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現代汽車有限公司(北京現代)

北京現代汽車有限公司

北京現代一般指本詞條

北京現代汽車有限公司(BEIJING-HYUNDAI AUTO,簡稱“北京現代”),於2002年10月18日成立,是中國加入WTO後被批准的第一個汽車生產領域的中外合資項目,被確定為振興北京現代製造業、發展首都經濟的龍頭項目和示範工程。

歷經13年的發展,北京現代已構建起百萬產銷體系,產品線涵蓋了A0級、A級,B級及SUV等主流細分市場,產銷累計超過600萬輛,實現銷售總收入超過6000億元,納稅超過800億元,帶動就業超過20萬人,為北京市經濟成長,為中國汽車工業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被譽為中韓經貿合作的典範。

2017年9月28日,全球權威的市場調研機構J.D. Power發布了2017年中國新車質量研究(IQS)報告,北京現代奪得了質量冠軍。

基本介紹

  • 公司名稱:北京現代汽車有限公司
  • 外文名稱:BEIJING-HYUNDAI AUTO
  • 總部地點:北京
  • 成立時間:2002年10月18
  • 經營範圍:汽車
  • 公司性質:中外合資
  • 公司口號:New Thinking,New Possibilities
  • 旗下車型:索九、全新途勝、全新勝達等
公司簡介,企業文化,發展故事,品牌戰略,旗下車型,B級市場,SUV領域,A級市場,A0級市場,社會貢獻,成長計畫,藍天計畫,幸福計畫,社會貢獻大事記,企業榮譽,企業大事記,召回事件,

公司簡介

北京現代汽車有限公司成立於2002年10月18日,由北京汽車投資有限公司和韓國現代自動車株式會社共同出資設立,註冊資本20.36億美元,中韓雙方各占50%,合資期限為30年。北京現代坐落於北京市順義區北京汽車生產基地,擁有三座整車生產工廠、三座發動機生產工廠,和一座技術中心,整車年生產能力達到105萬輛。在“京津冀協同發展”“長江經濟帶發展”的國家戰略指引下,2015年,北京現代先後啟動建設河北滄州工廠和重慶工廠。
2017年J.D.Power中國新車質量研究品牌排名2017年J.D.Power中國新車質量研究品牌排名
北京現代以“科技化、自動化和智慧型化”為生產理念,集“柔性化生產、精細化運營、人性化管理”為一身,依靠先進的智慧型化設備,儘可能減少人為參與的製造工序,實現生產和運輸的高自動化率。此外,北京現代還採用了國際領先的環保水溶性噴塗工藝和多車型混裝柔性生產線,全方位保障汽車製造品質。
北京現代技術中心於2006年7月成立,總投資達4.58億人民幣。整體落成後的技術中心,將加強全新車型引進、商品性改善、以及中國市場本地化研發等方面的工作,並逐步建立完整的質量運營流程,為北京現代品質提升提供強有力的保障。在2011年的廣州車展上,北京現代正式對外發布了自主研發的“首望”新能源純電動汽車。2012年,“首望”電動車投產,並作為計程車在北京市平谷區示範運營。“首望”的誕生,標誌著北京現代的自主事業迎來了新的里程碑。
十三年發展,北京現代已擁有第九代索納塔、全新途勝、名圖、ix25、朗動、瑞納等14款車型,涵蓋了A0級、A級、B級、SUV等主流細分市場,累計產銷量突破700萬輛,實現銷售收入突破7,262億元,累計納稅超過955億元,帶動就業約20萬人,已成為北京市最大的單一製造企業,為北京汽車工業和北京市整體經濟的發展起到推動作用,成為北京乃至全國經濟成長的亮點。自2016年起,北京現代上市的所有新車型,都將配備BlueLink、CarLife、CarPlay終端設備的車聯網服務功能,實現車主與網際網路的無縫對接,為消費者提供更多的娛樂化、多樣化、高端化新選擇。
北京現代在不斷擴充企業產品陣營、車型產品升級革新的同時,始終堅守品質經營的理念,將品質理念全面貫徹到設計、採購、生產、銷售、售後等各個環節中。在全球知名公司J.D.Power公布的《2015中國新車質量研究(IQS)》報告中,北京現代憑藉75分(主流市場平均分108)的好成績,在一般品牌中排名第一名,同時在《2015年中國車輛可靠性研究(VDS)》中取得了一般合資品牌第一名。
北京現代銷售及售後服務網路遍布全國,在全國已經建成了850家4S店和130家衛星店。通過持續開展VOC(客戶心聲)、CRM(客戶關係)、滿意度三大工程,不斷改善購車環境,提高服務質量,為消費者提供最優質的服務。在J.D.POWER公布的2015中國汽車銷售滿意度(SSI)和中國汽車售後滿意度(CSI)調查報告中,北京現代分別憑藉812分和794分的成績,位列行業第1位和第2位。

企業文化

企業最高價值:為中國人民的幸福生活開創一片美好的藍天
企業精神:奮力拚搏、團結協作、知難而進、志在必得
企業宗旨:追求卓越品質,共創幸福生活
企業理念“三個滿意”
·靠完美的汽車開闢美好的生活讓顧客滿意
·用精細的管理創造最好的回報讓股東滿意
·以舒適的現場提供最好的環境讓員工滿意
質量方針:讓顧客享受超值,抓質量命脈,促持續改進,造世界級汽車
品牌口號:New Thinking,New Possibilities.
品牌戰略:質現代 智未來
品牌核心價值:引領潮流,品位睿智(Intelligent & Stylish)

發展故事

從2002年成立至今,北京現代已走過13年曆程。作為中國入世後的第一家合資企業,北京現代乘著產業發展的東風,快速成長和發展。目前,北京現代已跨越年產銷100萬輛的大關,在“從現代 到未來”的品牌戰略引領下,朝著“成為中國人民最喜愛的品牌”的目標努力前行。
第一階段(2001-2003年):圓夢北京
成立初期,北京現代以“速度”搶市場,快速完成產品引入和產能建設,迅速在中國市場生根發芽。在短短不到一年的時間裡,北京現代成功推出索納塔和伊蘭特兩款主力車型,實現當年簽約、當年建廠、當年投產、當年出車。在“盤活存量、滾動發展、精益運營、強勢入世、以快制勝”的方針指引下,北京現代成功地走出了一條自我發展的道路。
2001年10月17日,時任北京市委書記賈慶林會見現代汽車集團會長鄭夢九,正式揭開了北京汽車與韓國現代的合作序幕。2002年4月29日,北京汽車工業控股有限責任公司與韓國現代汽車株式會社在北京簽署戰略合作協定書,雙方共同確定了年底出車的目標。10月18日,北京現代汽車有限公司掛牌成立,成為中國加入WTO後被批准的第一個汽車生產領域的中外合資項目。1個月後,首款車型——索納塔緩緩駛下生產線,北京現代第一工廠正式投產。12月23日,索納塔新車發布會在北京飯店舉辦,結束了北京沒有自產轎車的時代,拉開了北京重振汽車工業的序幕,將幾代北京汽車工業人50年的轎車夢想變成現實。
2003年2月24日,北京現代完成四大工藝生產線的一期改造,形成5萬輛的轎車生產能力。12月28日,“家轎之王”伊蘭特正式上市。在北京現代的發展歷程中,這款產品扮演著“主力軍”的角色。同年,北京現代對北京市生產總值的貢獻率達到8% ,對北京市規模以上企業工業增加值的貢獻率達到21.8% 。其中,索納塔轎車銷量達到52000輛,在B級車市場占有率達10%,創下汽車市場投產第一年產銷總量的奇蹟。
第二階段(2004-2008年):極速之旅
在2004-2008這4年間,北京現代快速布局,呈現建設速度快,網路發展速度快,推出產品速度快,市場反應速度快的發展態勢,創出了中國汽車界從未有過的一段不平凡的 “現代速度”。
2004年4月,北京現代一工廠二期改造工程竣工,發動機工廠正式投產,北京現代完成從5萬輛到15萬輛年產能的飛躍。同年12月23日,北京現代第20萬輛轎車駛下生產線。在當年中國汽車市場環境低迷的情況下,北京現代逆勢飛揚,完成了全年15萬輛的生產任務。
2005-2006年,北京現代持續完善產品線。2005年6月16日,北京現代第一款城市SUV途勝正式上市,成為北京現代在SUV領域的開山之作。9月15日,北京現代御翔上市,次年3月16日,雅紳特上市。北京現代覆蓋A0級、A級、B級、SUV多個細分市場的產品線初步形成。2005年1月15日,北京現代首批計程車交付運營,北京現代正式進軍計程車市場,成為了“首都名片”。
2006年3月27日,北京現代第50萬輛車下線。2006年4月18日,北京現代第二工廠及技術中心奠基,北京現代開啟全新的發展階段。
2007年,面臨嚴峻的市場挑戰,北京現代抓住時機,主動調整,在採購體系建設、銷售機構調整、未來產品規劃等多個方面實現重大突破,為北京現代實現可持續發展奠定基礎。8月,北京現代發動機第二工廠正式竣工投產,增強北京現代的市場應變能力。10月,北京現代完成大區調整,成立三大事業部、12個辦事處,實現銷售中心前移,切實提升了北京現代對市場的反應能力。
2008年4月8日,北京現代第二工廠竣工並投入運營,技術中心完成一期建設,北京現代從單一型的汽車製造企業向全能型汽車企業轉型。
第三階段(2009-2012年):穩中有進
2009-2012年,北京現代開始進入由量變向質變轉化的重要時期。在這個階段,北京現代以“現代品質”鑄就“現代速度”,由 “產品為中心”轉向以市場需求為導向,持續提升品牌力,在產品質量、客戶滿意度等方面得到了全面提升。
2009年,北京現代在一年內實現了銷量上的“三級跳”,1、2月份銷售3萬多輛,3月份突破4萬輛,4月份突破5萬輛,並在9月份再次摸高至6萬輛輛。當年,北京現代銷量達到57萬輛,同比增長94%,增速位列國內合資車企之首,產銷量居國內車企第四。
2010年是北京現代給自己定義的內涵式增長管理創新年,並正式提出“D+S”(中高級轎車+SUV車型)戰略,重點提升中高級車型和SUV產品在整個車型銷量中的比重。4月8日,擔負著北京現代進軍高端汽車市場和品牌提升的重要使命的ix35上市。當天,北京現代第200萬輛產品正式下線,北京現代用時88個月成為實現產銷200萬輛速度最快的企業。11月28日,北京現代第三工廠奠基,向年產銷百萬輛企業穩步進軍,北京現代已然穩居中國乘用車行業第一陣營。
2011年4月8日,北京現代發布全新的品牌口號 “New Thinking ,New Possibilities.”,繼續深化“內涵式增長”戰略。當天,第八代索納塔正式上市,吹響了北京現代品牌提升的號角。同年,北京現代邁入“300萬俱樂部”,走到了從量變向質變、從發展速度向提升品牌轉變的關鍵時期。
2012年8月23日,北京現代全新車型“ELANTRA朗動”正式上市,與伊蘭特和悅動三代同堂,對中級市場形成錯位覆蓋。同日,北京現代第三工廠竣工投產,北京現代年產能從60萬輛提高至100萬輛,進入年產銷百萬輛俱樂部。2012年,北京現代第400萬輛汽車下線,“T動力全尺寸豪華SUV”全新勝達上市。
第四階段(2013年起):二次飛躍
北京現代將2013年定義為品牌元年,提出以“現代品牌服務現代客戶”,實現企業的“第二次飛躍”。在此引領下,北京現代提出全新品牌戰略“從現代到未來”,開啟品牌提升的新時代。
2013年11月19日,北京現代MISTRA名圖上市,與第八代索納塔組建北京現代的中高級車“雙子星”,為北京現代的品牌騰飛擂響戰鼓。
12月23日,北京現代年銷售100萬輛/累計銷售500萬輛暨品牌戰略發布會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舉行。北京現代正式邁過“雙百萬”輛產銷大關,是繼上海大眾、一汽大眾之後,國內第三個年銷過百萬的單一汽車品牌;並成為國內用時最短實現“500萬輛”的品牌。當天,北京現代正式發布其全新品牌戰略“從現代 到未來”,從產品規劃、品牌行銷和運營服務等方面,全面完善品牌經營,為新十年“現代品牌”提升之路拉開了序幕。
2014年10月10日,北京現代高端小型SUV ix25在廣州上市。ix25是北京現代為滿足快速增長的小型SUV市場需求推出的又一款全新車型。
2014年10月22日,北京現代成立12周年之際,也迎來了第600萬輛汽車下線的重要時刻,同時,北京現代“資助雲南巧家縣包穀垴鄉希望國小項目”也正式啟動。北京現代以責任之心開啟了企業發展的新征程。
2015年3月20日,北京現代全新一代中高級戰略車型第九代索納塔在深圳上市,和索納塔經典(第八代索納塔)、名圖一起。形成交叉布局、互為補充的產品陣線,為消費者提供多樣化、高端化的新選擇。
2015年4月3日,“擎動京津冀▪擘畫新藍圖——北京現代滄州工廠開工活動”在河北滄州隆重舉行。滄州工廠,是北京現代首次在京外地區投建的工廠,緊鄰京滬高速,占地面積191萬平方米,預計2016年底落成,首期投產一款經濟型轎車和一款SUV改款車型。
2015年6月23日,“舞動長江經濟▪共贏西部未來——北京現代重慶工廠開工活動”在重慶市兩江新區魚復工業區隆重舉行。重慶工廠,是北京現代2015年內開工建設的第二座工廠,也是北京現代首次在西南地區投建的工廠。工廠位於重慶市兩江新區魚復工業區,占地面積187萬平方米,總投資77.5億元人民幣,預計2017年初竣工投產。首期將投產一款全新A0級車和一款全新A級車。
2015年9月5日,北京現代新款SUV全新途勝在成都上市,在C-NCAP新版規則進行的安全碰撞試驗中,全新途勝取得五星的優異成績,為消費者帶來安全、便利、舒適的駕駛體驗和智慧型生活享受。
2015年10月16日,北京現代成立13周年,累計產銷突破700萬輛。

品牌戰略

北京現代車標是橢圓內有斜字母H。橢圓表示地球,意味著現代汽車以全世界作為舞台,進行企業的全球化經營管理。斜字母H是現代汽車公司英文HYUNDAI的首個字母,同時又是兩個人握手的形象化藝術表現,代表現代汽車公司與客戶之間互相信任與支持。橢圓既代表汽車方向盤,又可看作地球,兩者結合寓意了現代汽車遍布世界。
從2013年12月23日開始,北京現代啟用了新的品牌戰略 “從現代 到未來”。這意味著北京現代就在消費者的身邊,為消費者創造與眾不同的品質人生,並通過富有創意及革新精神的方式與消費者一同邁向光明的未來。
北京現代以品牌為導向進入“品牌經營”時代,通過制定差異化品牌策略,對產品、行銷、售後服務三個方面進行提升,贏得消費者對企業品牌的喜愛。
在產品方面,北京現代將通過升級品牌獨有的產品“風動美學”理念,強化產品的主動安全與行車安全技術,提升產品的燃油效率和環保性,滿足消費者對產品品質最優的期待。
在行銷方面,北京現代積極參與體育行銷、文化行銷、企業社會責任方面的活動,使北京現代成為真正被消費者喜愛的品牌。
在服務方面,為了使消費者體驗到更舒適、更高端化的服務,北京現代加快了三四線城市經銷商網路布局速度,擴大了全球統一GDSI形象標準建設特約店的數量和規模。與此同時,北京現代對全車系實行了動力總成5年/10萬公里的質保服務,其中第九代索納塔、索納塔經典、名圖、全新勝達、ix35、ix25等六款車型,更享受整車5年/10萬公里的售後服務標準,以超長的質保為車主提供更多的保障。
未來北京現代將持續秉承“品質經營”的方針,不斷提升SSI(銷售服務滿意度)和CSI(售後服務滿意度)指數,為北京現代的客戶提供更加優質的服務。

旗下車型

截至目前,北京現代已經擁有包含全新途勝、第九代索納塔、MISTRA名圖、索納塔經典、全新勝達、ix35、ix25、途勝、朗動、VERNA瑞納、瑞奕、ELANTRA悅動、伊蘭特等14款主力車型,覆蓋A0級、A級、B級及SUV等多個細分市場。
部分車型簡介

B級市場

在B級車市場,北京現代擁有第九代索納塔、索納塔經典(第八代索納塔)和MISTRA名圖三款重量級車型。
第九代索納塔
第九代索納塔於2015年3月20日上市,定位為“新動力高端智慧型座駕”,是北京現代繼索納塔經典、名圖之後推出的又一款重量級中高級車。
第九代索納塔採用現代汽車最新的流體雕塑2.0設計理念,外觀大氣,豪華,典雅,風阻係數僅為0.27,為同級競品中的最小風阻數值;長、寬、高分別為4855mm/1865mm/1485mm,軸距達到2805mm,提供寬敞的頭部和腿部空間,駕乘空間為同級競品中最大;引入全新的Blue Drive動力平台,提供渦輪增壓動力系統。其中,γ 1.6T-GDi發動機+7速DCT雙離合變速器動力組合性能優異,可提供卓越的加速性能和駕駛樂趣;在安全方面,第九代索納塔標配ABS+EBD+ESC+VSM+HAC+TCS+ESS七大主動安全配置,在參照C-NCAP新版規則進行的安全碰撞試驗中,取得五星+的優異成績;此外,第九代索納塔還配置了ASCC智慧型自適應巡航、智慧型遠近光切換、LDWS車道偏離警示系統、智慧型後備箱等多種先進科技配置,為消費者帶來安全、便利、舒適的駕駛體驗和智慧型生活享受。
MISTRA名圖:
MISTRA名圖於2013年11月19日上市,由歐洲三大汽車設計師之一的彼得·希瑞爾帶領設計並開發完成,榮膺2013上海車展“最受關注車型”。該車型定位於“驅動新時代的中高級座駕”,提供四款1.8L車型和兩款2.0L車型,全車系總計八種車身顏色、兩種內飾風格可供選擇。其簡約的外形輪廓、節制有度的動感線條,配合精緻高檔的細節處理,打造出沉穩而不乏時尚,簡約而不失靈動的外形風格,彰顯從容典雅的歐式風範。名圖成為北京現代繼索納塔經典、全新勝達、ix35之後第4款實行“5年10萬公里整車保修”政策的車型,高於國家“三包”規定,在售後服務標準上引領同級。
索納塔經典:
索納塔經典曾命名為第八代索納塔,是北京現代在中高級車市場的戰略車型,第八代索納塔於2011年4月8日上市,定位於“全球品質的智慧型科技動感座駕”,採用“流體雕塑”設計理念,車身長寬高分別為4820mm/1835mm/1475mm,軸距為2795mm;擁有2.0L和2.4L兩種排量,並匹配6速手自一體變速箱。此外,購買該車型的消費者可享受“5S”服務計畫、“五年10萬公里整車保修”等與國際接軌的保修、服務。
第八代索納塔是北京現代“引領潮流、品位睿智”的品牌精神的最佳詮釋,上市以來備受關注,連續數月保持萬輛以上銷售水平。2012年,實現100,454輛的年銷售業績,上市兩年累計銷量突破20萬輛,2013年再度躋身主流B級車市場,截至2014年,第八代索納塔累計銷量已經突破33萬輛。
2015年3月,第八代索納塔正式更名為索納塔經典。

SUV領域

在SUV領域,北京現代擁有“全新勝達+ix35+ ix25+途勝”的組合,實現了對SUV市場高、中、低檔的全面覆蓋,在增強市場競爭力的同時,進一步提升與穩固北京現代品牌的市場地位。
ix25
作為北京現代旗下的一款全新小型SUV,ix25於2014年10月10日在廣州正式上市。此次共推出了六款車型供消費者選擇,長寬高為4270*1780*1627mm,軸距為2590mm,搭載1.6 Gamma和2.0Nu兩款發動機,其價格區間為11.98-17.98萬元。ix25是北京現代順應汽車市場中主流消費群體日趨年輕化的潮流,為追求時尚、個性的年輕群體量身開發的一款全新車型。其外形採用最新的流體雕塑2.0設計理念,借鑑了中大型高端SUV設計風格,以動感、張揚、富於立體感的車身線條,勾勒出幹練硬朗的個性外觀。全車配備一鍵啟動、智慧型適應燈光控制系統、HAC上下坡輔助、ESS緊急制動提醒系統、BAS制動力輔助系統等,以全面領先同級產品的豐富配置,為消費者帶來舒適貼心的駕乘體驗。
憑藉外觀、配置、空間和安全性四大核心亮點,並擁有超高標準質保服務的ix25,將成就北京現代在SUV市場的又一次成功出擊。北京現代旗下的SUV車型——全新勝達、ix35、途勝均全部進入細分市場的主流行列,並取得合資車企總銷量第一的佳績。在ix25閃耀加盟後,北京現代無疑將進一步完成在SUV市場的全方位布局。
全新勝達:
作為北京現代的全新旗艦車型,全新勝達代表了北京現代在主流高端SUV市場的出擊。全新勝達於2012年12月23日上市,定位於“T動力全尺寸豪華SUV”,是北京現代迄今最高端、最豪華的車型。全新勝達以現代汽車設計哲學 “流體雕塑” 為依託,採用從大自然中獲得靈感的風暴前沿(Storm Edge)概念,實現了更加強大硬朗和時尚細膩的流線設計。產品採用全尺寸設計,提供同級SUV中少有的三排七座安裝選擇,4725mm*1880mm*1686mm的車身尺寸和2700mm超長軸距。全新勝達是北京現代引入“T”動力的首款車型,搭載渦輪增壓發動機,採用全新的雙渦管單渦輪增壓技術,處於業界領先水平。目前有2.0 T和2.4 兩種排量可供選擇。在售後服務方面,全新勝達和索納塔經典一樣享受“5年10萬公里整車保修”的最高品質保障。
ix35:
ix 35是北京現代首款採用“流體雕塑”設計理念的產品。ix35在動力上配備了全新“Nu”發動機,加入了CVVT連續可變氣門正時系統和VIS可變進氣歧管技術,2.0排量即可達到120KW的功率。ix35配備的DVD導航、AUX、USB與7揚聲器系統、噪音振動控制技術等配置提供了豪華的娛樂享受,電動座椅和電加熱座椅、全景天窗、雙區域自動空調,更是提高駕乘舒適性。
ix35是北京現代繼途勝之後推出的第二款SUV產品。上市以來,ix35連續三年銷量突破10萬輛,在主流SUV排行榜位列前四甲。2014年10月份,ix35累計銷量已突破50萬輛大關。
途勝:
途勝在外觀上的最大突破是將傳統的SUV與城市轎車風格結合在一起,表現出追求城市感、現代感、時尚感的形象,徹底改變了傳統SUV笨重粗獷的特點。途勝配備了CVVT發動機,引用了“連續可變的氣門正時系統”,使CVVT發動機氣門可根據發動機狀況隨時控制氣門的開閉,在節省燃油的前提下,讓發動機動力輸出更強勁、燃油燃燒更充分。
作為北京現代SUV產品的開山之作,國產途勝不僅完全保留現代途勝的領先技術,而且針對中國道路、氣候和消費者等特點進行了諸多改進。定位城市SUV的途勝,幾乎集中了一款革命性高級SUV所具有的一切元素。北京現代推出的途勝僅填補了產品空白,更是通過精湛、卓越的品質,全面證明其強大實力,從而奠定了途勝在SUV市場的優勢地位。

A級市場

在A級車市場,北京現代陸續推出伊蘭特、ELANTRA 悅動、ELANTRA 朗動三款車型,形成“三代同堂”的銷售格局,其中,朗動目標人群為25-35歲,時尚潮流的人群,和悅動形成2萬元的價格區分,共同攻占一二線市場;伊蘭特則以“百萬公里無大修”的品質和性價比為賣點,主打計程車市場及部分三四線市場,目標為30-40歲務實穩重的人群。三款車型的差異化區分,為北京現代贏得了市場熱賣,奠定了其在中級車市場的中堅地位。 
ELANTRA朗動:
ELANTRA 朗動於2012年8月23日上市,由現代歐洲設計中心首席設計師托馬斯·伯克爾帶領設計並開發完成,定位於“全球新銳派中級座駕”, ELANTRA 朗動車身尺寸為4570mm*1775mm*1445mm,2700mm的超長軸距和人體工學集成技術的空間設計賦予ELANTRA 朗動舒適寬敞的超大空間,多項中高級車獨有的高科技配置和中級車的主流配置一應俱全。該車型分別搭載1.6L和1.8L兩種發動機,以中級車的定位和價格,實現了中高級轎車的駕乘標準,刷新了市場和消費者對中級車的定義,與伊蘭特、ELANTRA悅動形成“三代同堂”的銷售格局。
作為北京現代十周年的“開山之作”,ELANTRA 朗動是北京現代迎合市場發展趨勢與新興汽車消費群體的訴求變化,推出的顛覆、革新性的產品,帶動北京現代品牌的高端化提升。
ELANTRA新悅動:
ELANTRA 悅動於2008年4月8日上市,作為伊蘭特的全面升級換代車型,相對於老款有了很大提升。時尚動感的外型設計迎合了新生代的審美觀念,寬大舒適的駕乘空間兼顧了家用與商務,經濟環保的動力系統在帶來操控快樂的同時兼具良好的燃油經濟性,堪與中高級轎車相媲美的安全性更是中級車市場的安全典範。作為北京現代第二工廠生產的首款車型,ELANTRA 悅動充分考慮了燃油經濟性、國人審美喜好以及國內駕乘環境等因素,上市時間比全球同步車型推遲一年半,全方位為中國消費者打造,全面實現了“中國化定製”。
這款融合法系浪漫和日系節油特點的ELANTRA 悅動,成為繼標緻307、卡羅拉、思域之後,中級車市場的震世之作。到2013年2月,ELANTRA 悅動已經跨越了單一車型累計銷量破百萬輛的里程碑。

A0級市場

在A0級市場,北京現代目前擁有VERNA瑞納車型。瑞納作為北京現代A0級精品車型,上市以來暢銷不衰,成為該級別的經典小車。
VERNA新瑞納/瑞奕:
VERNA新瑞納/瑞奕於2014年3月22日上市,是由北京現代開發的一款小型車。瑞納/瑞奕外觀採用了現代汽車當前最新的流體雕塑設計理念,長寬高分別為4340mm,1700mm,1460mm,軸距達到2570mm。VERNA新瑞納、瑞奕與目前市場上既有的A0級產品不同,北京現代將其定位為一款越級而立的A0+車型。這不僅僅是指瑞納同級別最大的軸距及內部空間,而是從外形設計、技術性能、產品品質、使用價值等各個方面來看,瑞納在同級別的車型中都有突出的優勢,可以滿足A0級市場消費者既要追求實用,又要時尚的消費心理。

社會貢獻

北京現代自成立之初便摒棄了只強調經濟效應而忽視公共效益的短視行為,在長期實踐過程中,進一步深入理解社會責任與企業文化之間的關係,將履行社會責任作為企業文化建設的重要一環,使積極履行社會責任成為北京現代品牌內涵中的重要組成部分。
秉承“著眼經濟社會長遠效益”的理念,北京現代在以教育、環保、救災、文體贊助等領域累計投入資金超過3.7億元,逐步建立以成長計畫、藍天計畫、幸福計畫為核心的CSR戰略體系,並將和諧文化、人才文化和責任文化的深厚底蘊融入到公益活動中,全面提升了北京現代企業公民形象。

成長計畫

車教助學
北京現代早在2003年起就已開始車教助學公益活動,通過捐贈車輛、發動機等教學設備,改善教學條件,推動中國專業汽車人才成長。截止2014年10月底,北京現代向全國各地高等院校、職業技術學院和技工學校捐贈439輛整車、892台發動機和上千套汽車部件,為汽車專業教育提供教學設備支持。
電教助學
北京現代通過電教助學活動向貧困地區學校捐贈電教室和電教用品,帶給孩子們知識,也帶給孩子們夢想和希望。截止2014年10月底,北京現代先後向陝西、貴州、新疆、湖北、遼寧等地區的中國小校及北京“太陽村”捐贈1058台電腦、18間電教室及相關配套設備,總捐贈額超過150萬元,幫助貧困地區的學校改善教學環境,提升基礎教育水平和質量。

藍天計畫

綠色工廠
“為中國人民的幸福生活創造一片美好的藍天”始終是北京現代的執著追求,啟迪、宣傳、普及環境保護意識,被北京現代人識為自己當盡的義務。作為一家倡導可持續發展的綠色企業,北京現代始終堅持“綠色經營”,確立了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VOC(揮發性有機化合物)排放量、減少有害物使用量、減少廢棄物排出量、減少能源消耗量、強化社會責任感、ISO 14001認證、清潔生產等8大課題,通過持續的環境改善,建立綠色環保型工廠,打造具有持續發展能力和核心競爭能力的企業。
內蒙古治沙
為改善生態環境,自2008年起,北京現代攜手現代汽車共同開展“中國荒漠化防治”生態治理項目, 6年間,該項目累計投入1800萬餘元,總共募集2295名志願者前往內蒙古(第一期2008-2013年在查乾諾爾,第二期2014-2018在寶紹岱諾爾),製作沙障帶175千米,恢復綠地面積約5000萬平方米,每天可釋放氧氣750000千克,讓內蒙古重新煥發出綠色的生機。

幸福計畫

應急救災
北京現代始終堅持在大災大難來臨後第一時間啟動應急救助方案,從北京到汶川,從青海到湖南,截止目前,北京現代已累計向北京非典、湖南暴雪、雅安地震、魯甸地震等災區捐贈總價超過2,500 萬的救災物資。
值得一提的是,2014年8月3 日雲南魯甸發生了6.5級地震後,北京現代第一時間啟動救災計畫,與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共同合作,向災區捐款300 萬元人民幣用於災後教育援助。經過調研和實地考察,北京現代將資助對象選定為雲南省巧家縣包穀垴鄉中心國小。新校舍預計在2015年投入使用。
體育支持
十多年來,北京現代為支持體育事業投入金額超過2億元,組建車隊並問鼎中國房車錦標賽,贊助斯諾克、短道速滑和馬拉松等國際重大體育賽事。同時,常年助力足球事業發展,冠名北京國安足球隊,贊助中國之隊,攜手世界盃和歐洲杯開展一系列體育文化活動。
藝術支持
在豐富百姓藝術、文化和生活方面,北京現代不遺餘力改善百姓藝術生活,在藝術贊助方面投入3520萬元。從《媽媽咪呀!》,到《貓》,再到《劇院魅影》,北京現代一直是經典音樂劇的鼎力支持者和傳播,僅音樂劇《媽媽咪呀!》中文版和《貓》中文版已在全國多個城市演出超過550場,累計觀眾超過110萬人次。

社會貢獻大事記

2015年】
·贊助北京馬拉松盛會
·贊助《劇院魅影》英文原版
·北京現代捐款800萬元人民幣的“北京現代希望國小”竣工儀式在雅安市天全縣仁義鄉隆重舉行
·設立“北京現代消防愛心專項基金”
·內蒙古寶紹岱諾爾治沙活動
2014年】
·贊助北京馬拉松盛會
·舉行雲南省巧家縣包穀垴鄉北京現代希望國小啟動儀式
·北京現代車教助學(重慶)捐贈活動
·內蒙古寶紹岱諾爾治沙活動
【2013年】
·哈爾濱工業大學車教助學活動
·瀋陽鐵嶺電教助學活動
·向四川雅安地震災區捐贈800萬元
·內蒙古查乾諾爾治沙活動
【2012年】
·向西藏氂牛博物館捐贈工作用車
·贊助短道速滑世界錦標賽、世界斯諾克中國公開賽、北京馬拉松賽
·為北京國際車展提供擺渡車志願服務
·贊助《貓》中文版音樂劇、2012韓流星光音樂之旅演唱會
·向“兩會”支援60輛工作用車
·向湖北地區3所中國小捐贈電教室
·內蒙古查乾諾爾治沙活動
·贊助中國之隊
【2011年】
·總冠名贊助《媽媽咪呀!》中文版音樂劇
·贊助第一屆"北京國際電影季"
·總冠名贊助2011亞歐全明星桌球對抗賽
·向全國49所院校捐贈教學用車及零部件
·向呼和浩特慈善總會捐贈工作用車
·開展第二屆大學生創意行銷大賽
·第二批“北京現代班”校企合作項目啟動
·內蒙古查乾諾爾治沙活動
【2010年】
·為順義地區100所國小捐贈鋼琴
·向玉樹地震災區捐贈帳篷和現金
·贊助全國生產安全會,支援工作用車
·參與設立“北汽兒童大病救助基金”
·向新疆和田4所中國小捐贈電教室
·贊助斯諾克中國公開賽
·贊助首屆北京國際山地徒步大會
·內蒙古查乾諾爾治沙活動
【2009年】
·贊助第七屆花博會
·參與現代汽車集團“全球消除貧困運動”
·舉辦兒童節汽車主題交通安全活動
·為順義區“喜樂之家”孤兒院開展志願勞動並捐贈工作用車
·向全國10所院校捐贈教學用車及零部件
·向貴州貧困地區捐贈電腦及電教室
·第一批“北京現代班”校企合作項目啟動
·內蒙古查乾諾爾治沙活動
【2008年】
·為湖南雪災災區捐贈5輛工作用車
·向三峽庫區巴東縣捐贈工作用車
·舉辦“2008年度公益捐贈活動”,捐贈電教室和教學用車等
·為湖南雪災災區捐贈5輛工作用車
·為四川汶川地震災區捐贈5輛工作用車、500萬元
【2007年】
·贊助殘疾兒童鋼琴演奏會
·向“好運北京”順 義賽區志願者協會捐贈工作用車
·向順義特殊福利機構“太陽村”捐贈電教室
·向北京理工大學等院校捐贈教學用車及零部件
·贊助北京理工大學參加中國節能競技大賽
【2006年】
·向順義區捐贈防汛抗旱指揮車
· 舉辦“心動2006”試驗用車及零部件捐贈活動
·向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捐贈監理車
·冠名贊助北京市行業英語電視大賽
·贊助北京市公益音樂會
【2005年】
·為朝鮮龍川郡火車爆炸事件捐款
·為北京5所重點大學頒發獎學金
·舉辦中國質量萬里行出征儀式
·贊助歌手RAIN演唱會,將門票所得捐助殘疾人
·向國內24所大學捐贈教學用車及零部件
·舉辦“北京現代之夜”音樂會
·贊助北京國安隊
·“北京盧溝橋-平型關-延安”紅色之旅大型捐資助學公益活動
【2004年】
·舉辦“北京現代之夏”、“北京現代之夜”系列演出
·向清華大學等學校捐贈教學用車及零部件
·開展大學生環保活動
·贊助“愛心助力夢想”大型慈善晚宴
·贊助北京國安隊,贊助亞洲杯足球賽
·贊助北京市朝鮮族運動會
· 為順義區貧困高中生及大學生頒發夢帆獎學金
【2003年】
·向順義區當地國小捐贈電腦
·贊助大學生綠色環保夏令營
·向北京奧組委支援公務用車
·贊助中國第5屆城市運動會
·贊助《阿依達》歌劇
·贊助北京國安隊
·向抗擊非典的科技勇士捐贈支援用車

企業榮譽

2014年】
1. 2015年1月15日,在北京市人力資源服務行業協會、上海人才服務行業協會、上海市心理學會、諾姆四達研究院共同主辦的“2014中國最佳人才管理與領導力發展評選”會上,北京現代榮獲“人才評價體系建設最佳實踐獎”。
2. 2014年12月,北京現代以764分的成績在J.D.Power公布的《2014年中國汽車售後服務忠誠度報告(SLS)》中榮獲第一。
3. 2014年12月21日,在第九屆清華“IE亮劍”全國工業工程套用案例大賽上,北京現代榮獲1個二等獎和7個三等獎。
4. 2014年11月, 在2015易車年度汽車盛典中,北汽現代榮獲2014中國汽車年度品牌成就企業獎。
5. 2014年11月20日,由廣州日報主機板的2014中國(廣州)年度汽車總評榜正式揭曉,其中,北京現代榮獲“年度風雲汽車企業”稱號。
6. 2014年11月,在中國汽車主流媒體聯盟主辦的(廣州)年度汽車總評榜的評選中,北京現代小型SUV ix25摘得“年度最受歡迎新車”獎項,第九代索納塔斬獲“年度最值得期待新車”獎項。
7. 2014年11月,北京現代在“企業文化頂層設計與基層踐行——中外企業文化2014峰會”上榮獲“企業文化頂層設計與基層踐行優秀單位”稱號。
8. 2014年11月底,在由中國汽車技術研究中心主辦的“2014第七屆中國汽車安全主題巡展”中,北京現代榮獲“2014中國汽車安全星盾獎▪動力獎”。
9. 2014年11月12日,在中國企業文化促進會上,北京現代榮獲企業文化建設模範單位,公司常務副總經理劉智豐榮膺企業文化建設模範管理者。
10. 2014年10月31日,北京現代在J.D.Power公布的《2014年中國新車質量調研報告(IQS)》中榮獲一般品牌第二,其中,朗動斬獲細分市場第一名。
11. 2014年9月25日,2014年中國汽車行業用戶滿意度(CACSI)測評結果公布,北京現代名圖、ix35、途勝、瑞納斬獲四個細分市場第一名,同時,售後服務榮獲第一名,銷售服務榮獲第二名。
12. 2014年8月,北京現代被中國機械工業聯合會授予“全國機械行業文明單位”稱號。
13. 2014年7月26日,在第三屆全國企業文化人才工作會議暨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實踐學習會上,北京現代榮獲“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企業文化優秀單位”稱號。
14. 2014年7月,在J.D.Power公布的《2014年中國汽車銷售滿意度調研報告(SSI)》中,以772分的總成績位列第一。
2014年1月7日-9日,北京現代連續獲得三項大獎,先是在鳳凰網主辦的“2013中國汽車年度盛典”上斬獲“年度企業”大獎,接著在搜狐網主辦的“2013-2014搜狐年度大選”中,名圖榮膺“首選中型車”稱號,最後在新浪網主辦的“2014新浪年度車評選”中,全新勝達榮獲“2014年度SUV”大獎。
【2013年】
1. 2013年12月20日,北京現代全新勝達在《汽車族》主辦的 “中國年度車型”評選中,斬獲“2014年度多功能車”殊榮。
2. 2013年12月19日,北京現代榮獲“第十屆中國年度汽車總評榜”,“年度風雲企業”,名圖榮獲“年度最受歡迎新車” 。
3. 2013年12月18日,“2013品牌中國年度人物頒獎盛典”在京舉行。北汽集團董事長、北京現代董事長徐和誼榮膺“2013品牌中國年度人物”。
4. 2013年11月6日,在“2013年中國汽車服務金扳手獎、金手指獎評選”活動上,北京現代榮獲“優秀服務品牌·價值體現獎”。
5. 2013年10月31日,J.D. Power亞太公司發布2013年中國新車質量研究SM(IQS)報告,北京現代IQS成績大幅度提升,其中索納塔經典在高端高檔中型車細分市場排名最高;瑞納在入門中型車細分市場排名最高。
6. 2013年7月15日,北京現代董事長徐和誼榮獲“新中國汽車工業60周年領軍人物大獎”。
7. 2013年7月6日,北京現代榮獲“全國企業黨建工作先進單位”稱號。
8. 2013年6月22日,北京現代被評為“中國企業文化管理創新典範單位”,李峰黨委書記入選“中國企業文化管理傑出人才”。
9. 2013年5月27日,CTCC在上海國際賽車場舉行第二分站比賽,北京現代車隊獲得本場賽事的“廠商杯”冠軍。
10. 2013年5月5日,北京現代仁和發動機部機加工2車間榮獲“北京市工人先鋒號”稱號。
11. 2013年4月29日,北京現代MISTRA名圖榮膺2013上海車展“最受關注車型”大獎。
12. 2013年1月19日,北京現代朗動榮獲2012“CCTV年度最具市場潛力車型”大獎。
【2012年】
1. 12月22日,由中國主流媒體汽車聯盟主辦,“驅動2013—2012中國車市總評榜”在西安揭曉,北京現代喜獲中國汽車總評榜“年度風雲汽車品牌”大獎,同時,朗動榮獲“年度最受歡迎新車”獎項。
2. 11月30日,2012中國企業文化管理年會召開,北京現代榮獲“中國企業文化競爭力十強”和“中國汽車製造行業企業文化示範單位”榮譽稱號,黨委書記、常務副總經理李峰被授予“2012年度中國企業文化領軍人物”稱號。
3. 11月16日,北京現代在第四屆CCTV中國年度品牌發布盛典上,榮膺“CCTV2012中國年度品牌”。
4. 9月21日,北京現代呼叫中心榮獲2012年度中國最佳客戶聯絡中心——最佳客戶服務獎。
5. 5月12日,北京現代榮獲“2012年度全國企業文化人才建設突出貢獻單位”稱號。
6. 5月2日,北京現代朗動憑藉其在2012北京車展期間超高人氣,榮膺“最受關注車型大獎”。
7. 3月7日,北汽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北京現代董事長徐和誼榮獲“中國汽車入世十年功勳人物”稱號。
8. 1月18日,北京現代第八代索納塔榮獲“2011年CCTV中國年度汽車大獎”和“2011CCTV年度中級乘用車”兩項終極大獎。
【2011年】
1. 12月23日,第八代索納塔榮獲中國主流媒體汽車聯盟2011中國汽車總評榜“年度風雲汽車”大獎。
2. 12月14日,北京現代榮獲“2011年度第五屆金手套北京汽車行業售後服務滿意度十強品牌”。
3. 12月1日,北汽集團和北京現代董事長徐和誼當選為“2011年度華人經濟領袖”,也是唯一汽車界領軍人物獲此殊榮。
4. 11月6日,北京現代蟬聯2011CTCC年度車手總冠軍,並在全年八站比賽中獲得5個分站的車手冠軍和車隊冠軍。
5. 9月15日,北京現代黨委喜獲全國非公有制企業黨建強、發展強“雙強百家黨組織”榮譽稱號。
6. 8月15日,北京現代榮獲“全國模範勞動關係和諧企業”稱號。
7. 6月19日,北京現代黨委榮獲建黨90周年“全國黨建創新十大傑出貢獻單位”稱號。
8. 5月5日,“第九屆中國汽車創新論壇”在上海嘉定區安亭鎮舉行。北京現代被評為“中國汽車十年影響力整車企業品牌”,旗下伊蘭特車型被評為“中國汽車十年經典乘用車”,常務副總經理李峰被評為“中國汽車十年影響力行銷人物”榮譽稱號。
9. 4月14日,北京現代榮獲北京市第十屆“思想政治工作優秀單位”稱號。
10. 1月25日,北京現代ix35榮膺“2010 CCTV最受市場歡迎大獎”。
11. 1月18日,北汽集團、北京現代董事長徐和誼榮獲2010 CCTV中國經濟年度人物獎。
【2010年】
1. 10月31日,全國企業文化建設工作年會在京召開,北京現代榮獲百家重誠信單位稱號,黨委書記、常務副總經理李峰榮獲企業文化建設領軍人物稱號。
2. 5月27日,首屆節能中國貢獻獎頒獎盛典暨第十三屆科博會中國能源戰略高層論壇在北京舉行。北京現代榮獲“節能中國貢獻獎”,成為首屆“節能中國貢獻獎”評選活動中唯一獲此殊榮的合資汽車企業。
3. 10 月30 日,北京現代榮獲企業文化建設百佳貢獻單位榮譽稱號。
4. 9月18日,北京現代榮獲“2009中國汽車時尚先鋒企業”稱號,常務副總李峰榮獲“2009中國汽車時尚先鋒人物”銷售突出貢獻獎。
5. 3月27日,北京現代獲得“中國質量萬里行產品售後服務質量優秀企業”稱號,在全國汽車行業中被評為最優秀企業。
6. 3月1日,北京現代第二工廠被評為“2008年度首都綠化美化花園式單位”。
7. 2月19日,北京現代榮獲“全國機械工業先進集體”稱號。
【2008年】
1. 11月26日,北京現代榮獲“中國企業文化建設50強單位”稱號,董事長徐和誼被評為“中國企業文化建設特殊貢獻人物”。
2. 8月7日,董事長徐和誼光榮地成為2008北京奧運會聖火傳遞北京地區的火炬手,在公司門前順利完成奧運火炬的傳遞工作。
3. 4月28日,中華全國總工會授予北京現代轎車一廠總裝車間“工人先鋒號”稱號(尚屬首次)。
【2007年】
1. 10月20日,北京現代榮獲第四屆中國人力資源管理年會“2007年中國最佳僱主企業”稱號。
【2006年】
1. 6月24日,北京現代黨委獲全國先進基層黨組織稱號。
2. 3月15日,首屆中國汽車品牌顧客滿意度調查,北京現代榮獲中國汽車品牌顧客綜合滿意度獎(第五名)、十佳汽車企業形象大獎,董事長徐和誼榮獲中國十大汽車風雲人物獲獎。
3. 3月10日,董事長徐和誼被評為2005年中國汽車年度人物。
【2005年】
1. 12月17日,北京現代榮獲“影響百姓生活十大品牌”稱號,董事長徐和誼榮獲“十大經濟人物”稱號。
2. 11月4日,北京現代榮獲2005年度中國企業卓越表現獎。
3. 5月17日,董事長徐和誼被中國汽車創新論壇評為國內汽車企業最佳CEO。
【2004年】
1. 12月26日,董事長徐和誼被評為2004年中國經濟十大新聞人物。
2. 12月10日,北京現代榮獲“2004年北京市最具影響力企業”稱號。
3. 4月31日,北京市總工會授予北京現代“北京市經濟技術創新先進企業”稱號。
4. 4月23日,總經理盧載萬當選北京市第三屆“突出貢獻企業家”。
【2003年】
1. 12月17日,董事長徐和誼被評為2003年十大汽車新聞人物。
2. 7月15日,中國汽車工業誕生50周年,北京現代被評為“增長速度最快,最具成長性的企業”;“2002年10月18日,北京現代掛牌成立”被評為“50件大事”之一;董事長徐和誼被授予:“中國汽車工業50周年最具影響力人物”的稱號。
3. 6月25日,北京市人民政府向鄭夢九先生頒發北京市榮譽市民證書及紀念牌,鄭夢九會長是第一位被授予北京市榮譽市民的韓國人。

企業大事記

1.2015年12月29日,第十二屆“中國年度汽車總評榜”中,北京現代全新途勝獲得“年度風雲汽車大獎”,領動獲得“最值得期待中級車”獎項。
2. 2015年12月18日,北京現代第九代索納塔榮獲“2015年度安全車”大獎。
3. 2015年12月10日,北京現代捐款800萬元人民幣的“北京現代希望國小”竣工儀式在雅安市天全縣仁義鄉隆重舉行。
4. 2015年11月29日,領動獲2015廣州車展大獎“最受關注車型”獎。
5. 2015年11月26日,北京現代獲2015年中國車輛可靠性調研(VDS)合資品牌第一名,瑞納、途勝、第八代索納塔三款車型獲得各細分市場第一名。
6. 2015年11月17日-2016年1月10日,北京現代在北京獨家冠名贊助《劇院魅影》音樂劇。
7. 2015年10月30日,J.D Power發布了2015年中國新車質量研究(IQS),北京現代在主流車品牌中名列新車質量榜首,並獲得四個車型層面獎項。
8. 2015年10月16日,北京現代成立13周年暨第700萬輛汽車下線活動在第一工廠舉行。
9. 2015年10月9日,2015年度“中國汽車用戶滿意度測評(CACSI)”結果在京發布,北京現代全新勝達、ix25、ix35、名圖、朗動五款車型分列各自細分市場用戶滿意度第一名,北京現代售後服務滿意度榮獲合資品牌第一名。
10. 2015年9月22日-10月25日,北京現代在廣州獨家冠名贊助《劇院魅影》音樂劇。
11. 2015年9月20日,北京現代贊助的“2015年北京現代·北京馬拉松賽”開賽,這也是北京現代連續五年贊助該體育賽事。
12. 2015年9月5日,北京現代全新途勝在成都上市。
13.2015年8月1日,北京現代“正藍旗鹽鹼乾湖盆治理寶紹岱諾爾”生態治理活動正式啟動。
14. 2015年7月31日, J.D.Power亞太公司發布2015年中國售後服務滿意度研究(CSI)調研報告,北京現代在主流車細分市場中排名升至第二。
15. 2015年7月30日,北京現代全新途勝下線。
16. 2015年6月30日,J.D. Power亞太公司發布2015年中國汽車銷售滿意度研究(SSI)調研報告,北京現代在主流細分市場中排名第一。
17. 2015年年6月23日,舞動長江經濟▪共贏西部未來——北京現代重慶工廠開工活動在重慶市兩江新區魚復工業區隆重舉行。
18. 2015年4月13日,品牌評價機構Chnbrand發布2015中國品牌力指數(C-BPI)報告。北京現代以319.2分榮登主流車榜首
19. 2015年4月3日,“擎動京津冀▪擘畫新藍圖——北京現代滄州工廠開工活動”在河北滄州隆重舉行。
20. 2015年3月20日,北京現代第九代索納塔在深圳上市。[24]
21. 2015年2月2日,北京現代第九代索納塔下線。
22. 2014年11月20日,北京現代第九代索納塔獲廣州車展最受關注車型獎。
23. 2014年11月19日,北京現代榮獲年度品牌成就企業獎。
24. 2014年10月22日,北京現代“北京現代希望國小項目啟動暨第600萬輛汽車下線”活動在第二工廠舉行。
25. 2014年10月10日,北京現代ix25在廣州上市。
26. 2013年12月23日,北京現代發布全新品牌戰略方向“從現代 到未來”。
27. 2013年12月20日,北京現代全新勝達車型榮獲《汽車族》雜誌頒發的“中國2014年度多功能車”獎項。
28. 2013年12月10日,北京現代第500萬輛汽車下線。
29. 2013年11月19日,北京現代MISTRA名圖新車在廣州上市。
30. 2013年11月6日,北京現代榮獲“2013年中國汽車服務金扳手獎、金手指獎評選活動”頒發的“優秀服務品牌·價值體現獎”。
31. 2013年10月31日,國際權威汽車評測機構J.D.Power亞太公司頒發的IQS(新車質量調研)獎,北京現代IQS成績大幅度提升。
32. 2013年10月20日,北京現代贊助的“2013年北京現代·北京馬拉松賽”開賽,這也是北京現代連續三年贊助該體育賽事。
33. 2013年10月18日,北京現代技術中心二期竣工暨名圖下線。
34. 2013年10月10日,北京現代“攜手同心 築夢未來”大型公益晚會在四川省成都市舉行。晚會現場,北京現代正式向四川雅安市天全縣仁義鄉第一中心國小增牌。
35. 2013年9月27日,北京現代榮獲2013年中國汽車行業用戶滿意度(CACSI)調查頒發的售後服務第二名,銷售服務第三名獎項。
36. 2013年9月1日,北京現代全系車型提前一個月實施汽車“三包”政策。
37. 2013年8月4日,北京現代啟動第二個五年“中國荒漠化防止-查乾諾爾”生態治理項目。
38. 2013年6月29日,韓國總統朴槿惠訪問北京現代第三工廠。
39. 2013年4月23日,北京現代向四川雅安災區捐贈800萬元人民幣用於抗震救災。
40. 2013年4月21日,北京現代攜全球首發新車MISTRA名圖亮相上海車展。
41. 2013年3月4日,北京現代2013款新途勝正式上市。
42. 2013年1月31日,北京現代月產銷突破十萬輛暨新途勝下線。
43. 2012年12月23日,北京現代“T動力全尺寸豪華SUV”全新勝達上市。
44. 2012年11月26日,北京現代第400萬輛汽車下線暨全新勝達下線儀式成功舉行。
45. 2012年11月20日,“榮譽·十年”北京現代成立十周年慶典晚會隆重舉行。
46. 2012年10月18日,由經濟日報社主辦,北京現代協辦“新力量 新主流”2012中國汽車產業發展高層論壇在釣魚台國賓館成功舉辦。
47. 2012年8月23日,北京現代第三工廠竣工投產,“全球新銳派中級座駕”朗動上市。
48. 2012年6月30日,“十年陽光路 明天更輝煌”北京現代黨委紀念建黨91周年暨創先爭優活動表彰大會隆重召開。
49. 2012年5月29日,北京現代聯合中國足球協會共同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自2012年起北京現代成為“中國之隊”主贊助商。
50. 2012年5月5日,“踐行科學發展、開啟百萬征程、共譜輝煌十載、同續燦爛新篇”北京現代第四屆職工運動會勝利召開,並拉開了北京現代十周年慶典系列活動的帷幕。
51. 2011年11月21日,北京現代發布全新合資自主品牌“首望”。
52. 2011年10月18日,北京現代第三工廠主題工程(廠房)竣工。
53. 2011年8月31日,北京現代第300萬輛汽車下線。
54. 2011年4月8日,第八代索納塔上市。北京現代同時發布了全新品牌口號“New Thinking. New Possibilities.”和品牌定位“引領潮流,品味睿智(Intelligent & Stylish)”。
55. 2010年11月28日,北京現代第三工廠奠基儀式在北京市順義區楊鎮隆重舉行,北京現代衝擊年產銷百萬輛的戰役就此打響。
56. 2010年8月23日,VERNA瑞納全球首發上市。
57. 2010年4月8日,北京現代第200萬輛汽車下線,同日ix35上市。
58. 2009年9月9日,定位為現代歐版主流兩廂家轎的i30上市。
59. 2009年8月7日,北京現代索納塔全新改款車MOINCA名馭上市。
60. 2008年7月4日,北京現代推出“5年/10萬公里”的動力總成保修期延長和擴大保修零部件範圍的舉措。
61. 2008年4月8日,北京現代第二工廠竣工投產,ELANTRA悅動上市。
62. 2008年2月22日,北京現代第100萬輛汽車下線。
63. 2007年8月20日,北京現代發動機第二工廠正式竣工投產。
64. 2006年3月27日,北京現代累計生產的第50萬輛轎車正式下線。
65. 2006年3月16日,北京現代第五款車型雅紳特發布上市。
66. 2005年6月16日,北京現代第一款SUV途勝上市。
67. 2004年12月23日,累計生產轎車突破20萬輛。
68. 2004年4月28日,發動機工廠正式投產。
69. 2003年12月23日,北京現代伊蘭特上市。
70. 2002年12月23日,北京現代第一輛新車索納塔下線。
71. 2002年10月18日,北京現代汽車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72. 2002年4月29日,北京汽車工業控股有限責任公司與韓國現代自動車株式會社在北京簽署戰略合作協定。
73. 2001年10月17日,時任中央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賈慶林會見韓國現代自動車株式會社鄭夢九會長,揭開了北京汽車與韓國現代的合作序幕

召回事件

2015年9月,北京現代汽車有限公司根據《缺陷汽車產品召回管理條例》的要求,向國家質檢總局備案了召回計畫,決定自2015年9月30日起,召回2013年7月12日至2014年7月31日期間生產的部分2013至2014款名圖汽車,總計36484輛。
本次召回範圍內部分裝配有電子穩定程式控制系統(ESC)式樣的名圖汽車制動軟管存在問題,車輛在長時間行駛後制動軟管可能出現細微的裂紋,極端情況下會出現制動液滲漏、制動油量警告燈點亮等情況,從而導致車輛制動力下降,存在安全隱患。北京現代汽車有限公司將為召回範圍內的車輛免費更換改進後的制動軟管,以消除安全隱患。

相關詞條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