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長城計量測試技術研究所

北京長城計量測試技術研究所,始建於50年代初,現為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公司成員單位(304所),是專門從事計量測試技術、計量標準、方法研究和計量器具製造的綜合研究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科技成果檢測鑑定國家級檢測機構、全國振動衝擊計量技術委員會秘書單位,是一所具有較強計量測試能力和一定知名度的科研機構。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北京長城計量測試技術研究所
  • 建立時間:50年代初
  • 範圍:計量測試技術、計量標準
  • 類型:科研機構
  • 地址:北京市海淀區溫泉鎮環山村
機構簡介,機構資質,

機構簡介

研究所的核心業務是研究並建立計量基準、標準,開展計量器具的周期檢定,並承擔綜合測試技術任務。研究所占地面積為16.7萬平方米,建有國內一流的計量測試實驗室,設備精良,配套齊全。
計量業務有5個計量專業研究室,下設12個校準/測試實驗室,覆蓋36個分專業;另有1個實驗工廠,與英國ACIC公司合資成立了希蒙國際電子有限公司(CIMS)等。先後同國外十多個研究機構和公司開展學術交流及技術合作,並向一些國家出口計量器具。校準/測試實驗室達到ISO/IEC17025的要求,得到了國家實驗室認可委員會和中國國家進出口商品檢驗實驗室認可委員會的認可,並獲得證書。
北京長城計量測試技術研究所非常重視科研成果轉化,主要研發產品有:精密孔徑儀,表面劃痕深度儀,雙溫雙壓法濕度發生器, TCM-3 型溫度自動檢定系統,燃油流量標準裝置等,測力、扭矩感測器等;同時生產金屬、非金屬測量檢測產品。

機構資質

國家專項計量檢定授權單位 ﹝ (國)法計( 2000 ) 0115號﹞
國家計量認證合格單位﹝量認(國)字( W0216)號﹞
中國實驗室國家認可委員會( CNAL )認可單位﹝ NO.L0002﹞
計量器具新產品定型檢定授權單位﹝量型(國)字 013號﹞
全國振動衝擊轉速計量技術委員會秘書單位
國家進出口商品檢驗檢疫局計量器具認可實驗室
中國航空學會計量技術專業委員會掛靠單位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