––55號工作間。
1144型奧倫基洛夫級戰列巡洋艦從1988年12月正式服役,自1999年起在北德文斯克造船廠進行修理(實際上,它當時已停止服役)。然而,這艘巡洋艦的現代化改造契約直到2013年5月才批准同意。
2013年5月,簽署該艦現代化改進契約,預計2018年完成改裝。技術升級後,該廠年處理鋼板將從現在的4.5萬噸增加至8萬噸。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